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大家都知道凤凰涅盘的故事吧,凤凰每一次在火焰中自焚后都会得到新生,其身姿更加的光彩。可是你听说过老鹰重生的故事吗?老鹰没有凤凰那么光彩耀眼,可是它的重生意义却是值得我们尊重和学习的。今天,我就来简单讲一下老鹰重生的故事:
老鹰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鸟类。它一生的年龄可达70岁。然而---要活那么长的寿命,它在40岁时必须做出困难却重要的决定。
当老鹰活到40岁时,它的爪子开始老化,无法有效地抓住猎物。它的喙变得又长又弯,几乎碰到胸膛。它的翅膀变得十分沉重,因为它的羽毛长得又浓又厚,使得飞翔十分吃力。
它只有两种选择:要么等死;要么经过一个十分痛苦的更新过程(一个长达150天、艰苦而漫长的磨练) 。
老鹰没有向命运屈服,它依然选择了后者,它必须很努力地飞到山顶。在悬崖上筑巢。停留在那里,不得飞翔。然后开始它的涅磐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