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枫树的作文:故乡的枫树750字作文
在故乡,有一棵枫树,一棵极普通,一棵无名的枫树。
我不记得这棵小小的枫树是什么时候种在山上的,只记得,枫树的树叶十分美丽。璀璨的橙色寓示这生命的灿烂,清晰的脉络见证着生命的沧桑。清晨,雾蒙蒙的一片,唯有灿烂的枫叶格外耀眼,好像在昭显他蓬勃的生命;傍晚,夕阳洒下余晖,万物蒙上了一层灰黄,唯有枫叶披上红衫反而更加动人,好像在卖弄她悠然不尽的风情。初春的时候,万物争显妖艳,花儿们竞相开放,柳树抽出了嫩绿的芽儿,小草探出了嫩黄的脑袋……枫叶沉寂着;盛夏的季节,万物散发着蓬勃的朝气。花儿们更艳了,树儿们更绿了,小草们也更加青翠……枫叶仍然沉寂着;终于,到了朦胧的秋季,一切都败落了,可是枫叶,他已蕴蓄了足够的力量,终于在自己生命最灿烂的时刻散发出最灿烂的光芒。喔,家乡的枫树,平凡而美丽。我也不怎么记得这颗小小的枫树到底做了什么,只记得,当飒飒的秋风吹来时,枫叶从树妈妈的怀抱中奔跑出来,他哭了,不仅是因为舍不得,更是因为自己身上的重任。没想至此,便不禁吟诵起“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后来,我离开了故乡,离开了故乡的小树。因为我去了外地上学,教我的是一位年轻的老师,在我们这一批不懂事的学生中,她显得不知所措。但我始终记得她那孩子般的笑容,那样纯洁,仿佛一片刚伸出头来的小小的枫叶,那样灿烂,那样美丽。
两年后的一天,或许是缘分把,我又遇见了她。遇见她时,我几乎认不出她来。她那美丽的眼睛已经蒙上了一层灰黄,粉嫩的脸上也蒙上了一层沧桑。我怀着钦佩的心情看着老师,不由想起她在讲台上管纪律的情形,脸红得仿佛是个受训的学生;不由想起她在放学后给同学补课的情形,满满的一页字不知昨晚工作到多晚;不由想起……然后,便不由想起故乡的那棵枫树,我的手摩挲着一片枫叶,感到了经历风雨后生命的沧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