篆角乡初级中学七年级153班:段本娥
在我们记忆的长河里,校园永远是一个美丽的印记,因为里面充满庄严充满神圣,更充满竞争。因为有竞争,所以原本波澜不惊的生活才变得多姿多彩。
记得那是一个乌云密布的早晨,隆隆的雷声像一只咆哮的野兽。同学们都早早地起了床,因为那天要举行小学生运动会开幕式。这是我们小学生活的最后一届田径运动会,同学们都倍加珍惜,虽然天公不作美,可是大家的心情却是美滋滋的。
不一会儿,运动会就开始了,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器宇轩昂。操场上更是热闹至极,有的在跳绳,有的在进行激烈的跑步比赛,还有的在沙坑里跳远。而那些没参加运动会的同学就在一旁替参赛队员加油助威、端水、递毛巾。
好不容易等到了下午,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心里暗想:我得好好表现,绝不能让大家失望!“运动员们各就各位——”裁判喊道。运动健儿们摩拳擦掌、蓄势待发,带着一脸抹不掉的自豪。大家迅速走到跑道上做好准备奔跑的姿势,眼睛则紧紧盯住裁判,裁判举起枪,我按捺住激动的心情专注地听着枪声。“嘣——”一声脆响,运动健儿们如同一匹匹脱缰的野马,撒开腿就往前面跑去,我也是丝毫不敢懈怠,不一会儿就将几名队员甩在了身后,而后边又窜出一匹黑马,
实力与我旗鼓相当,不相上下。这下我有些慌了神了,但这场比赛是场“持久战”,不能一下子就把力气用完。我心里这样想着。脚步竟然一点一点慢了下来,力气也渐渐消失殆尽。这时,后面那个女生也渐渐赶了上来,她也满头大汗,累得气喘如牛,但却不放弃还微笑着对我说“加油”。我有些诧异,那一刻我突然知道了什么叫做竞争。竞争就是即使对手比你强却不放弃而更加努力地追赶,用一种健康的心态去竞争,这时候的竞争便充满了活力,也散发出无限的趣味了。我一边为自己加油,一边开始加快追赶的步伐。这一次脚步虽然依旧沉重,但只要不放弃我相信我一定会赢的。我渐渐赶上了她,她也不放松继续努力地跑着。这时我们的老师跑过来告诉我还有一圈,我点头表示明白,不过这时输赢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那个女孩让我明白了更多比竞赛输赢还重要的东西。即使你落在最后了也要争取看一下有没有胜利的机会。
就这样,她在我前面坚持着,我也紧随其后。老师拉起了终点线,她赢了但我也不气馁,因为比赛就是这样,有赢有输,我佩服得冲她竖了竖大拇指,她也是笑得很很灿烂对我说:“你也不错啊!”
比赛后,我们俩一起休息,我们开始交谈,我发现这个女生很乐观向上,很有竞争意识。她说竞争可以使她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能不断地取得进步。我赞同地点点头问道:“那我能有幸成为你的竞争对手吗?”她故作疑惑地让我紧张了一下,随后笑容可掬地说道:“当然可以了!”从此,她成了我强劲的竞争对手,也成了我最难忘的好朋友。
竞争,一个带有丰富色彩的词语。它不仅教会我学习上需要压力和动力,也教会了我如何在竞争中建立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