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的建议书
广大群众们:
常言说得好: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但是,人们却因为此浪费资源。据统计,全国50%江河水流量减少,受污染;1/3土地面临沙漠化;80个国家严重缺水;我国大面积森林被砍伐??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水龙头不停地流出清澈的自来水,用水的人却不知去向;开着点灯、电视,房间里长时间空无一人;笔记本被随手扔进垃圾桶却只用了几页??你是否想过,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这些看似生活中的小事,却会给人类带来严重的后果。为此,我想向大家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尽量少用塑料袋,习惯用菜篮。不用一次性筷子、手套。
二、节约用水。我们可以把每次洗完米的米水拿去浇花或洗菜;每次洗完衣服的水可以拿去冲厕所。不要开了水龙头就忘记关,要意识到“不要让水龙头孤独地流泪”。
三、不乱砍伐树木。乱砍伐树木是我们浪费资源的第一大杀手,许多人为了自己的利益却不顾后果地乱砍伐树木,我们要意识到森林是鸟类、动物的家园。
四、保护资源。不浪费电、爱护草地。
五、组织植树活动,让大家一起来植树造林。
广大群众们,团结起来力量大,让我们行动起来,为了我们家园的美好明天,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吧!
珍惜资源的建议
各位同学:
你们好!我们只有一个地球,现在能够预知的生命赖以生存的星球只有一个地球。由于温室气体的大量排放,科学家悲观地估计,到2100年海平面将升高0。59米,很多城市将变成一片泽国。
水是人类永远紧缺的资源,同样由于环境污染,在未来的百年间,全球将有2/5的人口生活在缺水的环境中。
近年来,我国的资源可花费不少,比如说:水资源,人们平时用来洗衣服,做饭,已花费不少。可惜,我们随处可见的依然是对资源的浪费和对环境的污染。你们看,在平时洗手的时候没有关水龙头,导致水资源大量浪费。我们再说森林资源,森林中的花草树木,原本可以像人类大量繁植、生长,但我们的大量砍伐破坏,拿来建设和生产,导致树林逐渐减少,并不能快速繁植。还有生物资源,动物在近年来也逐渐减少,是什么原因呢?是因为人类大量捕捉,再加上被敌人追捕或生病,导致生物不断减少。最后还有大气资源,这是最重要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在呼吸空气,然而,某些工厂却污染空气,使我们能够呼吸的空气越来越差。我们知道,有些植物能够给我们提供空气,但是树林被砍掉了,我们又如何生存呢?所以我呼吁人们珍惜资源,保护环境,那就要从我们自己做起。保护环境我们应该从一点一滴做,做小事做起,改掉不好的习惯,要关好水龙头等。爱护大自然,爱护资源,千万不要破坏我们的自然资源和生态平衡,不要让地球毁在我们的手中,因为地球只有一个。
爱护资源的小学生
2008年11月11日
珍惜水资源的建议书
尊敬的水管局的叔叔阿姨们:
水是生命之本,任何生物都离不开水,但是地球上的水资源正在不断枯竭中课文中的赛特凯达斯大瀑布就是一个典型的事例。许多人都觉得地球上的水还很多,多用一些没关系,这样的想法就大错特错了。如果全世界人都这样想,必将加速地球上水资源的枯竭,而且地球上大多是海水,淡水植占极小的一部分,后果不堪设想,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珍惜资源。
虽然世界上已有许多人呼吁我们要节约用水,并行动起来。但是浪费水的问题依然十分普遍。就拿我们身边的小事来说,在卫生间里空无一人而水龙头却哗哗流个不停的事已屡见不鲜,我们有的人平时不节约用水,用完的水就倒掉了,再用时就继续接,浪费了许多水,不知道循环使用。更有甚者,有些小朋友接了水泼着玩或用“尖叫”饮料瓶挤着玩,那么清澈的水资源在几秒钟就化为乌有了,难道他们不知道我们没有了谁会怎样吗?
