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鸟有反哺情,羊有跪乳恩”。自然界中动物尚且懂得感恩,我们人类则更应该学会感恩。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人生的旅途中点燃了一座灯塔;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茫茫沙漠中生长出一片绿洲;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飞机有了是自己平稳飞行的尾翼;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雪后那缕暖暖的阳光??感恩是结草衔环,是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懂得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是一种哲学。
我们来到人间时,一无所有,是父母给予我们了衣食,传授我们知识,教育我们做人??母爱是季羡林的母亲自己吃“红的,绿的”,让他吃“白的”;父爱是朱自清的父亲蹒跚的爬上站台,只为给他买橘子。
“尊在慈母前,浪子不知寒”,“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母爱温暖着我们;“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父爱默默帮助着我们。父母是为我们付出最多的人,因为他们,我们才走到了今天。若果说母爱是一股清泉,时时滋润我们的心田,父爱则如一盏明灯,时时照亮我们的人生;如果是母爱是船,载着我们走向成熟,父爱则是一片海,给我们一个温暖的港湾。
很多时候我们会为了陌生人的一个小小的帮助而万分感激,而我们的父母为我们做了多少次饭,吃了多少的苦,流过多少次泪,太多的人认为那是父母理所应当做的,而从来没想过感谢父母。对于父母的用心良苦,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去感谢他们,让他们的辛苦得到回报,让他们疲惫的心得到慰藉,让他们知道那些付出是值得的。
感恩父母,其实很简单,可以是他们生日时的一件小小的礼物,是他们劳累后端给他们的一杯清茶,是他们心情不好时的一句安慰,是我们为他们做的一次饭??感恩父母可以体现在日常生活的很多时候。《论语》有云:“父母之年,不可知也。”如果你懂得感激你的父母,就赶紧表现出来,不要到了“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时后悔莫及。
人要懂得感恩,感恩是人生修养的提高,感恩父母则是每个人都要学好的必修课。感恩父母的人才会受人尊敬,感恩父母的人才会更容易成功,感恩父母的人生才精彩,感恩父母的人生才是完整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