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思1000字作文
四百四十病,相思病最苦看到相思两字,莫名想起诗人黄仲则的诗句“别后相思空一水,重来回首已三生”那种心酸无法言喻,只因一次作别,就用尽三生,蓦然回首,可还认得?可还记得?记得小时候,北方人的年味重,在没过年的前两天去发小家里玩闹,我很像她,她也觉得她很像我,我们一样的爱好画画,喜欢汉服。有她的地方四米之内能看到我,有我的地方也绝对少不了她,家里的长辈们都不太喜欢我们,因为在一起之后,拉不走,还太能闹,她有个哥哥,很大了,却一直是个阳光大男孩,我也叫他哥哥。
记得是我们俩上二年级的时候,过年的前两天,她哥哥领回一个漂亮的南方姐姐,穿着旗袍,典雅高贵,我们两个人总爱拉着姐姐的旗袍问着问那,她没有半分厌倦,哥哥还陪着姐姐抱着我俩去买冰糖葫芦和糖人,我们不知道什么是爱,就记得哥哥特别喜欢姐姐,时不时亲亲她抱抱她,我们两个人在旁边大嚷“羞羞羞”,哥哥总会敲我俩脑门吓唬我们再这样就不给买好吃的,那时候的姐姐在日光下笑,一种安静温暖的笑,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她多幸福啊后来他们回到了南方,结了婚。我起初有点不乐意为什么不从北方办,发小的父亲气哼哼的对我说了一句“娶了媳妇忘了娘!”边说边说边蹭蹭发小的头顶“还是闺女好”那时候在我的心里是暖暖的,因为太喜欢所以哥哥可以什么都听姐姐的。后来,好景不长,那个漂亮的南方姑娘,那个温柔的姐姐,在一年春节里离去,因车祸抢救无效,在冬日的阳光下离去后几年的时间里,我没有看到发小哥哥娶其他女子,亦或接触其他女子。只记得在他的纸稿中写到“她一个人啊......”满满的一篇子,都是书信格式,相思铺满了整篇,我和发小看到后不明白一个人去世了那么多年为何相思越发入骨,痴心如故,我和她都认为过眼云烟,一阵子就好了,可是几年了觉得哥哥越发越难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