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三生活
抬起头,看着班级前面的牌子,忽然发现,原来我们已经初三了。看似黑暗的外表却也透着尖锐的光芒,带领着我前进。
早上
身旁一个身轻如燕的初一小同学一蹦一跳地跑向校门,想起自己也快要迟到,想要加快脚步,却因沉重的书包和手上抱着的一堆书被迫停止了这个想法。走进校门,终因初三而不用再检查仪容仪表了,心中微微叹息,却不知是喜是悲。
抄作业的现象依旧泛滥,但已有所改善。
下页
①小作者通过回忆的方式,记述了剪胳膊毛的故事。这件事既是童年发生的,又十分有趣,符合文题要求。
②事情的过程交代得很清楚,人物心理描写生动、逼真。
③结尾点明从中懂得的道理,深化了文章主题。
确定时间范围
有的题目,从时间上规定了写作范围。因此,作文必须是反映规定时间范围内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