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钓鱼岛演讲稿
大家好,下面就由我来为大家关于保卫钓鱼岛为主题的演讲:
再过两天,我们大家知道是什么日子吗?九一八,中国的国耻日!
1931年9月18号,日本帝国主义用它们的铁蹄踏开了我们中国东北的大门。不到几个月的时间,东北三省就被它们侵略、占领!仅仅就9月18号那一天的时间,据统计,我们就损失了十八亿元!按今天的价值去比,一天的时间,我们损失了至少一千亿人民币!成了我们中国的国耻。
你们知道从徐州向南284公里是什么城市吗?南京啊!南京是我们中国人,每一个人都不能忘却的历史!那是我们的耻辱啊!在六个星期之内,我们中国同胞被它们枪杀和活埋了三十多万人!平均十三秒钟,就有一个中国人被杀害!这帮禽兽不如的日本鬼子,我们小到七岁的女孩,大到七八十岁的老奶奶,它们都不放过!被它们奸污了!我们有多少妈妈,已经怀孕八九个月,还要被人家活活的剖腹!胎儿剖出来,挑在刺刀上哈哈大笑啊!我们在场的学生还有人能笑得出来?如果你的爸爸妈妈被人家这么残害的时候,你是否还笑得出来!你是中国人啊!那些被杀害的人,流的是我们中国人的血啊!
难怪,鲁迅在他的文章当中写道,当日本鬼子杀害我们中国人的时候,我们还有一些麻木愚蠢的中国人,站在旁边看热闹。所以我们才会被人家侵略啊。如果我们再这样麻木下去,我们的子孙后代会被遭殃啊!
同学们,如果那是历史,再看一看今天,我们同样也被人家欺辱!前几天,9月7号,我们中国的渔民在我们的领土被人家用军舰撞翻,扣押我们中国的船长!还要用它们的法律来制裁我们中国人!它们同样也是日本人!为什么它们敢如此叫嚣?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中国的领土!它们为什么会这样嚣张?为什么会这样猖狂?我来分析给大家,因为日本,它们的海上军事实力,全世界第三,全亚洲第一啊!它们是世界经济强国啊,人均GDP是我们中国公民的十几倍啊。虽然我们的钱比它们的钱多,我们每个人平均起来,比它们差得太远了,所以它根本就瞧不起我们中国人!
同学们,仅仅去年一年的时间,我们中国人都买日本货,就花了一千三百一十亿美金啊。而去年日本的军事支出,仅仅是不到五百亿美金。也就是去年一年的时间,我们给日本人送出的钱,相当于我们给它们提供了两年半的军费啊!换句话说,它们撞我们船的那艘军舰,都是用我们的钱建造出来的!它们所有士兵的工资,都是用我们的钱开出来的!因为,我们每花一百块钱买日本货,就相当于我们给日本送去了十枚子弹,反过来打我们自己;我们每买一百块钱的日本货,相当于我们给日本提供了八十七张的纸张,让它们用来篡改日本侵华的历史!所以孩子们,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
昨天早晨,日本内阁高级官员说了这样一段话:钓鱼岛本来就是我们日本的,钓鱼岛事件丝毫不会影响到中日之间贸易的往来。它的意思是什么?它说的就是在钓鱼岛事件上,我们日本人再欺负你中国人,中国人依然会买我们日本货!因为在前几年,日本松下一位高官说过这么一段话,它说我们日本永远也不去参拜靖国神社,韩国人也不会买我们的日本货;就是我们天天去参拜靖国神社,中国
人也会买我们的日本货!我们中国人怎么了?韩国也同样是日本侵略的国家,但是,韩国人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从来不买日本货!但是在中国,每当提起日本人的时候,我们中国百分之九十九的人憎恨日本人,但是我们中国人,百分之九十以上的人,在买日本货!
所以在坐的各位同学们,我们今天,不是我们政府懦弱,因为我们政府在谈判的时候,仅仅拥有的就是一个政治砝码,因为我们中国在加入WTO以后,是不能以政府的名义干预和制裁日本经济的。但是我告诉大家一个事实,如果我们中国人,一个月不买日本货,日本企业就至少有一千多个人失业,但是我们中国就会有一万多个工人上岗;如果我们半年不买日本货,那么日本就会有一千多家企业倒闭;如果我们一年不买日本货,日本就将面临着崩溃和瓦解!我想到那个时候,钓鱼岛事件难道还像它们今天这样嚣张吗?它们会求我们的。
所以,在庆典上,我建议我们在场每一个同学,学一学韩国和法国,他们是如何爱国的。他们从小,国家就告诉他们,买自己国家的产品,是光荣的事情!他们从小就知道,多买国货,是在和平年代,最大的爱国!我看到这一条之后,我在全中国呼吁我们每一位有良知的中国人,都买精品国货!我承认,我们每个人也都承认,我们中国的产品,在质量上,的确有些地方是不如外国的。我们要勇敢地面对我们的不足。这恰恰是我们学生未来学习值得挑战的地方,因为你们将来要做企业家,要做世界的领袖。中国的产品,未来的质量,靠你们了!所以,我也面向我们全中国所有企业家,对你们说一声,用你的良心去制造出高质量的产品!让我们每一个中国消费者消费得是多么放心!只有这样,再过二十年,当你们已经成为这个世界的主力军的时候,当你们真的成为中国的接班人的时候,当你们走出国门,在世界的任何一个地方,所有的外国人,都会向你们竖起大拇指,对你说一声,你们是中国人!
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今天的学习,不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不是为了考大学而学习!不是为了自己在学习!你是为了中国科技发展而读书!你是为中国知识实力的强大而读书!你是为中国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而读书!你是为了中国不再被侵略而读书!
所有在场的各位同学们,挺起自己的胸膛,用你最大的音量,大声地跟我一起说,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中国雄于地球!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亲爱的同学们,我希望从今天开始,永远不要忘了我们曾经被侵略的历史,也从今天开始,我们再一次听到国歌响起的时候,我们所有的中国青少年,都能第一时间站起来,毕恭毕敬地、大声地唱出我们的歌!因为我们已经不再是东亚病夫了!东方巨龙,该腾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