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初三,时间大姐好像也到了赶嫁的年龄似的,一步一步地紧追在我的身后,不留一丁点儿的空隙。终日过着两点一线的生活,心情愈加烦躁。
放下手中的《数学中考复习集锦》,轻叹口气,起身走出了家门。
虽然每天都要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出门,却始终没有时间来欣赏身边的美景。与上次已间隔一个多月的轻松,这次的我还有着隐于心底不欲示人的苦涩 莹莹月光映在地上,透过片片树叶间的缝隙形成了点点光斑。
现已初春,周边隐隐的绿意似乎也在欢迎着春姐姐的到来。
有时候是一阵和煦的春风,有时候是一缕淡淡的馨香,还有的时候,便是那散布于空气中的略微有些甜腻的味道春姐姐似乎无处不在。
她总喜欢在人们匆忙的春旅之中捣蛋地把那些大大小小、形状不一的雨滴降下,明明是有些狂乱的气势,却在沾染到人们身上的一瞬间又温柔细腻起来,真真是个心软的女孩;
她还喜欢在深夜的时候独自漫步于林荫小道,或低头亲吻那尚沾染着滴滴露珠的娇艳的花朵,嘴角有着浅浅的笑意,此般柔和惬意又有谁忍心破坏。
我也试过去学春姐姐的闲适自在。
感受着那伴随着徐徐晚风而来的丝丝凉意,心中的孤独却是更甚,酸涩感更是一阵接着一阵地涌上心头。
初三呵好一个初三!
抬头仰望星空,努力将即将溢出眼角的泪珠逼回去。
夜晚的星星没有书中描写的那么璀璨,稀稀拉拉的,这边一颗,隔了老远才能看到另一颗。每一颗都是那么地孤独,每一颗都是那么的让人无奈 星星也和我一般孤独么?它们也和我一般渴望自由么是么?
极低的声音,似乎是吟唱般的嬴弱。我疑惑了,这真的是我说的吗?我可不是学校出了名的大嗓门吗
这时,脑海中开始不断闪现着一张张自从我进入初三后的生活的没有一丝色彩的黑白照。
那个伏案于课桌之上明明昏昏欲睡却还硬撑着写试卷的我,那个明明肌肉拉伤了一个月却还硬撑着跑楼梯锻炼只为了那40分的体育分的我,那个天还未亮、鸡尚未鸣便起床背书的我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那一个个的我全都不是我最期望的我
滚烫的泪珠终于还是顺着脸颊滚了下来,感情到了极致是怎么忍也忍不住的。
哭放声大哭没有形象没有顾忌地哭
我在怀念着初三以前的我,那个快乐,爱笑,敢作敢当,永远不会对困难低头的我
那个,最真实的我
此时此刻,借着这迷蒙的月光,我斗胆地向着那散发着银色光辉的月亮大喊道:老天爷啊!请你给我一点自由吧!我想要自由!
天渐渐地亮了,我傻傻地站在路中间不知何去何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