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
从我们出生到如今的长大成人,父母们花去了他们一生的心血、流下了一滴滴汗水,多少个日日夜夜父母陪伴在我们左右,从小学到初中,高中乃至大学,甚至是等到我们步入社会,父母无时无刻不在为我们操心,他们陪我们一起分享喜悦,一起解决难题,一起畅想未来……父母就像是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我们做儿女的明天。
我们做子女的应该发自肺腑的孝顺父母 ,对父母应该怀有一颗最真诚的感恩的心。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我们最亲近的人,他们给予了我们生命,陪我们一起看花开花落、一起观看我们成长道路上沿途的风景,陪我们笑、陪我们哭,让我们做最真实的自我。人们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父母是我们这辈子最应该感激的人,他们对我们的爱绝对不是一滴水,而是一片辽阔浩渺的大海。父母对我们的付出从来都是不计回报的,为了我们求学,父母操劳了一辈子,青丝变成了白发,身体也越来越没有以前健壮了,而我们做子女的总把父母对我们的爱当作天经地义、理所当然。因为我们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现在,我们长大了,我们应该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之心去体谅父母,应该担当起,照顾、孝敬父母的责任。可是我们做孩子的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
做的远不及他们为我们付出的十分之一,父母为我们付出那么多精力和心血。当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父母。
当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是父母。
而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还是父母。我们不妨问问自己,是否会在父母劳累了端上一杯暖茶帮他们解渴,是否会在父母身体不好的时候主动问候一声,是否会在天冷的时候先替他们暖床,是否会在他们生日时递上一张祝福的卡片……我想答案应该差不多我们都遗忘了吧,父母为我们倾注了毕生的心血和精力,而我们又何曾记得他们的生日,体会他们的劳累,又是否察觉到那缕缕银丝,以及那一丝丝皱纹。感恩父母需要我们用心去体会,用实际行动去报答。感恩父母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办到的,那是一种长期的、发自内心的行为,是出自内心最原始的关心。父母是我们最敬重的人。他们不仅仅抚育我们长大成人,他们更教会了我们怎么做人,父母就是我们终生的老师,无论我们将来是贫穷还是富贵,是平民还是伟人,我们都不能忘了父母对我们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