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在自己七年的学习岁月中我经历了许多的事,也有过许多同桌,但我印象最最深刻的是那个我们班特殊的音符——张陶钧。
他头发乌黑但如野草般罩在头上,,大大的嘴巴,粗粗的眉毛下一双乌黑的眼睛,五官端正个子高大,但是他学习不好,而且喜欢欺负同学,我曾经写过一篇文章批评过他。可是任何的事物都有两面性,他也不例外。
记得是有一次,是不能再平常的一天了,蒋老师正在讲台上讲课将我们带入(转 载于:wWw.SmHaIDA.cOM 海达 范文 网:我的同桌是个书呆子)了课文引人入胜的情节,突然“哇”的一声紧接着传来“啪啪”的声音和一阵恶臭,同学们回头一看不由自主的开始装恶心。我比同学们慢了一拍,一看才知道是冯欣艺吐了,地上一片红一片绿的到处是呕吐物,看了就让人十分的倒胃口。这时下课铃突然响起,于是许多同学故意避而走之,连她的同桌也走到别人的位子上,呕吐物所涉及到的范围似乎都成了禁地没有人敢踏入,这时有些同学对张陶钧开始指指点点,说张陶钧是“它”说他是呕吐物,张陶钧默不作声,似乎默认了自己和呕吐物沾亲带故,那几个同学便更加嚣张了,尽管是全班公认张陶钧是仇敌,但我那时忽然觉得他蛮可怜的,就以玩为理由将那些同学连推带挤的弄出了教室,过了一会,我回教室拿水时,听见蒋老师对大家说要表扬张陶钧,我的心中充满了疑问。他会干什么,他也会被表扬?我便看了他一眼,他的表现令我大吃一惊,他正在冯欣艺座位旁拿着扫把,把那些恶心的呕吐物一下一下的扫进了簸箕,眼睛中闪烁的光十分真诚他被大家认为是“史上”最笨的人,但是这时他的眼睛中却是无人能比的灵气。
事后有些同学认为他是装的,但是,我怎么都觉得他是真挚的,他或许是想让大家原谅,或许是出于人的善良的本性帮助同学。尽管他学习比不上大家,但此时此刻他高尚的人品,谁都比不上他,这就是我的同桌——张陶钧。他既有缺点又有优“点,我们大家一定要学习他的优点帮他改正缺点怎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