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K赛]关于希望的作文:生的希望
那是一个风雪交加的晚上。稀和妹妹望走在白雪恺恺的路上,周围都是山,放眼望去,一片雪白。稀和月艰难的往前走去。她们已迷路两天了,也已饿了两天了。
“姐姐,我们恐怕走不出去了。”月望着一片雪白的大地。“不,一定走的出去的,爸爸妈妈发现我们不见,一定会找我们的。”稀鼓励着妹妹。“真的吗?”月望着稀问。“真的。”稀苦笑着说,其实,稀自己都不知道能不能走出去,只能希望前方有人家,能把她们带出去。
又一天过去了。“姐姐,我好冷啊。”月扯着稀说。“我们抱着一起,就不那么冷了。”稀和月抱在了一起。雪飘落在稀和月的身上。月冷的发抖,稀望着前方。依旧是白茫茫的一片雪。突然,稀听到前方的山上有人在喊她们的名字。稀看了在怀中的妹妹。一狠心,推开了月,并恶狠狠的说:“都是你,拖我的后腿,不然,我早就走出去了。不要在跟着我了。”说完,稀往前方的山跑去。月坐在那,呆呆的望着稀离开的方向,泪流了下来。
稀跑到了有人的山上,已是筋疲力尽了。稀用着最后一口气说出了月在那里。就死了。
很快,人们就按照稀说的山上,找到了冷晕的月。把她送回了家。而稀,就被人们葬在了月冻晕的山上。月醒来后,知道了一切。没哭,只是呆呆望着葬着稀的那座山。她知道,稀是牺牲了自己,把生的希望留给了自己。所以,她没哭。现在的月,也是稀。稀永远留在月的心里,与月共存。
多年以后,还有谁会记的那年稀舍生救月的事?有,月记的,她永远都不会忘记,那年稀的一挥手一投足,不会忘记月说的话,不会忘记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