对于这些浪费水的现象和更多的一些存在的问题,我们要注意并改正。平时在用水时水不要开太大,用完水要拧紧水龙头,还要制止别人浪费水的问题。我们要互相监督,珍惜水资源!让我们的地球更加美好!
酒师附小六(3)班赵宸霄
2009年10月27日
珍惜地球资源建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一个跟你们差不多大年纪的学生,今年刚上六年级。我们同在一个地球上,同在一片蓝天下,珍惜地球资源是我们的责任。
我们都知道,地球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地方。宇宙中,以地球为中心的四十万亿千米的范围里,没有适合人类居住的另一个星球。所以,我们不能指望破坏了地球以后,再移居到别的星球。
现在,有的人为了自身的利益就去破坏地球,比如:毫无节制的用水、肆虐地砍伐树木、过分地开发耕地、无止境地排放污水??可是,地球的资源是有限的,是经过几百万年,甚至几亿年的地质变化才形成的。
同学们,地球是无私的,她慷慨地向人类提供资源,但是这些资源一但枯竭,人类的生存也将受到威胁。
我们是地球的未来,如果我们这一代不保护地球和地球资源,那么,我们人类也将会灭绝。同学们,我建议你们节约一张纸、少用一滴水,让她更美好!
如果你以前浪费了很多资源,那么请一定要记住我的建议:节约一张纸、少用一滴水!
六(1)班杨xxx
保护地球,珍惜资源的建议书
各位市民:
地球是我们的家,同时也是我们的母亲。地球慷慨的提供我们各种资源,而我们却还不顾后果的去破坏她。正如《只有一个地球》那篇文章所说的,我们不能再指望破坏了地球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地球如果灭亡了,那么降临到地球上的命运终究也会降临到人类身上!所以我们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保护我们的地球,爱护环境,我建议大家做到如下几点:
1.珍惜现在的每一口空气,我们要多植树造林,树林不仅能呼出新鲜空气,还能净化空气。要制止乱砍滥伐的行为,要少破坏大自然。
2.不要滥用各种资源,如,煤、矿、木、水??如果这些资源被无止境的开采,必定会形成各种资源的枯竭,当人们没有资源时,我们就无法生存了。
3.水是生命的源泉,但是它又实在太少了。虽然表面看起来地球上大面积都被水覆盖,可是能用的却不到十分之一,许多城市严重缺水,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
虽然我们一两个人改变不了地球的命运,但是团结就是力量,让我们一起从身边的点滴小事做起,保护和珍惜我们的地球,那样地球就能炫出青春的笑容。
保护环境,珍惜资源的建议书
全体少先队员们:
你们好!我国改革六十年,生活越来越富裕了。然而,我们的环境却遭到了无尽的破坏。沙尘暴频发,荒漠化严重,污水四溢,空气污染,乱砍滥伐……这所有的事情都在提醒我们人类。地球虽然无言,但是,因为地球的环境的恶化给人们带来的却是报复和惩罚。在各种灾难面前,我们不得不承认,在大自然面前,人类极其渺小,当我们在追究原因时,往往忘记了这正是人类自己破坏环境所造成的恶果。所有的灾难都在向人类提示:人类在破坏地球的同进,也在毁灭自己。人类只有一个地球,我们也无法移居到别的星球上去,尊重地球就是尊重自己的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所以,善待自然资源就是善待自己。因此,我提出一些建议:
1、不乱砍滥伐,即使需要树木,伐过树后,也要植树,那样,才能使生态平衡。
2、不丢一粒米,白米饭,香极了,我们吃饭不忘种田人,每一颗米来的都不容易,是大豆粒的汗珠换来的,优秀的儿童一定要爱惜它。
