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卡续写
凡卡梦里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耷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摇着尾巴,吐着舌头,不时地和爷爷亲密一下?然而这一切都只是梦,当他醒来时,一切美好的景象都消失了,他伸手想抓,可这美好早已无影无踪了。现在,面对着凡卡的又是一顿毒打——老板回来了。老板怒气冲冲地瞪着凡卡,凡卡不敢正视他,只能偷偷面一眼。两个人什么也没有说,呆了一小会,老板忽然一把夺过一只鞋,照着凡卡的头打去,并揪着他的耳朵把凡卡撞在了墙上,又狠狠的踢了几脚?凡卡强忍着疼痛,他想着:过几天我就要走了,你再也别想打我!
可过了好几天,爷爷也没来,凡卡有点急,但是还是勉强自己再等几天,他相信爷爷会来。但是事实上,爷爷不会来,因为信并没有寄出去。
这天,凡卡一心想着爷爷,他望着窗户外面,陷入了沉思。可谁知,那可恶的小崽子又哭了起来,这次,由于凡卡太想爷爷了,并没有听见哭声,惹来了老板娘。老板娘跑来,手里拿着大扫把,一下把在窗前的凡卡给推得撞在了窗户上,她冲着凡卡因为小崽子的事怒吼,紧接着就是扫把的一阵乱打,这是他们最后一次打了——凡卡被赶了出去!
凡卡身无分文的流浪着,他很伤心,很委屈,很痛苦!他恨自己,恨自己为什么被生下来,他想着自己的命运为什么那么悲惨痛苦?凡卡只好晚上睡在小树丛里,白天只吃一些被扔出来的坏面包什么的。连着几天没人管他,他知道自己只有死路一条了!爷爷没来,他绝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