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轻敲醒沉睡的心灵,慢慢张开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独而又清楚 ——题记
在这个社会之中,能够真正敞开心扉的人实在不多。
今天我就向您敞开一些吧!现在的学生压力很大,不论是父母这方的,还是老师那方的,都有很大的压力,不用我说,想必您也知道了,“分数”这是现在学生最不愿谈到的一个话题。可是又迫于现实不得不去面对,成绩好的学生面对分数怕掉下来,成绩差的学生更是不愿面对分数,因为那是他们的痛处。再说一说家长家长开明一点的还好,至于那些死要面子的家长是令我们这些学生苦不堪言。因为这些家长总爱拿自家孩子和别人的孩子作比较,好的还可以,可是一旦比别人家的孩子差表面上是不说什么,但是一旦回到家,铁定将自家孩子数落一番,更有甚者说不定还可以“品尝”到一顿“竹笋烤肉”。所以学生都怕考试还得来说一说您的职业:老师。老师面对分数也是无可厚非,和家长一样老师之间也会攀比。就拿王老师来说吧,总爱拿我们班和14班作比较,然后呢?一比较就好像戴上缺点放大镜一样把我们班的缺点放大N倍。实在不公平!但这也怪不得老师,谁叫这校长把老师奖金和学生成绩挂钩呢?我们也还算理解。
这就是我们学生的压力来源,还是家长们说的好听。说什么:压力就是动力。这是谁说的?有科学依据吗?压力不一定可以产生动力的。这一点也请广大老师和家长认真想一想,也可以换位思考一下。
心中的压力是需要放出来的,不然会得病的。我一直相信这一句话所以也请家长们让我们在周末有半天休息,只要半天。我想老师您也是一位母亲,是一位家长,那么也请您放您的女儿半天假。
敞开心扉可以拉近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我又得出了一条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