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朋友的道歉信
亲爱的嘴唇:
很抱歉,跟着我让你受了很久的委屈。我知道早该写这封信,却拖到今日才付诸实现,希望你能接受这迟来的道歉。
从懂事以来,我便嫌你厚厚一坨,还用话语讥笑你:"剁一剁,都可以切一盘",恶意影射你像面摊的猪舌头卤味。
我那样笑你,其实只是反映我的心虚罢了。不知道我中什么邪,从来都无法欣赏你,即使不少人跟我说,厚嘴唇的人很重情意,或者丰满双唇的人很性感,我都听不进去。跟被鬼打到一样,莫名地,我就是嫌你长在那里挺碍眼。
有时候,当我照镜子,还会故意抿紧双唇,看看唇形能否比较细线条一点。给女朋友的道歉信给女朋友的道歉信。说起来,我那副抿嘴唇作假的嘴脸才真是丑!
回想过去,我们并不是没有拥有过美好时光,例如品尝美味时,你总是在我身边,与我共享。可不是吗?游历天涯,我们一起吃了不少世界美味。记得我们在阿姆斯特丹的第一晚吧,在一家道地的荷兰餐厅内,好心的老板瞧出我们是异乡人,特别推荐当地佳肴"青豆汤",浓稠的橄榄色绿汁,入嘴香醇,吃得我满嘴生津。幸好当时有你在场,跟我诉说汤的滋味,你吱吱作响,发出一连串满意的赞叹,增进了我的食欲。我想,一个人独自用餐,再好吃的美味都会逊色啊。
还有,你也为我亲吻了许多在我生命中值得纪念的人,他们或许都成了过客,但谢谢你保留了我对他们的记忆。嘿,你总该听过"午夜香吻"那首老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