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0当立
经常感叹时间过得真快,的确!回忆充满稚趣的童年,再想想如今、“成人礼”早已成了过往,不能按天计算,应该按年计算了。就连妈都称我为男人了,我到底称不称得上用“男人”这词?我想我还需要更多方面的努力,我也知道光说不练只是嘴上功夫。也许以前我是,我并不否认;但如今,我清楚的明白、我会逐步实现我许下的——诺言。
都说男子三十而立,在我看来,那是老辈人说的,在他们那个年代也许是、但咱们是传说中的90后,所以他们说的话,已经跟不上现时代了。
然我说,男子在现代应该20而立。
在那个年代,男人只要会找钱,把钱老老实实的交给家里人,然后又继续找钱,无限不循环、这样一天一年一辈子就过去了...有意思么?答:没意思!完全没意思...我不想这样,我不想这样完完整整的ctrl+c、ctrl+v一直复制下去...我想用我自己的思想,过我自己的生活。
我有梦想、有抱负;追求我想追求的,得到我想得到的...我不会在用嘴上功夫去表达这一切,我会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证明并且实现这一切。
现代独生子女多,不管平穷与富,在家都能算上是“少爷”“小姐”...基本上没有更多去考虑未来,所谓“珍惜眼前”难道就是这样所谓的、所谓?我想珍惜眼前,不仅仅是珍惜现在拥有的,更多的应该是珍惜世界赋予我们的一切...一个完完整整的人!
20当立,不光要立志,更要立下自己的诺言,立下自己独立的一面...我会学着做以前重未触碰过的一切事物,因为我懂得一句话:如果不勇敢的向前迈出
既然时间能判定一切,那我们更要跟上时间的脚步...人活着不免被种种事态围绕,可以停留,但不能停留太久...因为时间过得不是我们想象的那种速度。
现在我已成为妈妈眼中的一名男人,我有责任有义务,为整个家庭献上一份微薄之力、尽力做好我所能办到的一切大小事务...因为我努力的朝着我的目标前进;我也明白,未来还有很多很多的目标正在等待着我,不能一次性用这单薄的手握全,只能一点一点的成长,一点一点的朝着我认为正确的方向前行,而现在我的目标便是努力要得到的这个词——男人。
若为男人、不仅要会找钱,让家人感受到物质上的满足;更要会顾及并且照顾一个家庭,因为这样我的家人才会因为有我这样的一个男人而为之感到自豪与幸福。
很多事,要等经历了过后才会懂,这点我很清楚;我也深有体会,因为我面对的是多变的世界,周围多变的事件;不管世界有多么的沮丧,我需要的只是微笑面对,因为我不能改变,所以只能选择笑着去接受、我想‘好死不如赖活着’就应该用在这些地方,没有什么比人活着更好的事。
人活一辈子不容易,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每个人从母亲的肚子里成功出生的几率只有0.8%,也许当你看到这个几率的时候,并不相信,当时我也不相信;但是我要告诉你,这事实...你更多的不应该是一颗怀疑的心,你应该感谢上帝派出的白衣天使,是他们的努力让你从这个惊人的几率中成功的活了下来,来到了这个世界。
每个人都应该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来对待发生的一切事,若你不死,那便是你的幸运;若你死了,那便是你的生命走到了尽头...不是所有的事都能成为你认为顺利的事,这就是多味的生活,你也不必埋怨什么,你需要做到的只是努力跨过一切不好的事,当你跨过这槛的时候,你也许会感叹,也许会庆幸,因为他没让你走到时间的尽头,你的生命任在继续,继续着每一天,每一年,每一个沧桑岁月。
我不是看破了什么,也不是经历了什么,我只是畅我所想,因为我是一个人,一个活着的人,这些只是一个人应该考虑到的一小部分,我们不必去想人是怎么来的,怎么产生的;现在我们需要做到的,珍惜你所应该珍惜的,善待你应该善待的,继续你应该继续的。
我会笑、一直笑、笑着面对一切、笑着直到我永远闭上眼睛、告别光明的那一天、因为我知道这就是——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