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卷有个约定
夕阳西下,席地而坐,在肖邦舒缓的钢琴曲声中,一手香茗,一手书卷,便觉得自己俨然是一位女王。我早就与书本约定,做我今生最好的朋友。
书卷,宛如老友,邀我同游上下五千年。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的情景,令我神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令我思考;迟暮之年的曹操那“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气概,令我钦佩;李太白那“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的自信,令我折服;李煜那“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无奈,令我动容;李清照那“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的悲哀,则令我心碎??与书为伴,畅游史河,何其幸福!
书卷,宛如老友,让我明白了人生之真谛。
当平凡的简·爱说出“我和你是平等的”时,我感受到了女性的
自尊;当娇柔的林黛玉吟唱“质本洁来还洁去”时,我领会了女性的自爱;而当倔强的思嘉握起拳头说“我再也不会挨饿了”时,我明白了女性的自强。那些生命的骨架,撑起我的灵魂。当我遭遇磨难时,鲁迅那“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的名言,给了我振作的勇气;当我一般风顺时,“骄兵必败”的古训,犹如一盆冷水,让我清醒;苏武牧羊教会我做人要有国格,文天祥教会我做人要有人格,陶渊明教会我人应有傲骨??有了书卷的引导,我的成长何其精彩!
书卷,宛如老友,分享着我的快乐与忧伤。
当我忧伤时,一本《堂吉诃德》会让我不禁莞尔,烦恼顿减;每当我快乐时,一本《悲惨世界》却又使我泪眼盈盈。我和书,就如同一对故友,我为书而忧,书为我而喜,相偎相依,乐趣尽在不言中。伏案写作江郎才尽时,翻几篇林语堂的散文,令我思如泉涌。
书卷啊,记得我们的约定哟!这一生,我只愿与你长厢厮守,永远犹如一对老友。
席地而坐,一手香茗,一手书卷,我便拥有了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