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分享
一丝风也没有,将近40度的高温,家里即使开了空调,仍显得那么闷热。
我和妹妹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许是对当时看的节目不满,或许是出于好奇想换个节目,总之我们产生了分歧。
或许因为天气闷热,我们都显得有些烦躁。我和妹妹竟吵起来了。
我眯起眼,大脑不知怎的,像团浆糊,所有的东西都粘成一团——口中骂出的脏话此时却像炮弹似的,一句接着一句。
骂完了,我睁开眼睛,看着她一副想哭的样子,气更是不打一处来。最后,我竟大打出手,双手拿起手边的竹枕就用力扔了过去。
“哐当”一声,竹枕擦过她的手臂,重重地落在了地上。她懵了,仿佛不敢相信刚才的一幕。半晌,她才回过神来,竟也发起狠来,拾起竹枕向我扔来。
又是 “哐当”一声,竹枕不偏不倚地落在我的肚子上,霎时一阵剧痛。我顾不得疼痛,瞪着眼睛,朝她走去。我仗着身强力壮,将她推倒在地。
她哭了,一边揉着眼,一边大叫着:“你每次都这样!看不惯就打我??我是你亲妹妹啊??姐姐,你就怎么就那么自私么?”
她的话断断续续,凄楚哀怨,而“自私”的字眼像平地一声雷,在我听来是那么刺耳。
我放开了她,她坐了起来,呜呜地哭着。
我闭上眼,仿佛刚才的一幕又在重演。我的暴虐,我的冲动,竟将我推入自私自利的行列。如果我当时懂得分享,能让着她点儿,迁就她点儿,或许刚才的一幕就不会发生了。我太自私了,自私到以为全世界都得让着我,殊不知,这样,会让我的亲生妹妹受到莫大的委屈。我不是一个好姐姐!
我伸出手,想拉她起来,哪知,手还没碰到她,就被她推开了。我呆呆地望着被推开的手,心痛无比。我一步步,走到窗边。
窗外,风雨交加。微凉的雨水洒向大地,干旱的大地得到滋润,人们感受到了久违的凉爽,这是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爱呀。
又一道闪电。我急忙转身奔向妹妹,赶紧用双手捂住她的耳朵。她怕打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