恼恨铃声把生活挤压成起立坐下,盼来的周末休息更忙得荒;总觉得课堂上的知识过于繁琐,只想在小说中能寻求一丝新鲜。这,便是我上初三的感觉。
中午休息,瞅前后无人,便拿起期待已久的小说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然而乐极生悲,突然一只大手横空出世,把书抢了过去。“别闹,快还给我??”急忙抢书时,呀?老师!“蛮清闲呀,还有时间看这个。”老师一脸怒气,说出来的话虽不甚严厉却足以让人心惊肉跳。几个同学在偷笑。“走,办公室去。”这是常规。无奈,只得走一趟了。看来,书要充公人要挨训。唉,黑色的午休!
星期五下午,按惯例要放一个晚上回家休息。铃声未响,数学老师玩魔术似的变出一大堆油印试卷,每人两张;物理老师当然不甘示弱,如法炮制;外语老师更胜一筹,油印试卷外加课文默写;只有语文老师体谅我们,“大家都很辛苦,就只布置一篇作文。
600字以上。”老天爷,可是我们的休息时间也只有一个晚上啊!抬头望望门外,代化学课的班主任早已等着作总结哩。他手里捧着的,分明是一迭作业本??
初三时间紧促,作业繁多,让人紧张得喘不过气来,但也有快乐的一瞬间。历史课上,老师讲到佛教创始人乔达摩 .悉达多,他的另一个名字叫释加牟尼,偏巧班上就有个同学叫牟丽。一下课,大家便七嘴八舌的围住她:“和你同学两年多了,还不知道你原来就是大名鼎鼎的佛教创始人如来佛祖呢。”从此,同学们都叫她“佛祖老爷”。
初三的生活,有苦恼,有无奈,也有欢乐,但更多的是希望。走过明年六月,相信辛勤的付出定有美好的回报。那时再回首初三,一切又会那么的令人神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