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水的作文
同学们,你们珍惜水吗?水可是非常宝贵的。如果你不信,那就看一看水在地球上的分布情况吧!同学们,你们知道吗?地球上水的总量约有13600000000立方公里,接近14亿立方公里,如果全部铺在地球表面,水层厚度可达到3000米,海洋中聚集着绝大部分水,占地球总水量的97.2%,它覆盖着地球表面的70%以上,陆地上的河湖沿的总水量的23万立方公里,其中淡水约占一半,只占地球总水量的万分之一(2.350%)。
目前人类直接利用的是地下淡水湖泊淡水和河床水,占地球总水量的0.77%实际能利用的水只有0.2%。同学们,看了以上资料,你们是不是有什么感想呢?是啊!我国人数占地球总人数的30%,而我国的淡水只占地球的8%。
我们用的水资源是多么的宝贵啊!想想,其它地方水资源极少,能喝上一滴水都感到幸福/奢侈了,而我们却身在福中不知福,还用水来打水仗??如果有一天,我们的水用完了??
同学们,珍惜水资源从现在开始吧!当你想到喝不上水的孩子们,你的心里会怎么样呢?我们要节约水,珍惜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