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作文
新世纪的钟声已经敲响,祖国的未来是属于我们的,我们的未来生活该是多么美好呀!可我们的生命又是多么的脆弱,我们经历了太多的磨难,但我相信只要我们的坚强在,哪怕再大的灾难,我们也会化险为夷,平安无事!今天就让大家随着我的脚步一起走进“关爱生命,健康成长”这个话题吧!
大家一定还记得5.12汶川大地震,人们用爱心“救活”了汶川??有这样一幕一直留在我的脑海里:在解放军叔叔救人的时候,突然传来一阵阵歌声,解放军叔叔随着歌声找到了声音的源头。看到废墟下被埋的三个孩子,他兴奋地喊着:“快!快来救人呀!”,最终在众人的努力下三个孩子获救了。当记者采访到一位孩子时,他说;“老师一直教我们遇到困难或灾难时要冷静,尽量把伤心、害怕化为坚强,所以我们一直用歌声给自己壮胆,我们在废墟下还说,一定会有人来救我们的,我们一定能挺过来”听了这句话,让很多人在失去亲人的悲痛中走出来,让那些失去了自己孩子想要轻生的人有了活下去的勇气和信心。
5.12汶川大地震后,玉树又见将悲剧重现了,大家可能以为经过汶川地震后,人们已经麻木了,不会再向支援汶川那样献出自己的爱心,但我错了,人们还是一如既往的用爱心,关心帮助着玉树。
关爱生命不仅仅是关爱自己的生命,也要关爱他人的生命,健康成长不仅仅是希望自己健康,同时也希望别人健康,我希望全世界的小朋友都关爱生命,健康成长! 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作文(三)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以一个健康的身体、快乐的渡过自己有限的一生,是我们每个人所向往的。它需要我们在日常的生活中随时随地的注意保持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不能因为一时的困难、挫折就丧失面对生活的信心。
像张海迪阿姨,她从小就瘫痪,后来因为种种原因不能上学。但是她从来没有放弃对生活的渴望,她自学成才,写出了她的小说《轮椅上的梦》。
奥斯托罗夫斯基,因为参加卫国战争,身体受伤,导致双目失明,身体瘫痪。但是,他并没有放弃自己对生活的追求,而是凭着顽强的毅力创作出著名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一书,并通过书中主人翁保尔,留给世人一段著名的人生格言:“人最宝贵的东西是生命,生命属于我们只有一次。一个人的生命是应当这样渡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这样在临死的时候,他就能够说:”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的精力,都已献给世界上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现已成为一代青年的座右铭。
面对这些身虽残心不残,以乐观向上的精神,谱写了向生命中作华丽乐章的勇敢的人们,我们这些肢体健全的健康人有什么理由不关爱健康,不珍惜生命呢?
生命有顽强一面,常常百折不饶,但有时也很脆弱,需要精心的呵护和珍爱。 不管在我们春风得意的时候,还是遭遇挫折的时候我们都要珍爱自己的生命,珍爱自己的身体,珍爱自己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