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保卫钓鱼岛
保卫钓鱼岛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保卫钓鱼岛》
甲午战争,中国国耻始,九一八事变,中国国耻日。在旧中国时期,世界强国相继侵我中华,掠我中华珠宝,烧我中华房屋,杀我中国人民,割我中华土地??而我国旧政府却无动于衷。
虽然现在我们拥有“两弹一星”,拥有“辽宁号”航空母舰,但是,还不及美国。美国还促使日本、菲律宾、越南、印度等周边小国家来骚扰我国。1972年美国将钓鱼岛“行政管辖权”连同琉球岛一起“交给”日本,历史上钓鱼岛和琉球岛并不属于日本。中日钓鱼岛争议由此产生。1970年代开始,华人组织民间团体曾多次展开宣示主权的“保钓运动”。2012年9月10日起,中国有关部门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开展常态化监视监测;9月11日,央视首次播钓鱼岛天气预报。四十年,整整四十年了,钓鱼岛这个走失多年的孩子至今还未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归根到底,还是我国还不够强大。
在世界东方沉睡千年的巨龙啊,你永永远远擦亮你的眼睛看看这个世界吧,看看你的传人现在是多么虚弱。为什么?为什么日本一个区区弹丸岛国会危及我泱泱华夏! 这都是为什么?
其一是因为日本的后方有世界军事、经济强国——美国做后盾。其二,日本的海上军事实力居全世界第三,居全亚洲第一。日本也是世界经济强国,日本的人均GTP是我国的十几倍。去年中国购买日货共花费一千三百一十亿美金,而这一千三百一十亿美金相当于日本两年半的军费,一个人买一百元的日货就是日本用十发子弹来打我们自己啊!韩国同样是日本侵略的对象,韩国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拒绝日货,韩国人也痛恨日本。中国有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憎恨日本,但是就有百分之九十多的中国人购买日货。据有关部门统计,中国一个月不买日货就等于日本有一千多人失业,中国半年不买日货就等于日本有一千多家企业倒闭,中国一年不买日货就等于日本快要瓦解。
我们小学生应该做的就是抵制日货,购买国货,认真学习,这都是一种爱国的表现。长大后成为国家的栋梁,祖国的未来就掌握在我们这一代的手中。
保卫钓鱼岛,赶走贪婪的强盗,捍卫我们美丽的家园,夺回被抢的珍宝;保卫钓鱼岛,掀起巨龙悲怆的风暴,誓在东方崛起,是龙的传人感到无比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