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佩服她
这周的星期一下午第二节课是说话课,宋老师让我们说说国庆节发生的趣事。
可是,不知是害怕,还是紧张,也或许大家没有什么好说的趣事,没有一个人举手。老师只好点将“余南飞,你来说!”她站了起来,“老师,我没有举手呀。”她一脸的恍惚,磨磨蹭蹭地来到讲台前。“我不知道说什么?老师。”“你玩了七天,就没有一件开心或者倒霉的事情发生?老师相信你行”老师又是启发诱导又是鼓励。“那就讲讲我倒霉的事儿吧!”余南飞自信的说。看来老师的循循善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那天,天气晴朗,来到河边玩,玩得兴致,竟然站到河里的一只小船上看风景,正陶醉在那美丽的景色之中。突然,?啪?地一声,一团黄泥巴打在我的头上,我的头?嗡?地蒙了,有点昏昏荡荡的,还没有等我反应过来,血从头上流了下来。?我的妈呀,不会是要光荣了吧?我这小小年纪,好生活才刚刚开始啊,妈妈就要见不着自己心爱的女儿了,她不知会有多么的伤心。?这边想着,那边伸手往头上摸去,?咦——?哪里是血?分明是稀稀的黄泥。让我虚惊一场,是哪个捣蛋鬼这样恶作剧,想让我这么光荣的?定睛一看,原来是同学,真是气人!”
余南飞话音刚落,一片热烈的掌声哗啦啦响了起来。
余南飞,可真厉害,还说不知道说什么,一上台竟然说得那么好。接着,她又说了一件有趣又好笑的事儿,又获得大家的掌声。 我真佩服余南飞,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一样有勇气上台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