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是一种习惯500字作文
也许我们看到优秀,大家会把它分成为一个层次。是的优秀虽然是一种层次,但久而久之这种优秀会随之而成为一种习惯。
今天,我在升国旗时,听了主任在国旗下的讲话,我才明白了这个道理。主任讲了一所学校的一个班,班干部差不多都有了,可就是差一个班长,班长班长一班之长,一个班级里不可以一日无长呀!班长是这个班的核心,没有班长这怎么行呢?于是大家去问老师,老师回答,大家来自五湖四海各不相识怎么能吧重任放在某一人身上呢?于是,大家有的毛遂自荐,有的帮老师观察。一天,一位老师跑进教室说:“不好了,着火了,大家快走啊!”大家听了,马上乱作一团,原来可容两三人进出的门变得狭窄了。突然,一个声音传来:“大家排成两排下去。”大家寻声看去,原来是一个男生再喊。还真奇怪,大家听了他的指挥,不一会就来到了楼下。说来也奇怪,整一个教学楼就他们一个班下来。这时老师来了,他说:“刚才是考验谁能当班长的考试,现在答案出来了。”老师找出了那个男生,让他当了班长。并说,据我所知,在面临突发事件的时候,是能突显一个人的领导能力的时候。
是啊!这是一种偶然的可能吗?不,这是一个人以优秀的标准激励自己,渐渐地形成了一种习惯,所以说“好的习惯能伴人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