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心理的作文:面对自己450字作文
天灰蒙蒙的,我漫无目的地走在风雨里,一步接一步,不知从哪儿来,也不知去向何方!
凛冽的风夹带着雨点,打在我的脸上,钻进我的脖子里,感觉有点冷。
偶尔一低头,发现脚前有一片洼地,里面倒映着一张沮丧的脸。那是我吗?往日的我不是十分自信、乐观吗?怎么……
记得有一次,我受到了一个沉重的打击,一直闷闷不乐,那时总是妈妈经常鼓励我,才使我振作了起来。可现在,我不能一直依靠妈妈了,因为我长大了!我应该感谢这片小洼地,在它的面前,我看清了自己,原来在我单独面对困难和挫折时,是这么一个不够坚强,勇气不足的人。
看来,只有在风和雨的袭击下,才能考验出一个人的素养和内涵。
人生亦然。试想,一个生活在夸赞声中的人,一个总是在别人的庇护下成长的人,又如何能认清自己呢?只有在挫折中或成长起来的人,他体内的每一滴血,每一根骨头,都饱含着搏击的力量,让他不断地勇往直前。
挫折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在挫折面前不能真正地面对自己。
于是,我释然一笑,提起精神,大踏步地朝前走去……
心中感慨着——雨,你尽情地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