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枸杞
我的家乡在景泰,那里生产驰名中外的枸杞。
在家乡农村,几乎每家都有枸杞。枸杞是灌木植物,树身矮矮的,枝条并不粗,上面有许多锋利的小刺。只要是会摘枸杞的人,都能巧妙地躲过那些小刺,不被他刺中。
春天一到,枸杞树就悄悄地露出嫩芽。长大后的叶子又窄又短,很稠密,是深緑色的,到了六月初,枸杞就开花了,枸杞开的花五颜六色,有黄的、紫的…..只要你很长时间盯着它看,你就会发晕。
七月上旬,枸杞树上挂满了一个个小小的果实,它的形状、颜色和味道人人都喜欢。
七月下旬,枸杞园内红果灿烂,农民伯伯怀着丰收的喜悦把枸杞摘下来分给每家每户,让每家每户都能尝到香甜可口的枸杞。
枸杞的吃法还有许多,例如:把茶泡好之后可以放入枸杞,把它当成作料放入嘴里,那鲜红的汁水就会顺着你的舌头往下流......这很多种吃法会让你垂涎三尺。枸杞含有一种最特殊的作用,那就是可以用来做药。
我爱我的家乡,因为它有物产丰富、驰名中外的枸杞。
我爱家乡的洋芋。
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洋芋。
一到秋天,遍地都是洋芋,它的形状圆溜溜的,上面还有许多圆坑坑。有的洋芋大得像大人的拳头。洋芋的表皮是土黄色的,很不好看。不过把皮削掉后,就露出米黄色的肉儿来。切开之后,更是洁白无瑕。
它的吃法也是应有尽有:如果把它做成洋芋丝,做出的菜色香味俱全,会让你的口水流下一大堆。有一次我吃洋芋把肚子吃得滚圆滚圆的,觉也睡不着。如果用来炖排骨汤,那味道可真是鲜美!保证你吃了还想吃。洋芋还可以和其它菜炒着吃。你们知道粉条是怎么来的吗?其实是洋芋做的。
洋芋还有许多吃法,我就不一一说了。你如果对我们家乡的洋芋感兴趣,就来我们家乡作客,我教你洋芋的做法。
洋芋,你是我们家乡的骄傲。
我爱家乡的土豆
我的家乡是景泰县,我爱家乡、更爱家乡的土豆。
秋天到了,这是一个收获的季节,我爱吃的土豆也丰收了。土豆表面麻麻lielie的,是圆形的,但上面有一些凹凸不平的小坑,它的形状看起来就有点像椭圆形了。土豆有大、有小,大的跟苹果差不多,小的呢?则比苹果小两圈。
土豆刚从土里挖出来的颜色是土黄色的,当你把土豆切开时,就能看到白里带黄的心儿,看着就让人馋。要是你把土豆那薄薄的皮儿削掉后,放在旁边搁置一会儿,它就会一点儿一点儿的变黑。土豆的存放时间长了,就会在小坑的地方长出一个个白白嫩嫩的小芽儿,就想豆芽一样,这样的土豆不能吃,因为那芽儿有毒。你们别看土豆长得黑黑的、丑丑的,但吃起来非常香、非常面、非常软,而且土豆跟什么菜做就什么味,还能给菜增加鲜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