3、不在树上乱刻,你看,你在树上乱刻,小树流下的水就像在流眼泪,小树苗哭了。
4、多种树,春天,我种下一棵小树,我永远也忘不了它,因为它和我一起长大,它开出一朵朵小花,和我一起拍照,而且不止这些,还结出甜甜的果子请我尝,又香又甜可好吃啦!我种下一棵小树苗,却年年有回报,所以我们要多植树。
5、不乱扔垃圾。乱扔垃圾不仅影响市容,还污染环境。
6、如果上班需要开车,那你还不如骑自行车出去呢!自行车又省钱,又不污染空气而且,长时间骑车还可以煅炼身体,增强体质,灰尘也小。
7、节约用水,如果全世界的水都没有了,最后一滴水就是人类的眼泪,所以我们要节约用水。
8、节约用电。如果没有电,人们在夜晚就会生活在黑暗的世界里,有了电,我们大家才可以工作,学习呀。
9、节约用木质东西。大家可能都知道,做木质的东西一定要用到树木,而那些人把树砍后又不植树,最后使树木大量被砍。
10、护花草。花草可以净化空气,美化环境。
保护环境是人人有责的,让我们一起来保护地球吧!为了我们的未来,一定要保护好地球。
曾彩霞
2009年11月6日
保护环保建议书
同学们:
你们都知道,我们现在的自然环境越来越糟糕了,人们所使用的资源也逐年减少了,希望我们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因为保护环境,人人有责。
我给大家举个例子。现在离我家不远处的那条石榴河,在我爸爸小的时候,还是清澈见底,有许多小鱼小虾。夏天时他们总去趟水玩儿,打水仗。可如今我们现在所见到的那条石榴河呢,完全不是往日的那种风光了,已经变成鱼虾绝迹的污水河,上面飘满了垃圾,臭气冲天。
由此,我郑重的为大家提几条建议:
一、不得把垃圾丢进河道里或者街道上,必须放入垃圾桶内;
二、洗完手后一定把水龙头拧紧,以免漏水;
三、不用电是随手关掉电源,以免浪费电;
四、写字时不得有几个字写错就把整张纸撕掉的行为;
五、不随地吐痰,不制造噪音;
六、尽量少用一次性用品,多使用耐用品。不使用塑料袋,减少白色污染;
七、要植树造林,爱护树木,不乱砍乱伐,减少沙尘暴。
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我倡导学生们提高环保意识,同时也建议叔叔阿姨们加入我们的队伍中来,为保护自然环境,造福子孙后代贡献出自己了力量。因为保护环境,刻不容缓!
让我们好好的保护并且珍稀自然环境吧,否则,人类最后一滴水,将会成为悔恨的泪!
建议书——珍惜水资源
中国的水资源虽然比较丰富,但分布不均,东多西少,南多北少,缺水的地方很多。而在不缺水的地方,人们浪费水、污染水的现象又太严重。
一些工厂不注意保护水资源,把工业废水排入江河湖泊,造成了水资源的严重污染。鱼虾生活在这样的水中,就会慢慢中毒,死去;人类喝了这样的水,就会生病,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听后,我觉得真是可怕!为什么人类只知道赚钱,不知道保护水资源,这样下去,我们就很难喝到干净的水,到那时,人类该怎么生存呢?
1、淘米水洗菜,再用清水清洗,不仅节约了水,还有效地清除了蔬菜上的残存农药;
2、夏天给室内外地面洒水降温,尽量不用清水,而用洗衣之后的洗衣水;
3、冲厕所:如果您使用节水型设备,每次可节水4一5千克;
4、洗菜:一盆一盆地洗,不要开着水龙头冲,一餐饭可节省50千克;
5、将卫生间里水箱的浮球向下调整2厘米,每次冲洗可节省水近3千克;按家庭每天使用四次算,一年可节药水4380千克。
珍惜资源,保护资源,节约资源,人人有责。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珍惜地球母亲赐予我们的一切自然资源,使我们的家园年年春光灿烂??
希望你们能研究并采纳我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