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被狐狸骗走了一块肉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了一块肉。当她又飞到一棵树上歇歇脚的时候,碰巧有背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乌鸦想:我这次又碰上狐狸了,这次我一定不会上当受骗的。狐狸看到了肉,便嬉皮笑脸地说开了。但是,乌鸦记得当年的“上当之辱”,提防奉承话里的阴谋诡计,根本不去理踩他。狐狸有些失望了,他转了转眼珠子,换了一副嘴脸,破口大骂起来:“该死的臭乌鸦,你,给我听着!世界上没有比你们乌鸦更坏的东西了,你们是坏蛋,是骗子,谁碰到你们,谁就倒霉,谁听到你们乌鸦噪音般的叫声,谁就一辈子遭殃……总之我今天碰上你就算我倒霉!”
听到狐狸这样无礼地咒骂她,乌鸦气的火冒三丈,他不能忍受,她一定要还击:“你……”可就当她说出
随即,他对乌鸦说:“谢谢你的肉,我的?老朋友?!这次你又吸取了什么教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