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面对生活800字作文
每个人看见的世界都是不同的,有人能够发现其中的美,有人能发现其中的恶。
又一次,甲和乙一同去游玩,他们去了同样的一个地方,看见了同样的景物,做了同样的事情。当他们回来后,有一人问甲:“你们去那里游玩,感觉那里怎么样?”
甲微笑着回答道:“那个地方很美丽啊,有着碧绿的山,还有清澈的潭水,山上有许多鸟儿,它们唱着悦耳的歌,水里有几条鱼儿,欢快地游来游去。还有一处平坦的地方,被建起了公园,公园里有很多的设施,我在那玩了好一会秋千呢!”
那人又去问乙:“你们去那里游玩,感觉那里怎么样啊?”
乙苦着脸说:“别提了,那是什么破地方啊!一个破山包上长着几棵树,一旁有一水泡子,里面有几条小鱼。山上一群鸟在哪支支的叫,简直让人不得安宁,还有一平地,上面有几个生了锈的设施,尤其那秋千,荡起来嘎吱嘎吱的响。”
那人很是疑惑,怎么一个地方,甲和乙的说法完全不同呢?那人怀着疑惑,亲自去了那个地方,那个地方的山上,树木是有些稀疏,但每棵树都很高大,碧绿的叶子勉勉强强铺了满山,山上有很多的鸟儿,鸟儿的叫声也不是那么的难听,山的一旁,有一个水潭,只是很小,装饰也不怎么样,里面有几条小鱼游来游去,那秋千确实不是新的,有些地方掉了漆,可是绝对是安全的。
那是什么让甲和乙在描述那里时有这么大的反差呢?其实完全是因为心态的原因。
有些人,心中总是怀着快乐,怀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这样的人,无论看见什么,都会发现其中的美,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怀着希望。
而有些人,心中总是十分苦闷,总能感觉最坏的事情会发生,无论他们看见什么,总会发现其中坏的部分,当他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总会灰心丧气,这样的人,永远都不会快乐。
其实世界就在那里,它的好与不好,只是看你的心态,如果你心中充满着快乐,世界就是多姿多彩的,如果你心中充满着灰暗,那么世界就是暗淡无光的。
心态若改变,态度跟着改变;态度改变,习惯跟着改变;习惯改变,性格跟着改变;性格改变,人生就跟着改变。
快乐起来吧,笑着面对生活,你会发现,原来世界是这么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