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自己鼓劲
面对困难时,让你不要气馁。面对成功时,也请你不要骄傲。为自己鼓劲,不需要理由。
——题记无可奈何花落去
一阵不安的暴动终于来临了,也许,这片刻的宁静就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兆,父母终于还是闹上了法庭,他们要离婚,面对法庭的质询,我流下了无奈而又痛苦的眼泪。跟爸爸,生活会更好过,可我舍不得妈妈,看着妈妈脸上岁月的痕迹和那焦急的泪水,我心疼,我鼓励自己要坚强,因此我选择了孤独无助的妈妈。面对过去,我虽无可奈何,但花毕竟已落去。面对未来,我要更上一层楼,要为自己鼓劲,相信单亲家庭也可以很幸福。
似曾相识燕归来
父亲离开后,家庭一贫如洗,每月仅400元的工资要养活我和妈妈。由于和以前的反差太大,我开始变得暴躁不安。一夜之间,我这个肉食主义者要变成素食主义者。餐饮问题成了我的心腹大患。因为这个,我常常对妈妈发火。她无可奈何,只得悄悄落泪。对此,我于心何忍。一夜的反差,让我对生活失去了信心,放学后就冲进房间大哭,没多会儿,妈妈就进来了,拍拍我的肩,“青,妈对不住你,我们娘俩相依为命,你不能自暴自弃啊!妈对你有信心!”
一番话照亮了我心里的黑暗,我不是更应该为自己鼓劲吗?我还有妈妈,我还有希望,贫穷有什么可怕?可怕的是我认为我只有贫穷,我擦干眼泪。我相信自己。突然那似曾相识的幸福又回来了,要为自己鼓劲,前方的生活才会幸福!小园香径独徘徊
我一个人漫步在考试的香径中。为自己打气,为自己加油。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真谛!要为自己加油!
无论是过去的“无可奈何花落去”,还是现在的“小园香径独徘徊”,都要为自己鼓劲,并学会在生活中不应丧气,只有这样,幸福的彼岸才会离你越来越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