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级下优秀作文
成功,并没有想象的那样难
秦北一
我们在生活中要尝试做许多没有做过的事情,而面对这些事情,常让我们感到十分困难,我也有过这样的经历。
寒假期间,妈妈突然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该学会自己梳头了。”我说:“不行,我的头发天生卷发,又那么厚,我怕我梳不好。”妈妈说:“你一定能行。”听了妈妈的鼓励,我开始梳头了,我先一绺一绺地把头发梳顺了,再把梳顺的头发抓到一起,一只手抓辫子,一只手拿木梳,梳梳头顶,梳梳辫尾,大约梳了10下,头发就变得很光滑,拿起皮筋在头上绕了三圈,辫子就梳好了。我高兴地跑到妈妈的面前说:“我梳的好不好?”妈妈说:“不是梳的很好吗?”听了妈妈的话,我不由自主地说:“成功,并没有想象的那样难!”
我说你猜
秦北一
大家都喜欢吃水果,也吃过很多种水果吧?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一种水果,这种水果产在我国的南方,它结在树上,一串一串的,一串大约有十几根。它未成熟的时候,外皮是青绿色的,等它成熟了,外皮就变成黄色的了。掰下来一根,它的形状像月牙一样,两头弯弯的,横着看就像“笑脸”那微微上扬的嘴巴似的。扒开黄色的外皮,呈现在我们眼前的是白色的果肉,咬一口,甜甜的、糯糯的。我想你可能已经猜出来了吧,此时你一定垂涎欲滴了吧!
潘映月
今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折纸书和一些五颜六色的彩纸,我很高兴,翻起了折纸书,一个漂亮的纸鹤映入我的眼帘,可是我认真看了一下,它的折法很复杂,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它做出来。我折了好多张都没有折好,我想放弃,可转念又一想,选择放弃就选择了失败,不放弃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我鼓起勇气又拿出了一张彩纸,这一次我终于成功了,我欣喜若狂,用力地扯了一把纸鹤的尾巴,结果纸鹤并没有像我想象的那样扇动翅膀,而是被我一把扯破了。我很沮丧,我想,我决不退缩。于是我又拿出一张纸,折了起来,折好后,我小心翼翼地扯了一下纸鹤的尾巴,它终于扇动翅膀飞了起来,啊!我成功了!
我心想,成功并没有想象的那样难,只要坚持不懈,一定能成功。
赵金成
寒假里的一天,我在家里写数学作业。
可是今天的最后一道题把我难住了。算了,等妈妈下班回来给我讲讲就会了,我合起了作业本,拿起了机器人。
中午,妈妈回来了。她看了看题目问:“你算出的答案是多少?”“我看问题太难了,就没算。”妈妈叹了口气说:“孩子,你要学会动脑思考,遇到不会的题要动笔做一做,哪怕错了也没关系。”
妈妈没有给我讲题,就去上班了。她的话有道理,我又打开了作业本,“1、2、3、4、5、6、7、8、9”,这几个小朋友真是调皮,手拉手的在我眼前跳舞,哼,这次你们别想打败我。我静下心,按照自己的想法做,终于,第三次我成功了!
原来,成功并没有想象的那样难。
卢正楠
寒假里的一天,作文班的老师说要领我们做一个实验,实验的名字叫“杯口朝下水不流”,实验的道具有:一盆水、杯子和一些纸。
首先,老师上前做示范,先把杯子倒满水,再把纸盖在杯口上,然后迅速地把杯子倒过来,我们看得个个都目瞪口呆,纸没有掉下来,水也没有流出来,老师问:谁来试一试。同学们都没举手,只有一名同学勇敢地举起了手,老师叫那位同学上前来试一下,只见那位同学表情十分紧张,但他还是认真地把整个过程又做了一遍,他成功了,教室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可叫到我的时候,我心惊胆战,生怕不能成功,但是经过我的认真、专心,最后我终于成功了。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一个道理:成功,并没有想象的那样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