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 作文
人的一生,仅仅是一个爱与被爱的过程。
当我们呱呱坠地时,就会有一种伟大无私的爱萦绕在我们身边。没错,那就是母亲的爱。母亲把她所有的爱与奉献都慷慨地给予了我们,无微不至地关心着我们。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千古流传的赞美母亲的佳句,给了我深深的启示。对啊,母亲用她最淳朴的爱来呵护我们,哺育我们成长,却不计回报。母爱是不能用世俗的金钱货币来衡量的。其实,拥有母爱,胜过拥有金山银矿等世间的一切财富。
母爱是春天里的风,轻轻地吹拂着孩童的脸庞,使人神怡;母爱是夏日里的雨,滋润干渴的我们,给我们生的力量和希望;母爱是秋季里的夕阳,在最后时刻也会贡献出一点火热,温暖大地;母爱是隆冬里的火炉,竭尽全力地释放自己的能量,帮助人们度过一个春天般的严冬。
母爱像一杯咖啡,刚开始品时还不觉得有何特殊的味道,喝到
见那黑漆漆的天空如撒了墨水一般,雨水如悬泉瀑布一般倾泻下来。我心里头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我庆幸自己早到一步没有被雨淋到;又悔恨没带伞的失策…… 时间如同流水一般悄悄流逝了。很快,到了放学的时间,看到有的同学被父母接走,有的打伞结伴回家,心中不禁涌出一股酸意。爸爸出差了,妈妈在医院照顾姥姥,走不开。心里真是悲哀到了极点,眼眶渐渐有些湿润。
正当我一筹莫展,束手无策的时候,迎面走来我再熟悉不过的身影,她—就是妈妈,眼中不经意的流露出种种疑惑和惊讶,但是包含着更多的欣喜和感激。在回家的路上,虽然妈妈没有过多的表示什么,但是,我已经真正的感受到了世界上最真挚的母爱。
父母为儿女送一把伞不是惊天动地的大事,只是微不足道的,可这些难道就体现不出最无私最真挚的母爱吗?
没错,世界上最甜美的字眼,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是,妈妈;最无私真挚的爱,就是?母爱?。
母爱——世间最美的绝唱
您总是说我不懂事,维护我象一张白纸,您眼中的我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
尽管我有许多心事,但不愿说与您知,还曾任性地排斥您我对我的爱。
每当听到张涵韵的这首《妈妈,我爱您》的时候,不禁泪流满面,便会想到我的妈妈—— 一位平凡而又伟大的母亲!
印象中的妈妈是不爱我的,别的孩子会有许多各种款式的衣服,而我的衣服却少的可怜;同学考试进步了,妈妈会送给她小礼物,而我却得到淡淡的一句?下次继续努力?;下雨了,校园外挤满了送雨伞的家长,却找不到妈妈的影子;因为做错一点儿小事,妈妈会大发雷霆,甚至体罚我。从那一刻我竟有些恨她,我曾怀疑过我不是妈妈的亲生女儿!当时幼稚的我认为:妈妈根本不爱我! 然而,现在想想那时的我是多么荒唐、可笑。
人的一生是漫长的,人生的前面永远是一个未知的X,有鲜花和掌声,当然也少不了坎坷和挫折。06年10月的一天,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打破了我们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爸爸开车在公路上,由于天黑,视线不明,撞倒了正在横穿公路的老大爷和老大娘,老大爷只受了点皮外伤,而老大娘却因抢救无效死亡。这一切对于我们两个家庭来说都是青天霹雳!我知道这一切对于我们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来说以为着什么,对方的家庭痛失亲人,而我家将面临着巨额的赔款,甚至爸爸会被判刑,那几天可以说是以泪洗面,度日如年。妈妈把这一切都看在心里,一天午饭后,她轻轻地来到我的房间,摸着我的头说:?霞,你已经长大了,家里的事你也知道了,别难过,有许多爱我们的人在帮助我们,我们定会度过难关。人这一生谁没有个磕磕碰碰的,困难是暂时的,都说‘众人拾柴火焰高’,我们会好起来的。以前,妈妈的脾气急,爱上火,甚至有时候打你骂你,可那也是为你好啊,这几天看到你的情绪很低落,妈妈很难过,希望你不要为这些琐事
而分心,只有你快乐,妈妈才快乐,无论怎样,妈妈都是爱你的!你懂吗??此时的妈妈早已泣不成声,我也累流满面,什么话也说不出来了,只是一个劲儿的点头,那一刻,时间仿佛停滞,我们母女的心紧紧的连在一起……
由于各种原因,我不得不住校,离家前的头一个中午,我哭了好久,不是不想住校,而是太多的放不下。收拾东西的时候,妈妈一遍一遍嘱咐我:?天冷了,记得多穿衣服,不能偷懒,要经常去打水,别断了开水,要照顾好自己……?这使我想起了《游子吟》,?兹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妈妈,女儿已经长大了,您就放心吧。
住校后,我每个周都往家里打电话,陪妈妈聊一会儿,每次电话那头都会听到妈妈兴奋的声音和总也说不完的唠叨。如今,我明白了,这不是唠叨,是母亲对女儿的真爱!
