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五彩缤纷的童年里,有许许多多的小伙伴,他们犹如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但是有一颗繁星却在我的脑海里闪闪发光,她的精神让我佩服,她还教了我做人的道理,她就是我的小伙伴――小敏。 她,长着两条小辫子,一张樱桃般红润的小嘴,高高的鼻梁,一双圆润的耳朵,最美的是她那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学识渊博,想象力丰富,名列前矛,她就是我的小伙伴小敏了。
记得有一次,我和她一起去打羽毛球。在途中,我俩发现了有一个小女孩坐在地上,呜呜呜地哭了。小敏就对我说﹕“不如我们问一问那个小女孩发生了什么事?”我焦急地说﹕“不行,已经有些朋友在羽毛球场上等我们了,我们不能迟到。”小敏并不退让,说﹕“难道我们能不理小女孩啊?”无奈之下,我只好让她帮助小女孩了。小敏飞快地跑向小女孩身旁,蹲下亲切地说﹕“小妹妹,怎么呢?”小女孩顾不上回答她,眼泪夺眶而出。小敏留意到了女孩腿上的伤痕,马上在田野采摘了一些草药,然后把它砸碎,放在布上,跑回来把草药贴在小女孩的伤口上,小敏亲切地说﹕“小妹妹,还有没有事啊?”小妹妹停了哭声,说﹕“姐姐,你真好,帮助我处理伤口,真的很感谢你。”说完,我们又继续向羽毛球场前进。
小敏,你真值得我佩服,而我就远远不及得上你,你那关心别人的好品质更值得我佩服,小敏,你让我懂得了要关心别人,我很佩服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