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报纸的故事
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大风大雨往前跑??”听了这首歌,让我想起了我求妈妈给我订《小学生学习报》的事。
记得那是小学二年级的时候,学校组织我们订阅《小学生学习报》。我曾经在邻居姐姐哪看过《小学生学习报》,特别好看,上面的内容很精彩,也很丰富,比如像一些小朋友写的作文,还有精彩的小故事,等等。我急忙跑回去问妈妈能不能给我订。可妈妈说:“不行,绝对不行,因为你每次看故事书都是随便看一下,就扔到一旁去了。”我听了以后向她保证不会那样,可妈妈还是不同意。没办法,我只好沉浸在故事书里,每天晚上都看一个两个小时的书。不知是妈妈知道我会认真看而改变主意了,还是不忍心了。妈妈突然跟我说,同意给我订《小学生学习报》。得知这个消息,我高兴地一蹦三跳。
可能是觉得这份报纸来自不易,我特别珍惜,也特别喜欢,每当发下一份《小学生学习报》,我都会认真仔细的阅读,《小学生学习报》的内容真的是十分精彩,上面的文章非常适合我们小学生读。我最喜欢的是《作文大本营》版面,每当发下来报纸,我会先看上面的好作文。《小学生学习报》的配图也十分精美,品读《小学生学习报》,如同在和好朋友一起分享生活的快乐。《数学大世界》这个版面也十分好看,这里的数学知识十分丰富,我从中学到了许多数学知识,还了解了许多数学家的故事。《阅读大视野》这个版面里的文章太好了。让我们在阅读动人的故事时,拓宽了视野,增强了语言运用能力。为了配合我们的课堂学习,《数学大世界》和《阅读大视野》里经常有
精练的数学、语文练习题。在阅读和思考中,既增长了知识,又提高了学习成绩,真是一举两得啊!
如今,我和《小学生学习报》已经携手走过了四年,在这四年里,《小学生学习报》成了我认识世界的一个窗口,她丰富了我的课外知 识,开拓了我视野,使我变得更有智慧,对我日后的成长也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