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变成一颗小小的石头
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被环卫工人扫在了路边。过了几天我就被陷在了土里。
过了几年,我一直被陷在土里,我多么渴望见到阳光呀!突然,从地面传出了轰隆隆的响声,我和我的伙伴被挖土机给挖了上来,我太开心了!我终于看见了阳光,看见了绿树红花,看见了美丽的城市。我被运往水泥路,当了一颗铺路石。可我觉得这样不能体现我的价值,因为我是一个玉石,我趁车把水泥压松时跳了出来,可是,没人认识我结果我又被环卫工人扫在了路边,我多么希望有个人把我从石堆里拿出来雕刻成宝石,可是在石堆里我只不过是一块不起眼的小石子。只到有一天一位地质学家骑单车来找宝石,他在我这休息了一下,我想:机会到了,再不让人知道我,我就没机会了。我趁他来我这的时候割了一下他的脚,他愤怒地踢了我一脚,我惨烈地滚到一边,他发现我和普通石头不一样,他仔细看了一下我,说到:“绝世籽料,绝世籽料啊!”之后,我被雕刻成精美的玉石变成无价之宝,放进玻璃柜里展出。
小小的石头,不甘放弃自己的梦想,历经磨难执着追求,总有体现价值的时候。是呀!我们就像一颗石头,只要好好学习,锻炼好自己的本领,将来总有发光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