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小的时候,我最最喜欢的课外活动是——检白色垃圾。今年暑假,我终于又盼到了我最最喜欢的活动了。
这次,我和妈妈、爸爸一同收集白色垃圾。来到火车站,只见我们的“敌人”一堆一堆地站好排,好像马上就要向我们进攻。我和爸爸、妈妈冲过去又是抓又是钩,结果“敌人”都没抓到,而我们三个的钩子竟然钩在一起了!这时,我才明白,心急可不行,要稳中求快。
于是,我对妈妈、爸爸说:“快过来,咱们要来它个两面夹击,这样才能把它们全部消灭??”我看呢,要是有看到我们谈得这么认真,准会以为我们是刘备、关羽、张飞这三员大将在机密地言论呢!我和爸爸、妈妈商量好计划,便回到各自的岗位去了。
这回,可有好戏看了。只见,妈妈拿着大大的纸壳,向天空扇了一下便把许多“敌人”扇飞到天上。我突然举起大钩子,向我们的“敌人”一抓,就一下子捉到了二三个,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并且马上把它们送到老爸拿的破旧的装大米的袋子里,就这样,连连续续、返返复复,终于把所有的“敌人”都抓到了,这些“敌人”卖了三四十元呢!
我喜欢这个活动。但我希望下次能能捡到的“敌人”越来越少,让我们天空更蓝,我们的空气更加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