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钓鱼岛演讲稿
当保钓热潮在中华大地奔涌,当保钓激情在龙的传人心中燃烧,我今天热情高高,将《爱国先强国》的演讲发表。
甲午战,国耻始;九一八,国耻日。在旧中国,世界列强,相继侵我中华,夺我珍宝,割我疆土,辱我同胞。日本强盗,倭寇扰边,马关立约,二十一条,先占东三省,再攻卢沟桥,屠杀南京四十万,残害百姓奸抢烧。
为什么?
他们有金元银票,坚船利炮,而我国百年积贫,经济衰退,百年积弱,兵力颓废。
因此,没有强大的经济和综合国力,就没有强大的军队和国防,就没有同仇敌忾、共御外侮的强大凝聚力,就不能金瓯巩固、百业繁荣、民族强盛!
建国以来,我国各方面的发展突飞猛进,已经是最强大的发展中国家。但是,比起发达国家,我国还有一定差距,因此,我们需要和平稳定的发展环境,需要先进的科技,需要拔尖的人才。
我们中学生,正是茁壮成长的时期,正逢春风化雨的良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是正在升起的朝阳。我们坚信国家会保证领土完整,我们目前的任务是努力学习,锻炼能力,积聚力量,我们要将保钓热情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去创造明天的辉煌,让中国屹立在世界东方!
最后,我以一首歌结束我的演讲:
保卫钓鱼岛,赶走贪婪凶残的强盗;保卫钓鱼岛,掀起巨龙悲怆的风暴,誓在世界东方崛起,使龙的传人感到,无比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