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青年湖公园
我的家乡辽阳是一座古城,那里有很多优美的风景,比如说:太子河公园、护城河公园、中华广场、白塔公园。。。。。。可我最喜欢的还是青年湖公园的风景。
春天,正是万物复苏的时候。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微风吹拂着千万条才展开带黄色嫩叶的柳条。所有的花都像着了魔似的开放,有黄色的、紫色的、白色的、红色的。。。。。。多像一幅活的画呀!湖水看起来更加雄伟了。
夏天,湖面在灿烂的阳光照耀下,波光粼粼,银光闪闪,像一湖的银鱼在跳跃。我和爸爸妈妈在湖上划着小船,望着不远处得一池荷花,心情格外开朗。
秋天,树叶宝宝悄悄地躺在了树妈妈的脚下,小草好像在对我说:“我好累,要休息一下。明年春天再出来吧!”
冬天,湖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大人和孩子们在湖上游戏。有的在耍“老牛”、有的在滑冰。。。。到了过年的时候还会举行看花灯、庙会等民间活动,看起来非常热闹。
听我们的老师说青年湖是人工湖,是无数的志愿者们共同挖出的。它凝聚着人类智慧的结晶!希望我们的政府还能多创造出一些像青年湖一样风景优美的公园,让我们的家乡辽阳更加美好。
我的家乡——辽阳,是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有着很悠久的历史,古时候叫襄平。在这座古老的城市里,有一个美丽的公园,它的名字叫“太子河公园”。
生机盎然的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太子河公园也变得美丽起来。太子河的冰慢慢的融化了,河水欢快的流淌着,不时有鱼儿浮到水面吐着泡泡,好像在说:“春天来了,春天来了!”迎春花也开放了,为太子河增添了许多光彩。树木也抽出了新的枝芽,长出了嫩绿的叶子,绽开了笑脸。小草也从睡梦中醒来,钻出了地面,探着尖尖的小脑瓜晃来晃去,为太子河增添了许多生机。
炎热的夏天来了,树木长的郁郁葱葱。密密层层的叶子挡住了似火的骄阳,太阳的光线只能从细小的缝隙中露下斑斑点点细微的日影。太子河水清澈见底,可以看到水中的小鱼儿在追逐、嬉戏、觅食。太子河两岸满是五彩缤纷的野花,像织不完的锦缎,那么绵延;像天边的霞光那么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么绚烂。知了在树下“知了、知了”地叫着,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
硕果累累的秋天来了,各种花草树木大多都枯萎了,只有菊花在开放。颜色繁多,红的似血、白的似雪、粉的像霞------,非常美丽。各种树木的叶子都变成了黄色和红色,一阵风吹过,树叶像云南大理蝴蝶泉边翩翩起舞的蝴蝶一样飘落下来,显得悠然自得。再往树上看
去,不时能看到松鼠在树上跑来跑去,它在干什么?原来它在忙着把树木的种子和果实收藏起来,准备越冬。
寒冷的冬天来了。太子河的冰光滑如镜,这里又成了我们的滑冰场。
我给妈妈过三八节
今天是三八国际妇女节。我想,每家的孩子一定都在给自己的妈妈准备礼物呢。我也不例外,我的礼物就是给妈妈一个惊喜。
早晨,我一觉醒来,懒懒的卷缩着身子,睁开朦胧的眼睛,正想再躺一会儿。突然,我想起今天是三月八日是妈妈的节日。于是,我想给妈妈一个小小的惊喜。我“腾”地跳了起来,“三下五除二”地穿好衣裳下了床,用最快的速度洗漱完毕,接着我就开始叠被子。望着这个天天给我温暖的被子,我开始发愣,一个个问号象洪水一样涌了出来:怎么叠、从哪叠呢?我开始围着床转,拽拽这、碰碰那,总是不知道该从哪里入手。我在脑海中尽力收集着妈妈叠被时的样子------。“对了,妈妈叠被子前不都是把被子平铺在床上吗?”我为自己想起了一个步骤而高兴的跳起来,以至于妈妈从楼上下来我都不知道。“小声点!慢点蹦!注意楼下还有邻居呢。”我做了一个鬼脸,就又开始下一步了。反正也不知道到底叠的对不对,最后总算叠好了。看到四四方方的被子,我真佩服自己的能力——太有创意、太有才了。
妈妈的饭还没有做好。于是我就趴在窗户上看对面楼的大哥哥、大姐姐去上学。看着、看着我猛然想起爸爸昨天对我说的话,爸爸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你快10岁了,虽然没有成年,但也已经是大孩子了,所以爸爸想让你自己上学去,不知道你愿意不愿意?”我犹豫都没有犹豫就答应下来。爸爸高兴地说:“那明天就自己去吧!”这时,妈妈的一句“饭好了”才把我从思维中拉了回来。我今天吃的很快,妈妈惊奇地问我:“平时吃饭像蜗牛,今天为什么吃的这么快?”我笑了笑没有吱声,心想:一会你就知道了。吃完饭,我穿好大衣、背起书包,跟妈妈说了声“妈妈再见”。妈妈惊讶地问我:“去哪?”我说:“上学啊”。妈妈这时才恍然大悟地说:“怪不得你吃得这么快啊,原来你想自己去上学呀!去吧,注意过马路走斑马线,要看来往车辆”。于是,我蹦蹦跳跳地出了家门。走在去学校的路上,我感到天非常的蓝,云非常的白,似乎小鸟唧唧喳喳的叫声也像在为我欢唱。
美丽的白塔公园
中午,爸爸来接我的时候,对我说:“孩子,你懂事了,长大了,这就是你今天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啊”。我听了心里美滋滋的。这回你知道我在2007年的3月8日送给妈妈的礼物是什么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