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
我的家乡在广东的一个小村庄里,那儿有一条小河,弯曲着流向远方。
春天,河边的柳树长出了枝条,春风像一位慈爱的母亲,抚摸着柳数垂下的绿发,小河“哗啦哗啦”地演奏着令人陶醉的《摇篮曲》。
夏天,我们清晨起床,河上蒙着一层轻雾,它比蚕丝还薄,比细纱还软。当太阳公公在山那边露出一丝笑脸时,泉水轻轻地弹奏着水琴,仿佛石头们也在伴奏,树林也在赞美…… 秋天,火红的枫叶总是静静地,飘落下来,告别美丽的秋天。河水则泛着小鱼吹出的水泡,迎接旭日东升,目送夕阳西沉。晚上,躺在竹椅上,数着满天的星斗,进入甜蜜的梦乡。
冬天,雪花轻轻地落下。小草、树枝上像盖着一层温暖的被子,小河结冰了,它像在说:“伙伴们,再见了,我要舒服地睡觉了,来年再会吧!”雪兔们有时跑出来,你追我赶,就好似跟我们玩捉迷藏。
在明年,春归大地时,小河、村庄依然会充满青春活力地迎接那新的一
家乡的美景
我的家乡是一个风景如画、依山傍水的地方。
鸳鸯江。
我的家乡在广西梧州市,那里有一条桂江和一条西江,又因为桂江的碧清的水和西江浑浊的水在交汇处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个很奇特又美丽的江面,所以又叫作鸳鸯江。
清晨,我们还没有睡醒,住在鸳鸯江上的渔民们,早早就出去捕鱼了,等我们起床去上学的时候,有些渔民满载而归的把鱼拿到市场上去卖,有的却一无所获,什么都没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