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认错误
下课了,同学们三三两两走出教室。“啪。。。。。。”突然,身后传来一阵响声,我回头一看,糟了,隔壁班的玻璃被我踢出去的足球反弹回来,不偏不斜打个正着,
怎么办?我灵机一动,趁他们还没下课,而且没几个人看到,就赶紧带着球跑了。跑到教室,我的心砰砰地跳,紧张极了,老老实实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偷偷观察那边的动静。。。。。。一会儿功夫,很多同学围了过去,虽然很远,但是我能清楚的听到他们的谈话:
“谁打坏的玻璃啊?”、“这么不负责任,打坏玻璃就跑了”、“真是胆小鬼”、“没胆量承认错误,敢做不敢当!”。。。。。。
我听了之后,脸上红红的,真后悔为什么不勇敢承认错误呢?我觉得自己就像是开车撞人逃跑的肇事逃逸司机,不去自首,我会惶惶不可终日。越想越难过,于是,我决定过去承认错误。我鼓足勇气走出教室,挤进人群对他们说:“对不起,是我不小心把皮球踢到了你们班的玻璃上,我愿意陪你们,请你们原谅我好吗?”也许觉得我的态度很真诚,一个同学走过来说:“没关系的,只要承认错误,就是好同学,谁还没犯过错误啊!””听了这话,我心中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了。。。。。。
从这件事后,使我领悟到了一个哲理——做错了事应勇于承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