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枸杞
我的家乡在景泰县,这是一个美丽的地方,盛产水果,有苹果、梨、桃子、红枣、枸杞等,但最有名的要数枸杞了。
到五月份,枸杞花开了,有紫色的、粉红色的像一个个小漏斗漂亮极了。一阵微风吹来,花香四溢,清淡幽香,芬芳扑鼻,引来一只只蜜蜂在花间翩翩起舞,争先恐后地传播花粉。
六月份,一颗颗红枸杞像少女的耳坠一样挂满枝头,远远望去像万千颗红玛瑙在闪闪发光。穿着各色衣服的枸杞姑娘满脸欢笑地采摘着枸杞,与玛瑙般的枸杞、飞舞的蝴蝶、绿色的枸杞园组成了一幅美丽动人的图画。摘下来的枸杞被人们晾干或制作成饮料、糖果、糕点,销往世界各地。
枸杞给家乡带来了财富,更给家乡的人们带来了富裕、幸福、祥和的美好生活。啊!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家乡的红枸杞!
我爱家乡的红枸杞
在甘肃省景泰县,有一个美丽的小村庄,那儿盛产枸杞,被称为枸杞之乡。我爱家乡,我更爱家乡的红枸杞。
春天,枸杞开始发芽了,嫩嫩的,绿绿的。不久树上便开满小花,花的香味飘向四周,蜜蜂陶醉了,坐在上面久久不愿离去。
夏天,枸杞长出来了。枸杞先是淡绿的,后来又变成了橘黄色的,最后变成深红色的。六月间正是枸杞旺盛的时候,我爱吃红枸杞,因为枸杞能治病,补血,还可以酿酒。红红的枸杞上仿佛带着一顶顶小绿帽。每天天还没亮,人们就提着篮子开着车到田里忙碌的摘起了枸杞,枸杞摘到家里晒成枸杞干后,拉到集市上去卖。如果晒的好,准会卖个好价钱。
秋天,天气渐渐变凉了,枸杞树上的红枸杞也渐渐少了,但这时的人们口袋里却已是鼓鼓的,笑的嘴都合不拢。
冬天,枸杞树在寒冷的天气里是那么的坚强,下雪了,枸杞树被雪覆盖了,远远看去,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枸杞默默无闻的为人们奉献着自己的全部,她顶着烈日,顶着风雨,她吃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汗,全都是为了人们过上好日子。这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精神难道不是家乡人们所拥有的吗?我爱家乡的红枸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