幸福就是现在
穿越那片茫茫人海,下个路口直走或转弯,幸福的青鸟你在哪里?哦,原来你在我心里。——题记
仰望窗外那片蔚蓝的天空,我轻轻地对你说;“我把幸福弄丢了。”你淡淡回答,幸福就是现在。
十岁,童稚无知的年龄,我与外婆一起生活,每年仅有的几面会面,记忆之湖漾起点点波纹。
十六,面对中考的年纪,我已离开外婆三年,亦与你渐渐熟悉,但依旧固执的封锁心门,我曾一度的认为我丢失了幸福,直到那天……
中考前三天,伴着忐忑不安的思绪,我回到那个梦里魂牵梦萦的地方-----家。慢慢走上楼,你蜷着双腿,坐着看书。听见声响,你抬起头。“我回来了。”,“好好复习,我去给你做饭。”望着那个熟悉又陌生的背影,我心里一紧,那再也不是背我到处游玩的背了……房里静的渗人,只留我暗暗思曙的身影。
突然传来的刺痛让我找回了思绪,我不禁弯下了腰。脚踝处火辣辣的痛感促使我的眼泪迸出眼眶,似是为了释放出内心的烦躁情绪,我痛苦出声,声音扰乱了你的心扉,你飞奔过来,担心的问:“怎么了?”我紧咬嘴唇,没有说话。你不再说话,但紧抿的双唇显示着你担忧的心情。你弯下身子,用手一下一下的抚摸我的脚踝,内心的烦躁不安似也被抚平,我慢慢安静下来,看着那个身影,渐渐与记忆重合,小时候我受伤时,你也总是如此用那双温暖的手抚摸我,让我不在
哭泣。很久很久,当痛感渐渐褪去,眼泪也像被关了阀门的似得缴械投降。我静静凝视着你,嘴角扬起一抹轻柔的微笑。在你抬起头的瞬间,我看到了担忧与内疚,我不解,问你为什么,你没有回答。经我再三追问,你吞吞吐吐的说;“对不起,我没有照顾好你。”眼泪经不住的再次落下,你慌了,笨拙地用手擦拭,我看着你手足无措的样子,笑了,原来,一直都是我以为我丢失了幸福,却一直都是我自己关闭了心门,将你阻隔在外,一直都是我以为……
我轻轻拥住你,在你耳边缓缓说道:“原来幸福不曾逝去。”良久,你淡淡道,嗯,幸福就是现在。夕阳下,两个相拥的身影构成一幅温暖的画面,画的名字叫做:幸福就是现在。
——我把幸福弄丢了。
——幸福不会丢,幸福就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