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的作文
前言
妈妈的话
时间过得真快呀,儿子,转眼你就要小学毕业了,你说要我帮你小学生涯中所写的作文写一段前言,当我看了你篇篇文章时,儿子,你成长过程中的一切又重现在了妈妈的眼前:记得三岁时你和小黄在家门前奔跑追逐的情景,那时的你好像不知道什么叫疲累,除了吃饭和睡觉,其余的时间就是和小黄“撒欢”(见《童年趣事》)。
记得在青青世界的“铁索桥”上你胆战心惊的样儿,你紧紧地拉着两边的绳索,脑门上全是汗,脚抖抖索索地向前移着,儿子你真的好胆小(见《游青青世界》)。也记得那一天我们娘俩穿行在寒风中,你执著地伸出你的小手帮妈妈挡风,虽然你的小手挡不住那寒风,可是当时的妈妈真的是好感动,因为这是妈妈收到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哟。(见《珍贵的“礼物”》)更记得四川汶川地震后的那一天,当你和妈妈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到那惨烈的一幕幕:孩子们被掩埋在废墟中,被钢筋水泥板砸得血肉模糊,齐刷刷地躺在学校冰凉地水泥地上??你的眼泪如泉水般奔涌而出,你说要是你有一个魔法棒那该多好啊,你是个善良的孩子。(见《给天堂小伙伴的一封信》)??
儿子,你用你的那枝笔记录了你的成长,你的情感,也记录了妈妈美好的回忆。最后让妈妈把你经常在妈妈不开心时“温暖”妈妈的一句话回送给你:“儿子,你快乐,就是我快乐!”
[状物篇]
我最喜欢的水果
——西瓜
夏天的水果真多呀!有晶莹剔透的葡萄,有芳香四溢的菠萝,
有月牙似的香蕉,有又大又圆的西瓜……
我最喜欢西瓜了。你瞧!它圆滚滚的,活像一个胖娃娃。多可爱啊!在它浅绿色的瓜皮上还有一条条深绿色的斑纹,就像穿着绿盔甲。它头上有一根瓜藤,就像古代小男孩的冲天辫,可有趣了。切一刀,只听“叭”的一声,西瓜顿时被刀子劈成两半,鲜红的瓜瓤立即显露出来,上面直冒汁水,连刀刃都变红了。瓜瓤里星星点点地镶嵌着那一颗颗黑黑的、小小的籽,就像一双双调皮的小眼睛。瞧,它们眨着眼睛,似乎在思考问题呢!忍不住咬一口,哇!凉丝丝的,香脆可口,一直甜至心田。
西瓜不但好吃、营养丰富,在医学上也有一定价值。医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西瓜能消烦、止渴、解酒毒呢!
西瓜的用处真大!
可爱的小乌龟
今天,刘老师带来了一只可爱的小乌龟。
小乌龟的头呈三角形,上面有一双芝麻大的眼。它的脸红彤彤的,像一位刚刚上好妆的演员。小乌龟用四肢划动,它游得可快啦!小乌龟的脚上有五个脚趾,它们用蹼连接起来,怪不得游得那么快哩!可不要小看了这些又细又短的四肢,它们可是小乌龟用来划动的桨。咦,小乌龟的尾巴呢?哦,原来在龟壳下面呢!小乌龟的龟壳是它的重要组成部分,那龟壳既像古代士兵穿的盔甲,又像我们看不懂的甲骨文。
这时,刘老师按了小乌龟一下,小乌龟吓得把头、四肢和尾巴都缩进壳里,好像在说:“痒死了,别捉弄我了!”可刘老师好像没有听懂,给小乌龟来了一个四脚朝天。我们憋住气,一动也不动地注视着小乌龟。过了一会儿,小乌龟先把头伸出一点,东张西望,发现没有动静,便放心地伸出头。这时,小乌龟发现它还是到着的,就拼命地挣扎,溅起一朵朵水花。最后还是刘老师推了小乌龟一下,它才翻过身。小乌龟又威风凛凛了,好像再说:“你们再欺负我,我就真的生气了。”小乌龟真可爱,下次我也要买一只。
雪儿
雪儿非常惹人爱!她浑身雪白,没有一点杂色,因此我们就给她取名叫"雪儿"。雪儿的毛是卷曲的,远远看去,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个大绒球呢!她的眼睛水汪汪的。她目不转睛地看着你时,会让你觉得好象在对你说什么呢!
我家的雪儿可是我的“保镖”呢!当我四处逛逛的时候,她总是寸步不离地跟着我。外面一有动静,她立刻提高警惕,四处张望,好像在说:“主人,你放心吧,谁要是敢欺负你,我就狠狠收拾他一顿。”她的动作让我哈哈大笑。她看到我这个表情,扭头就走,好像在说:“你不信任我的能力吗?我可是经过‘特殊训练’的。你不信我,我只好走了,反正这个保镖我也不想当了。”不过,
[游记篇]
游青青世界
今天,我们要去青青世界我可高兴了,想:青青世界美吗?真的的如名字一样是绿色的吗?带着疑惑,也带着向往我们乘上了公共汽车。
来到了青青世界,首先映入我们眼帘的是青青世界那独特的大门,那是个瓜棚,上面各式各样的藤蔓缠绕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天然的巨大的凉棚,藤蔓垂下来,像一条条绿丝带。瓜棚的四周一片葱绿。真不愧为青青世界。
穿过绿色长廊,踏着木板做成的小路,拾级而上,我们来到了“快活林”。那里面的人可真多呀!有的在走铁链桥,有的在玩滚筒,有的在当秋千,有的躺在吊床上……我亲身玩了一次铁链桥:走在桥上,桥不挺地晃动,我非常害怕,这不禁使我想起了毛泽东长征组诗中的一句:“大渡桥横铁索寒”……过了好久,我才慢慢地移下来。
离开“快活林”,我们踏着竹板铺成的小径来到了观马亭。坐在观马亭上,马岙大半景色展现在眼前:风从稻田吹过,稻子随风摇动,好象一片金色的海洋。那几条公路一眼望下去,好象一条条银丝带。在公路上飞驰的汽车好象一只只乌黑发亮的甲虫。那群山层层叠叠,连绵起伏。从远处吹来一阵凉爽的风,顿时使人神清气爽。
从观马亭下来,我们回到了烧烤区。经过短暂的休息,我们用欢笑结束了整个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