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蜡烛的作文:蜡烛赞
蜡烛是什么?蜡烛是人们生活中的一颗小沙粒,蜡烛是一种平凡而伟大的力量。蜡烛在黑暗的时候燃起,在光明的时候熄灭,似乎太微不足道了。可是,我要为无私的蜡烛唱一支赞歌。
蜡烛的一生很平淡,白的、红的,五颜六色的,头上竖起一个羊角辫。生命就从羊角辫上开始。渐渐地,火苗吞没了羊角辫,开始熔化蜡烛的身体。滴滴蜡珠犹如一串串泪珠,凝固了。古人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来形容矢志不渝的精神。是啊!
蜡烛的精神不仅是古人赞美的对象,而且是我们的榜样。
所以,蜡烛的一生是辉煌的,从生到死,始终为人们奉献着光明。在电灯走进千家万户的当今时代,蜡烛的作用好像消失了。不!
没有。在停电的时候,蜡烛仍然有着自己的用途,玉柱似的白烛安送西去的灵魂,玛瑙般的红烛喜迎新生的家庭。还有那五彩的生日烛,象征着又一岁的开始,每一根都洋溢着幸福的纪念。在微微烛光下读书,感到温暖,在微微烛光下行走,感到安适。
在赞颂蜡烛的同时,也不由得想起了孜孜以求、诲人不倦的老师。他们就像蜡烛,时间的火苗熔化着老师的青春。老师是学生征程中的蜡烛,永远为学生胜利的终点,而教诲则是那不灭的烛光,永远照亮着学生的心灵。
从中,我明白了我们做人要做个对社会对人民有用的人。不要只顾自己的利益,而从中忽视了别人。今后,我也要做个像蜡烛一样具有美好品质的人。
每次走进充满未来气息的教室,一副喧闹的情景映入我的眼帘。一群女生在阳光下窃窃私语地讨论着,偶尔发出几声明朗的笑声;教室里的“书呆子”还是如此认真地为大脑输送滔滔文学。但在教室里,那一份冲破几分安静的喧闹在调皮的男生中顿时爆发!可是借助他们爆发的的工具就是那不起眼的粉笔头。
虽然它的名字还是粉笔,可它去不再拥有修长,见着男生扔了一地的粉笔头,那一块踩在脚下的粉笔头,心里一种难过的感触油然而发,我一声不响回到了座位,朝那一地无人理睬的粉笔头望了一眼,不禁叹着气,摇了摇头……
随着铃声的响起,一节课开始了……我看着老师挑选修长的白粉笔,在黑板上长篇大论地挥洒不出几下,又一只小粉笔头诞生了。我也知道,又一只粉笔头要毁于一掷了。
我深深地发现,我们真的忽视太多的“小”了,因为小而不再留恋,因为小而离生活远去,因为小而被人们淡忘。
一颗小种子,它被人们不经意地抛弃,但它却能冲破坚硬的外客,冲破硬土的阻挡,向阳光伸展出希望的嫩芽。“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我不仅想起一首久违的歌曲《野百合也有春天》。
那一次,我读懂了粉笔的生命。
它象明星一样,因为年龄的老化而不再象星星般璀璨,象花儿一样,因为时间的老化而不再美丽直至飘落。但,明星不有精美的作品和可爱的形象留下,花儿不一样芬芳,美丽动人,即使它只是昙花一现,但还是有人秉烛夜观。那么!粉笔头不一样也曾在黑板上留下它的身躯,只是它老了,它小了。可浓缩是精华呀?! 粉笔用默默无闻的精神,借助着老师的手,传递着文学知识、数学的解析、英语的语法、科学的无限奥秘和社会的道德认识。它!不愧是学涯中的朋友——粉笔 一支渺小的粉笔头也有着奇妙的未来,它天天在散发着精髓,奉献着它短暂的一生,直至他老却。
老师是一位辛勤的园丁,用阳光雨露栽培学生茁壮成长,但我突然遐想到,突然深深地感触到,粉笔好象是小蚯蚓,它为我们疏松泥土,使文学得到更好的传送,难道我们不应该去拥有他,热爱他,赞美他?
应该!真的应该啊!
粉笔的生命,我终于读懂了你……
你看这无私的粉笔,多像我们的老师呀!老师辛勤无私的奉献,我们长了知识、懂了道理,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学生,让粉笔灰染白了头发,而他却一直默默无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