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
为了赚更多的钱,老板把凡卡关进屋子里,叫凡卡修理别人送来的坏皮鞋。就这样,一晃过了三年。这三年里,凡卡一直都没忘记给爷爷寄信的事,一直都盼望着爷爷的的回信。可是,爷爷却始终都没有一点音讯。
有一天,凡卡想去乡下找爷爷。于是,在一个星期五的下午,趁所有人都去教堂的机会,偷偷地用事先早已准备好的铁丝把锁打开,跑了出去。(加入开锁的动作描写)一出修鞋铺,他就向乡下的路拼命地跑去,可凡卡已经好几天没吃东西了,终于累得昏倒在了路上。
他昏倒后,一个好心的有钱人恰巧路过这里发现了他,就把他安顿在了店里。
在这以后几年里,凡卡吃苦耐劳、做事机灵,但他始终没有忘记寻找爷爷,常到乡下打听有关他爷爷的事情。一天,有人说:“他在一个乡下的村庄里找到了凡卡的爷爷。”凡卡听后急忙跑出来,天哪!这正是自己的爷爷!
凡卡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一下子扑到爷爷的怀里,爷爷也一把紧紧地搂住凡卡,不觉老泪纵横。
之后,凡卡给爷爷找了一间房安顿了下来,精心地照顾他的爷爷。直到三年后,凡卡经过他的不断努力,还买了房子。从此,凡卡和爷爷开始了新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