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雪的作文:傲立雪中红
创新之美,在于与众不同,出类拔萃。正如殷红之于雪白,是寄清冷以热情,寓苍茫以鲜活。题记
当璀璨的流星划过苍青色的天幕,你是否为之欣喜;当葱翠的绿洲出现在满目黄沙的尽头,你是否为之振奋;当一点娇小的白帆滑动在水天皆蓝的海面,你是否为之舒畅;当一树绚烂的红梅傲立在白雪茫茫的琉璃世界,你是否为之感动。
创新傲立雪中红,这样的气质连天地都会动容。
创新使文学异彩纷呈。如果没有西风残照,汉家陵阙的仙音,李白不会有遂关千古登临之口的豪情;如果没有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绝唱,《水调歌头中秋》不会成为千古咏月的极致;如果没有问世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的惊响,元遗山不会成为本已日趋黯淡的词坛上最明亮的星;如果没有石壕村里夫妻别,泪比长生殿上多的呐喊,人们不会在沉醉了百年的缠绵之后转而关注山河的垂危,民生的凋敞。
创新使科技飞速发展。科技发展的动力在于物质,在于实力,更在于精神,在于灵感。因为创新,世界越来越小,眼界却越来越大;因为创新,微软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商战中久葆活力;因为创新,杂交水稻养活了数亿人口的泱泱大国;因为创新,世界正向信息时代迈进。
创新使民族日益强大。百年的探索,百年的交替。共产主义让中国自立于民族之林。邓小平更是创造性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中国人民由此走向共同富裕。不错的,创新是民族进步的灵魂。
创新傲立雪中红,是一种凌人的骨气,更有一种无法言说的艰难。
创新需要灵感。异想天开不是空谈。人类梦想鸟儿自由飞翔的舒缓飘逸,所以有了我欲乘风归去的佳句,有了写意蓝天的飞机和直冲霄汉的火箭。
创新需要勇气。每一个猜想的证明,每一种技术的发明都无一例外地作出了惨痛的牺牲,有的是青春,有的甚至是生命。更可怕的是,他们在成功之前,根本不可预知下一步的结局,他们义无反顾的勇气成就了无可比拟的辉煌! 创新需要升华。思维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而将灵感付诸实践则需要升华灵感,让花朵怒放。
清绝高奇是文学的宗旨,标新立异是科学的精神,民族特色是生存的依托。让我们携手创新,打造傲立雪中红的清妙绝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