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
我的同桌,姓刘,名昊,男性。人称“汤仔”(由电影长江七号引起的)。虽然与他同桌仅仅半学期,但就此人我有许多话不得不说,我要一吐为快!顾不得男女授受不亲的千年古训了,也顾不得长舌妇男们满天的唾沫星子了。
此人是个典型的两面派,怎么说呢,比如他上课时属于闲静少言型,下课却是活泼好动型。经常见他嬉皮笑脸,满不在乎,好像一幅玩世不恭的态度,其实,他还挺热爱数学的。有一次,上语文课,我发现他盯着课桌发呆,仔细一看,在课桌下还藏着一个秘密——一张数学报纸。原来,他上课走神是在想数学题。可对数学的热爱也要分时段呀!不过,冒着枪林弹雨琢磨数学题目,爱数学也爱得够可以了。
说实话,我真的很佩服他的忍耐度。他是生活在农村的孩子,多多少少会有一些不良的习性,比如骂人。无论你怎么鄙视他的这些毛病,说些侮辱人格的话,或者跟他斗气,他总是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一脸的冷静。有时也会反驳,说的却是“大人不计小人过”,“宰相肚里能撑船”之类的话,简直阿Q一个!
有时我都怀疑他是不是有人格分裂症,说哭就哭,说笑就笑,再一会儿又表情僵硬了,说不定他天生就是当演员的。他还爱搞恶作剧,拿左同桌的笔放在右同桌的桌上,害得左同桌满地找笔,他却在一边偷笑。
知道他的口头禅吗?——不知道。不要以为这个“不知道”是在回答我的问题,其实“不知道”就是他的经典语句。无论你问他什么问题,难的也好,简单的也罢,问他擅长的数学也好,问他不屑一提的语文也罢,他都会甩给你一个脆生生的“不知道”。搞不好哪天你问他姓什么他也会说不知道。
他最爱向别人炫耀他的大眼睛,别人夸他眼睛好看,他居然也不谦虚地说:“唉,没办法,谁叫我天生就有这一双美眉呢!”每次说完这话,他就会发现周围一个人也没有了。非常不幸,同桌的我却恰恰是双小眼睛。
如果将来的一天,他成了你的同桌,你会喜欢这样的同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