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一个诗人说过:有时候,天晴着,心却在下雨;又有时候,天在下雨,心却晴着。心晴的时候,雨也是晴;心雨的时候,晴也是雨。
古人云:境由心生。的确,心存快乐,就会看山山秀,看水水清,看天天蓝,看花花艳;心存悲伤,就会看云云幻,看鱼与寒,看天天暗,看花花残。心境的不同,所见亦不同,其所悟亦有所不同。
面对汹涌澎湃的饿江河,有人会抒发“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豪情;也有人会发出“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哀叹。面对烟波浩淼的大海,有人高歌“日月之行,若出其中;星汉灿烂,若出其里”,也有人低吟“寄蜉蝣于天地,渺沧海之一粟”,感叹自己的渺校流星划过星空,有人会说:“唉,美丽只有一瞬”,也有人说:“一瞬却很美丽”。一朵花凋谢了,有人悲叹:“美丽的生命逝去了”,有人欣喜:“我仿佛闻到了果实的芬芳。”
拥有一个好的心态,一生会活的快乐、精彩。让我们心存感激,会看到周围的人们互相帮助,相互关爱,世界如此的和-谐温暖。
让我们心存希望,会看到白天明媚的阳光,夜里闪烁的星星,心中充满无限光明。
让我们迎着阳光,敞开心扉。面对巍峨高山,感叹“无限风光尽备善”;面对漫漫征途,会说:“山重水复无疑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亲爱的朋友,你准备好了吗?把心灵的“窗户”打开,让那温暖的阳光洒进“房间”,照亮你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