上个月末回家,猛然间发现妈妈头上的白发不知何时多了好多,人也憔悴了许多,我深知母亲的艰辛,在这样一个寒风凛冽的冬天,我坐在温暖的教室里,而妈妈却要为我们共同的家四处奔波,一阵酸痛不禁油然而生,潸然泪下,泪水流进我的心里,好想大声说:?妈妈,我爱您。?
此时,我只想快点长大和父母一起操持这个家,为这个家尽我应尽的那份职责,让爸爸妈妈歇一歇,让他们知道女儿真的长大了。
母爱——世间最美的绝唱!
?古人云百善孝为先?,年少的我们一天天长大,含辛茹苦把我们养大的母亲却一天天的变老了.....
也许我们不曾发现,为我们做了这么多的事情的母亲竟一点怨言也没有。而我们却一天又一天的浪费光阴,可否想过,母亲,她每天晚上晚回家的原因是什么?也许我们认为她是在吃喝游乐,闲逛市场。可事实谁又能想得到,她,我们伟大的母亲每天晚上都在月光和微弱的灯光下为我们工作挣钱,为的是什么?都是为了能让我们过上好日子呀!不想再让我们再回到她们以前过的那种苦日子,想让我们吃饱穿暖,好好的学习,将来好有出息。也许每个母亲节你们都会问母亲想要些什么,可我们的母亲每次的回答都是;孩子呀!你好好学习,让妈妈不为你操心就行了。
也许懂妈妈心的孩子心中都会有一点触动吧!妈妈,她们只需我们不让她操劳就满足了,在我们看来就这一点微不足道的要求,很容易很简单。可,有哪一次我们真正的做到过了,每每发下来的成绩单都只会让妈妈叹气。难道她们所做的一切一切都是白费的吗?不,在她们看来不是的,她们相信她们的孩子会回报她的。同学们,摸摸自己的心膛吧!想想日日夜夜为我们而工作的母亲,想想她们为我们而操劳的母亲,想想她们每个日日夜夜工作的情形....她们下班时我们是否为她们端上一杯浓浓的咖啡,说句温馨的话语,端上一盆洗脚水....我们是
否知道她们的生日,是否在她们的生日那天对她们说了声祝福语!
爱,世界上处处有,处处存在,可,又有哪种比得过母爱!母爱是纯洁的,是伟大的,是无私的,是无与伦比的爱。
伴随着我茁壮成长、给予我快乐的的人是谁;能为我劳累奔波、任劳任怨的人是谁;不顾自己生命危险、舍生忘死来救我的又是谁?
