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红枣
我的家乡在景泰,这是一个美丽富饶的地方。那里有迷人的山,清澈的水,更有一群勤劳善良的人恭迎远言客人的到来。家乡属于干旱地区,枣树正好是一种耐干旱的树种,所以红枣便成了家乡一道美丽的风景。
盛夏,树上的花慢慢凋谢了,渐渐地长出了圆锥形的小枣,远远望去就像挂着许多小灯笼。红枣没有成熟时颜色是青色的,吃起来又苦又涩。渐渐的红枣的颜色变成半绿半白的了,吃起来酸酸的。快成熟的红枣是半红半白的,吃起来酸中有甜,让你越吃越想吃。熟透了的红枣,咬一口甜津津,凉丝丝,让人回味无穷。如果你有幸来到我的家乡,热情好客的家乡人民一定会拿出最好吃的红枣来款待你,让你大饱口福。
家乡的红枣不但味美而且营养丰富。红枣是补血的好食品,也是人们盘中佳品。在中医处方里是最常见的配料。枣可以养血安神增强人体免疫力,抗癌健脾。而且老少皆宜,驰名中外。人们还把红枣进行深加工,制成枣饮料、枣酒,远销到国内外。红枣为故乡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做出了重大贡献。
我爱我的家乡,更爱家乡的红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