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红枣
我的家乡在景泰,我爱家乡的红枣。
细雨如丝,一棵棵红枣树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甘露,它们伸了个懒腰,打了个哈欠长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一片片嫩芽,枣树像一个个身穿绿袍的士兵。枣花凋谢了,刚刚长出来的枣又小又绿,味道也特别涩。又过了一两个月,能晒到太阳的地方都红了,这时吃起来不是那么涩了,有点脆。到八、九月,枣差不多都红了,味道不是那么脆,而变甜了。国庆节,每一个枣都红了,没有一点绿色,像一颗颗红玛瑙,没有一点涩涩的味道,也感觉不脆了,只有甜味。这时,全村老老少少、男男女女都到枣林里去打枣,他们拿棒子去打枣,有一位年轻的叔叔,用力把枣树一晃,枣子噼哩啪啦地落了下来,顿时下了一场枣雨,小孩子们拿着篮子把红枣捡到篮子里去,枣林中传来了一阵阵欢笑。枣可以放在房顶上晒成干枣,也可以放在大缸里腌成酒枣,这两种枣都很好吃。
我爱家乡的红枣,更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