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因竞争而精彩750字作文
所谓“人为财死,鸟为食亡”,生活中竞争的影子无处不在。竞争让生活充满酸甜苦辣,生活因竞争而精彩。
竞争中充满了活跃的动力,而生活正需要它。正如初三时候的体操比赛,学校通知刚下达,每个年级,每个班级,甚至每个同学都警惕了起来。在平时的体育课上,早上的课间操上,老师几乎不在意,同学们似乎也没当回事,比比动作就算完事。可这份通知让所有人像喝了兴奋剂似的,个个精神大振。课间操上有了老师的亲临监
督,一句句叮嘱。同学们也认真做着,是从来没有的那样整齐规范,似乎早早地在向其他班级示威。
下午两点过后的操场上,放眼望去,你都能看到几个班级的同学在那里认真地练习着。有的还带着口号,那气势胜过黄河的磅礴,比泰山更壮观。
老师也不闲着。在淅淅沥沥的雨中,老师带领着同学在练操,喊着口号,声音都变得沧桑了,练操依旧。在骄阳的炙烤下也不例外,老师还在,一个一个动作的纠正,腰都酸了,腿都麻了,直至动作规范为止。谁都没有一句抱怨。看着越来越整齐,越开越规范的动作,同学们的脸上似乎还多了几丝微笑。
比赛随着时间悄然而来。早上八点半才开始比赛,但同学们早早地就来了。天空中雨丝划过,操场又是一列列一排排整齐的队伍练着操。比赛过得特别快。两个班接着两个班,很快就轮到我们班了。期待已久的比赛终于降临在这一刻,小心脏激动得扑通跳,但精神更加饱满了。
比赛很快就结束了。随着主持人口中吐出的成绩,同学们似乎早就料到了,排山倒海般的掌声传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那个笑容我们又见面了——班主任笑了,我们也笑了。好似之前被雨点的袭击,被骄阳的炙烤的烦躁全都消失在雷鸣般的掌声中了。
激动得心情从操场一直被带到教室,带到了回家的途中,还洋溢在了家里。
与其说有了之前的不懈努力,才有今天的精彩,不如说有了今天的精彩,才去为精彩充满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