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作文可爱的家乡
可爱的家乡
张家口市高新区柳树屯小学三一班 刘娇
我的家乡在内蒙古化德县的一个小村子里,那里虽然不想城市那样繁华,但这小小的村子却有着不一样的美丽。
春天,山坡上的花儿开始绽放;小草从松软的泥土里钻出可爱的小脑袋;树枝吐出绿苞。明丽的太阳照耀着大地,人们赶着自家的牛马在田里耕种,牧民拿着鞭子,边赶着羊群边哼着小曲,悠闲自如。
夏天,雨水较多,山坡上长出了各种各样的蘑菇,孩子们经常到上坡上采蘑菇,这里便成了孩子们的乐园。我们还可以到清凉的小河里捉小鱼儿、小蝌蚪,看小青蛙蹲在碧绿的大荷叶上,听它们“呱呱”地唱着歌。一阵微风吹过,茂密的树上的叶子随风摇曳,仿佛在低吟着一首动听的歌曲。小河旁边是花儿的海洋,五颜六色的花朵竞相开放,由于土地肥沃,雨量充足,花儿开的又大又鲜艳。身姿玲珑的花蝴蝶在丛林中飞舞,使得这里生机勃勃。
秋天,树叶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像是给大地披上了一件金黄色的外衣,踩上去软绵绵的,像舒服的地毯。秋天是个收获的季节,人们起早贪黑地去田里收割庄稼,累的汗流浃背,但却是快乐的。
冬天,这里十分寒冷,流动的小河结冰了,亮晶晶的,滑溜溜的。小孩子可不怕冷,他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拉
着自己动手做的小冰车,在河面上滑冰,那笑声飘得很远很远。一场雪过后,整个村子都变白了,孩子们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开心极了!
美丽的家乡,我爱你!
辅导老师:张亚丽
美丽的家乡
张家口市高新区柳树屯小学三一班 赵冰月
我的家乡在张北县的一个小村子——山岔。提起它,我既感激又自豪,因为我喜欢家乡天然的蔬菜,喜欢家乡古朴的风俗,但我更爱家乡一年四季的美丽景色。
春姑娘悄悄地走来了,一切都像刚睡醒的一样。小草伸伸懒腰,从土地里钻出小脑袋来了;花儿打了个哈欠,展开了笑脸;小燕子从南方飞回来了;各种各样的小虫子都苏醒了过来;各种树木都吐出了嫩芽;小鸭子也出来了,去河边游泳,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当夏天临近时,爬山虎已经攀爬上高高的架子。一阵微风拂过,爬山虎的叶子“哗哗”作响,好像是在告诉人们初夏已经来到。
秋天有一种超越的美。田野里,成熟的稻子,颗粒饱满,沉甸甸的,随风摇曳,散发着醉人的香气,翻腾着滚滚的金波,好像灿烂的彩霞撒落在人间;黄澄澄的谷子,被谷穗坠得直不起腰来,可是它还是使劲地摇头,为金色的田野唱着赞歌。
冬天来了,万物都沉寂了,小河冰封了,燕子飞走了,皑皑白雪覆盖了大地,给大地披上了雪白色的外衣。冬天,一种沉寂的美!
这就是我可爱的家乡——山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