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位老师一天在黑板上出了一道题:求证7-1=0。
同学甲:惊奇地叫起来,老师你抄错了,7-1不等于0,要么是7-1=6,要么是7-7=0。
老师:没有错,就那样,给同学们20分钟的时间。
..... .....
老师:时间到了,谁能够证明它请举手。
教室里一片沉默,老师生气了。
老师:平时你们那么喜欢做思维能力题,今天...... 同学乙站了起来,犹如磁铁般吸引着全班同学。
同学乙:老师,我想到了一种证明的方法,不知道是错还是对, 请让我将其板书。
同学乙走上讲台,老师的脸上带着笑容,真勇敢。
同学乙答到:证明:因为树上有7只鸟,用枪打死了一只,结果树上一只也没有了,所以7-1=0
老师:证明得很好,其实我也是那样证明的,我们接着做下一道题吧!
“慢”同学丙站了起来。
同学丙:刚才那道题,我也想起了一种证明的方法。
老师:我都没想到其他的,我才不相信你能证明的出来。
同学丙:俗话说,三个臭皮匠赛过诸葛亮,那到未必。
同学们都惊奇地看着同学丙,老师也皱了眉头。
同学丙答到:证明:因为一个年轻人跋涉在漫漫人生路上,到了一个渡口的时候,他已经拥有了“健康”“美貌”“诚信”“机敏”“才学”“金钱”“荣誉”七个背囊。渡船时风起浪涌,必须丢弃一个背囊。年轻人哪个都舍不得,艄公说:“有弃有取,有失有得”年轻人思索了一会儿,把“诚信”抛弃在水里。
“健康”迈着矫健的步伐,“美貌”捧着一束鲜花。他们都来约会,然而不幸的是他们什么事都不讲诚信,就这样他们打了起来,把对方打成重伤,在绝望中回到了“老家”
“机敏”与“才学”原来是哥们,可他们都相互隐瞒了一些事实。在一起经常吵架,最后一拍两散,空手回家了。
传说中:“金钱”和“荣誉”是一对好搭档,彼此依靠,活得挺潇洒。可是“金钱”总嫌自己他瘦,而“荣誉”觉得自己站的不够高。于是他们一个用欺骗充实了腰包,一个把作假当成拐杖。自己的利益得到了,可是好梦不长。一双铁铐瞬间将他们拽入山谷,他们叫痛连天,可惜为时已晚。抵达对岸的年轻人,打开那六个背囊,发现已经空无一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