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 且行且珍惜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当你年幼时候,他们倾尽耐心教你用勺子和筷子吃东西,教你穿衣服、绑鞋带、扣扣子,教你洗脸、教你做人的道理??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人,在你身边时,总是千万次嘱咐你要多穿件衣服,多注意的安全;不在你身边时,总是常常打来电话嘘寒问暖,有时你觉得很烦,却但却觉得很窝心。
这世界上有一种人,当你没钱花的时候,他们总会虎起脸来,说些赚钱不容易的话来训你,但却边教训,边塞钱给你,这种人叫做“父母”。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这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这恩情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实际行动去报恩,我们的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帮助,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因此,我们应该懂得感恩,懂得感谢父母。
你我都曾有这样的经历,当我们回家晚的时候,总有一颗牵挂你的心,在等待你进门的钥匙声;在我们身在异地的时候,总会有不断在耳边响起:注意身体,注意安全这样的唠叨;当你在床上睡懒觉的时候,总会有人早就起来为我们准备好了早餐;当我们在学习的时候,陪着我们到最晚的是谁呢?当我们失败沮丧的时候,是谁在倾听我们的诉苦声呢???
可是,当他们年老疲惫的时候,我们有去关心一下他们吗?会经常去问候他们:您辛苦了,经常在他们耳边告诉他们,我爱你们
了吗?当我们的父母对我们现在的生活状态感觉不满意,一遍又一遍的教育我们的时候,我们体会到父母的劳苦和担心了吗?每每你做事让父母失望,因为照顾和娇惯,我们的脾气见长、轻狂,无休止的顶撞和争吵,我们有为父母想过吗?更值得我们深思的是,在我们跟父母谈话或者打电话的时候,
时时在为自己的不懂、疏忽找着无尽的借口——学习紧,工作忙??难道只有等到迟暮之年才去体会?等到失去了才去后悔?或许那时已“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而这时我们扪心自问人生一世,何所欲,何所求?
所以,亲爱的朋友,在父母健在时,要及时行孝,莫在年老时后悔,在生活的点滴中,都可以表达你对父母的感恩之情,就如当他们疲惫时,记得送去一句安慰,当他们对你唠叨时,多一些耐心,多一些宽容,就像你小的时候,他们对你一样,当他们走在你身后时,记得等一等他们,他们已经赶不上你的步伐了。当你再给父母打电话或者谈话时,记得告诉他们。你有多爱他们。其实父母亲要求不多,只是一句关切的问候,我们亲手煮的宵夜,一顿再普通不过的晚餐,睡前帮他们盖盖被子,天冷帮他们添衣服、戴手套....都能让他们高兴很久。
心怀感恩,人生会回报你更多。。。更多。。。
最后,已在养老院墙上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之,
孩子!当你还很小的时候,我花了很多时间,教你慢慢用汤匙、用筷子吃东西。教你系鞋带、扣扣子、溜滑梯、教你穿衣服、梳头发、拧鼻涕。这些和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是多么的令我怀念不已。所以,当我想不起来,接不上话时,请给我一点时间,等我一下,让我再想一想??极可能最后连要说什么,我也一并忘记。孩子!你忘记我们练习了好几百回,才学会的
复说着老掉牙的故事,哼着我孩提时代的儿歌时,体谅我。让我继续沉醉在这些回忆中吧!切望你,也能陪着我闲话家常吧!孩子,现在我常忘了扣扣子、系鞋带。吃饭时,会弄脏衣服,梳头发时手还会不停的抖,不要催促我,要对我多一点耐心和温柔,只要有你在一起,就会有很多的温暖涌上心头。
孩子!如今,我的脚站也站不稳,走也走不动。所以,请你紧紧的握着我的手,陪着我,慢慢的。就像当年一样,我带着你一步一步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