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家乡的红枣
我的家乡在北方, 我爱家乡的红枣。
细雨如丝,一颗颗红枣树贪婪地吮吸着春雨的甘露。它伸展着长满小刺的枝干。红枣树开满了黄色的小花,微风吹过,一阵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小嫩叶也悄悄地探出了头,一片片椭圆的叶子在春风中欢笑着。
端午节过后,红枣树长出了绿豆大小的绿色的“小宝贝”,“小宝贝”渐渐地长大,树枝上的小刺依旧又尖又硬,像妈妈保护小宝贝一样,让我们这些调皮的孩子也望而却步。到七、八月,枣儿长大了,但还是绿色的。摘一颗尝一尝,又酥又脆,但缺乏甜味。这时太阳公公会来照顾她,枣儿最喜欢晒太阳,太阳把它晒得红彤彤的。这时的枣儿皮是红色的,果肉是白色的,枣核硬硬的,甜中带点脆,味道美极了。人们忙着打枣,晾枣,做酒枣。酒枣的味道和鲜枣的味道差不多,一直吃到来年的枣树开花。
啊!我爱家乡的红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