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佩服他
生活中有很多人能让我们佩服,赞叹不已,比方说路边用鱼鳞作画的卖鱼的老板娘,马戏团里走钢丝,表演特技的小丑等等,他们都有着自己的绝技,的确很令人佩服。
我佩服的人就在我们的身边,虽然他不是很引人注目,但是他口才很好,别人叫我“小沈阳”,却叫他“赵本山”,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比我还幽默。
“赵本山”有着一双小而炯炯有神的眼睛,又高又挺的鼻子,耳垂也是又厚又大,据说耳朵大的人招财;他的最大特点就是他的嘴唇特厚,远远看去,就像有两根香肠挂在他嘴上。
他平时并不引人注目,但一上台他就成为了大家的看点;我们一起上过“六·一”文艺演出的舞台,也经常在班会上大显身手,我们总能把台下的观众逗得哈哈大笑。
他平时特别喜欢侃大山,我们经常讨论一些生活方面的事情,每次跟他开玩笑,他都会眉头紧皱,表情也变得严肃起来,比在国旗下讲话时的表情都更严肃,然后“怒发冲冠”,(虽然他头发很短),之后便“仰天长叹”,说到:“哥们,你又欺负我了,我心里可难受了,比吃了瘦肉精、地沟油、苏丹红还难受;比股票跌、油涨价、猪肉涨价、房子涨价还难受,以后不要说我了,行不?”这些话听了都让人捏一把汗。
我和“赵本山”也经常一起去侃同学,问一些令人伤脑筋的问题,如:为什么要考试呢?考试不是纯属浪费纸张的行为吗;为什么中国军人都带绿帽子呢???等等令人伤脑筋的问题。其实我佩服的不只是因为他的口才,而是我最佩服的是他和我的缘份,因为他有一件和我一样的毛衣。
他,赵本山,永远都是那么的幽默,真的是不得不令人佩服他呀!
诸葛亮,我真佩服你
我学了《草船借箭》这篇课文后,我对诸葛亮佩服得五体投地! 因为他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神机妙算,识大体,顾大局。
周瑜嫉妒他的才干,设计陷害他,诸葛亮却镇定自若,答应他在三天之内造十万支箭。我为他捏了把汗,十万支箭三天怎么造得完?可他还立了军令状!
诸葛亮知人善任,知道鲁肃是一个忠厚守信的人,就私自找鲁肃帮忙准备二十条船,每条船上要有三十名军士,船的两边用幔子遮住,一千多个草把子分列在船的两边,鲁肃果然答应了他的请求。第一、二天没动静,直到第三天的四更,诸葛亮把鲁肃请到船上和他一起去取箭。我感到迷惑,为什么要请鲁肃一起去呢?原来是位了让鲁肃目睹整个借箭过程,当一个目击证人,让周瑜心服口服,他的计划是多周密啊!
诸葛亮知己知彼。因为知道曹操疑心很重,所以叫军士们高声呐喊擂鼓,虚张声势,曹操以为他派了很多兵,就叫一千多个弓弩手朝船射箭,箭像下雨一样插在草把子上。读到这里,我也替诸葛亮高兴。他就这样不费吹灰之力,轻松地得到十万支箭!
我觉得诸葛亮不是人,是神仙。
当时的科学并不发达,为什么诸葛亮能预计第三天有大雾呢?那是因为他博览群书,时常观察天气,才积累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对比他我就很惭愧,因为我不喜欢读课外书,只喜欢看电视、打游戏,所以成绩一直“马马虎虎”的。今后,我可要多看书啦!
诸葛亮的胸襟宽阔,顾全大局,明知道周瑜要害他还不动声色,并且完成任务,使周瑜无话可说。而我经常为了一点小事就跟同学过不去??诸葛亮,我真佩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