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考察井冈山、庐山心得体会
江西红色之旅心得体会
综合科 陈泓宇
2011年5月17日—21日,在农委领导的带领下,我们赴井冈山、庐山、南昌进行了一次富有革命传统教育意义的红色之旅。
首先,我们到达了中国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一路上,我们参观了黄洋界哨口、小井红军医院、茨坪毛泽东旧居、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追寻着先烈们的战斗足迹,走在这些既熟悉又陌生的路途中,仿佛又置身于血雨腥风的战场上,革命党人浴血奋战,同敌人展开殊死搏斗,依稀听到震撼山河的炮声,耳边萦绕着革命党人面对屠刀发出惊天地泣鬼神的呐喊。在心灵的不断震撼中,我明白了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井冈山精神是伟大而永恒的,不但不会被岁月的风尘所遮蔽,而且会代代相传,源远流长。
离开井冈山,我们攀登了秀丽的庐山,参观中共庐山会
议旧址、蒋宋美庐别墅、白居易草堂;饱览锦绣谷、仙人洞、如琴湖、三宝树的秀美;伫立含鄱口,仰观五老峰,傲视苍穹,俯瞰鄱阳湖;挺拔的云杉、险峻的峡谷。虽然气温很高,但祖国锦绣山河让我们顾不上山高路滑,忘却了疲劳,纵情的欢笑, 争相记录这如诗般的美景。
最后,我们来到了在军旗升起的地方——南昌,聆听了
在国民党反动派的血雨腥风中,打响反抗白色恐怖第一枪的史实介绍;登上滕王阁,品味了《滕王阁序》中描绘的“落霞与孤鹭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
在考察学习过程中,在红军精神的鼓舞下,同志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相互帮助,团结协作,共同攀登,俨然是一支纪律严明的红军部队,真正锻炼了我们的意志。
“逝去的是硝烟,不灭的是精神”。今后我要将不怕困难、不怕吃苦的革命精神带到工作中来,踏踏实实为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