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邵东,是鱼米之乡、蜜桔之乡,也有繁华的城市。虽然邵东不大,但我爱邵东。
我爱家乡的水库。有一次,我们去岩洞玩,路过一个水库,一望无际的水面泛着碧蓝的波涛,此起彼伏。青青的山护着清清的水。水鸟们像是接到了大自然的邀请,匆匆赶到水库上方跳起舞来,真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我爱家乡的田野。深秋时节,满园的桔树上,挂着一个个小灯笼,走近一看,这哪里是灯笼,明明是闪闪发光的蜜桔呀!在一条条小河里,三五成群的鱼儿在嬉戏,草鱼像矜持的绅士,逍遥自在地在深水里游着;鲤鱼像淘气的孩子,比赛跳高。白天,田野里稻浪滚滚,人们在庄稼地里耕作;傍晚,人们拿着鱼竿坐在河边悠然自得地钓鱼。
我爱家乡的城市。幼时,城里到处都是垃圾,晴天是灰,雨天是泥,真让人难受。现在,宽阔的水泥路四通八达;一栋栋高楼大厦拔地而起,可以坐电梯到顶层;繁华的步行街和热闹的超市里,到处可见涌动的人群;中心游乐园的大树下,有一排排给人休息的长椅,长椅旁边有许多小巧的健身器材;而一个个小小的单位庭院,院子里都有花坛、亭台、粉墙,墙上爬满了爬山虎和野草闲花,更觉娇嫩依人。
邵东是我美丽的家乡,我爱家乡邵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