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叫王新,他勤奋好学,博古通今,深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因为他酷爱读书,所以视力严重下降,四年级就戴上了“玻璃瓶底”式眼镜。也正因为如此,大家都叫他“四眼儿”。可王新却不以为然,笑着说:“戴眼镜,这才能体现我的学识来。”一听这话,大家都无话可说了。
一开始,我认为他是个“书呆子”,只会看书,不会活学活用。一次,老师出了一道很难的数学题。我思考片刻后,就马上写出了答案。看着我的同桌埋头苦干、焦头烂额的样子,我心里暗暗自喜。可是没等多会儿,王新也迅速的写完题了,只见老师在他的作业本上打了大大的对勾,而在我的作业本上打了大大的叉。等老师分析完题后,我打心里佩服我的同桌了。从那以后,我不再认为他是个“书呆子”了。
有一天,他邀请我去他家玩。在他书房的书架上摆满了《资治通鉴》、《三国演义》、《海明威文集》等各种文史书籍,特别引人注目的是墙上挂着一幅幅书法作品。他还兴致勃勃地把一张宣纸铺在宽阔的桌面上,他一边细心反复的磨着墨一边对我说:“磨刀不误砍柴工,要写出好字,磨墨是个耐心活。”然后,他聚精会神地一笔一画地写着,他的字,粗中有细,细中有力,字字刚劲挺拔。我正想称赞他的书法时,只见他一声不吭,正在专心致志的反复写着“博”字,足足写了十遍后,他才放下笔抬起头,惊奇的发现我站在他身边,好像我是一位不速之客。他显得有些尴尬,赶紧解释说:“练书法最能磨练人的注意力”,还鼓励我说:“你比我聪明,如果能克服粗心大意的毛病,你的学习成绩肯定会超过我的。”真想不到,我欣赏他美妙的书法时,却能得到他的鼓励。
从此以后,我拜同桌为师,经常请教他一些字体的写法。经过半年多的苦练书法,我逐渐养成了耐心细致的好习惯。在一次全校的书法比赛中,王新得了金奖,我虽然名落孙山,但在期末考试中,我却得了全年级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