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我的家中条件不好当时爸爸被分派云南建桥,一直是我妈妈照顾我,但我的童年生活仍多姿多彩。
我一两岁时,我们还没买房,暂时住在妈妈工作的单位宿舍,可每天都过的自由自在。有一天,我认生词,妈妈教我念“爸爸”这个词,我便好奇的问:“妈妈,我的爸爸在哪儿?”“他在云南工作。”妈妈笑着告诉我。我又打破沙锅问到底:“那爸爸长什么样子呢?”“你爸爸高高大大,脸圆圆的,品德修养高尚。他也很和蔼可亲,最重要的就是他戴着一副眼镜,很有文化的样子!”妈妈自豪地说。妈妈的话让我铭记在心,心想:我倒要看看爸爸长什么样子,反正在我的印象中戴着眼镜就应该是我爸爸了!
一天,妈妈工厂里一个戴眼镜、又瘦又矮的叔叔来我们家我冲上前就用稚嫩的声音问他:“你戴着眼镜是不是我爸爸?”他很疑惑,妈妈急忙从厨房跑出来,说:“对不起,孩子不懂事!”我本来很害羞,知道自己说错后更不好受了。叔叔走后,我有好奇的追问:“妈妈,你不是说戴眼镜的是我爸爸吗?”妈妈叹了口气,摸了摸我的头说:“我不是告诉你他很高大吗?算了,他一时回不来,就先叫叔叔吧!”我点了点头。一个月过去了,爸爸竟然悄悄的回来了。他进门的一刹那,我心想:这个叔叔肯定又是妈妈单位上的。于是就喊了一声“叔叔好”,也不敢靠近他,爸爸很惊讶,看得出他很难过,说:“自己的女儿都不认识爸爸了,我可是你的‘眼镜爸爸’呀!”他抱起我,亲切地捏捏我的小鼻子,我尴尬的笑了,喊了一声“爸爸”,他和妈妈都非常开心。我望了望爸爸,他黑黑的,戴着一副眼镜,长得高高大大??
那一次经历我终生难忘,因为爸爸的工作忙决定了我们,虽然常常分多聚少,但还是幸福的。
在我心里“眼镜爸爸”的影子总挥之不去,每当回忆起这些事,总是咯咯地笑,笑得那么甜蜜、灿烂。一切令人魂牵梦绕的往事又历历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