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书有个约定
孤独时,书是益友;有门市,书是敞开的窗户;阴霾时,书是灿烂的阳光。
----题记 进入初中生活,读书的时间越来越少了,好像都被作业占据了时间,但是,我还是坚持着读书。每到周末,我都会挤出一段时间,来细细的品味一本书。所以,我与书有个约定,约定我们彼此是好朋友。并且去我永远不会抛弃这位能赐予我智慧的朋友。
有人说,书是人类最好的老师,我却不以为然,我认为书不仅是老师,而且也是我们最好的朋友。
当我伤心时,我读一本好书,我明白了读书使我明理。世界上有无数书籍,每一本书都向人们讲述着真理,教给我们知识,使我明白做人的道理。我便忍不住笑了。
当我无聊时我读一本好书,我明白了读书是我学会怎样做人。小时候读《孔融让梨》,我明白了要做一个礼让的人;后来读《格林童话》,我明白了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近期,我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我明白了要做一个坚强又毅力的人。这便是我感慨万千。
每当我睡觉时,我读一本好书,我明白了读书是我自信。想想吧,每一本书都是作者的精华所在,他们把内心的全部交付与读者。当我捧起一本书,发现书中所讲的正如自己所想,正中心
坎,于是读下去,感觉像和志同道合的人交谈。再想想,凡是写书的都是明人,能与名人交谈,便是我充满自信。
有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我与书有个约定,就是不把书抛弃,永远是好朋友。
2014年湖南益阳中考满分作文:我与书卷有个约定
2014年湖南益阳中考满分作文:我与书卷有个约定
2014年湖南益阳中考作文真题:
请以“你与 有个约定”为题写一篇文章。(50分) 要求:1.在横线处填入合适的词语,将题目补充完整,然后作文;
2.内容具体,情感健康真实;3.诗歌除外,文体不限;4.标点正确,书写规范,不少于600字;5.文章不要出现自己的真实的人名、校名等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