打开我那多姿多彩的记忆宝库,发现有一件能让你会挥泪如雨的一件事。那是一天黄昏,火红火红的朝霞把天空映的格外耀眼。我那时还小,要到铁牛广场时格外兴奋,拼命地跑着,哪还注意到后面有一辆出租车。这时,出租车正向我奔驰而来,眼看我就要受伤,妈妈冲了过来喊着:?宝宝,宝宝!并急急忙忙用手拦住了出租车,此时,我望着妈妈细小的双臂,内心充满了无限的感激,我感觉妈妈这时的力量连巨人也赶不上,这种力量,是对我无限的爱和无限的憧憬。我扑了过去,抓住妈妈,趴在妈妈的怀抱里哭了起来,此时,我看到的是一张喜极而泣的脸,是一张泪眼模糊的脸,是一张充满兴奋的脸。那情景,是我一辈子都难以忘记的。
还有一件事,让我记忆深刻。那一天,天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没有带伞,看着别的孩子的家长把孩子接到后一起回家的样子,我想:妈妈来了吗?正当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妈妈神奇般的降临在我眼前,可她只有一把伞,为了我,妈妈没有打伞,娇小的身躯在雨中格外显眼。回家后,妈妈咳嗽不停,一直发高烧,我大哭起来:?妈,都是我不好,都是我不好,我错了,我错了……?妈妈抚摸着我的额头,轻轻说道:?孩子,你没错,你是清白的,是妈妈自己的错呀!?妈妈说完就睡了。可我却思绪万千:妈妈为我遮风挡雨,任劳任怨,我平时还不听她话,难道妈妈就这样离去了吗,她要轻生吗?我生怕妈妈出什么事,越想越害怕,不由得哭了起来,我这时才明白,妈妈在我身边是我的福,拥有母爱的人多么快乐,我应该孝顺她才是。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的三春辉?母爱,就这样默默的透露着,永不会暴露。
妈妈的手
窗外,冷风与落叶相伴;窗缝之间,冷风一丝丝地吹进来;窗旁的我正在给自己的手搽上抵抗干燥和爆裂的润肤露。突然看到楼下一位中年妇女,在冷风中不断的搓着自己的手,不禁让我想起妈妈的手。
小时候,我总爱牵妈妈的手。每次,和妈妈去逛街,我会紧紧地拉着妈妈的手。因为只要跟着妈妈,我都会遇见许多好玩的。每次和妈妈去购物,看到好吃的,新颖的东西,我就会扯着妈妈的手,让她为我买这买那的。如果妈妈说不买,我就会更紧地拉着她的手,向她撒娇,用渴望和怜悯的眼神看着她,而她却总奈何
不了我。
小时候,每次牵着妈妈的手,心里总会有一种安全、温暖和充满快乐的感觉。
伴随着我的长大,牵妈妈的手,似乎也不再出现了;妈妈的手也逐渐粗糙和苍老了......
初三的三年里,妈妈的手一直在我身边,陪伴我,帮助我......每次回到家,只需要我把书包放下,再端起饭碗就可以吃饭了;每次洗完澡,只需要我把衣服搁下,就可以了;每次做完作业,我只需要把草稿纸或书本随意的散在桌上,就可以了;每次我睡觉醒来,只需要将棉被随意的扔在一边再把睡衣扔在床上,就可以了;每次,我.......就这样,初中三年我仅仅为我的学习动过手外,似乎其他的事情,我都不需要亲自去操劳。因为,每一件事情都有妈妈的手在我的身后为我打理。
然而在今天,妈妈的手已经不再那么灵活了。由于妈妈多年来的小病一起堆积起来,引发了对妈妈身体病害的大袭击。妈妈的手因为某些原因,总是在无规律的麻木,有时候,手似乎一点知觉都没有了。做起活来,手会不停的颤动。有时,连拿起碗筷的力气都没有。每次回到家,看到妈妈的手不停地抽搐时,我就会吃力的抽动她的手,不停地拍打她的手掌,知道她的手有知觉为止。而我的心也在不停的颤动。
现在的我,已在学校住宿了。在学校,每次吃饭,都得自己去排队打饭,吃过饭后,都得自己将它洗干净;每次洗完澡,都得自己洗衣服,即使天气很冷,水像冰一样,我也得亲自用手把衣服洗干净;每次做完作业,我都懂得自己去收拾了;每次睡觉醒来,也懂得去叠好被子,放好睡衣了......每一件事情我都学会亲历亲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