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派来吵架的人
张链
我很讨厌我的家,甚至说是害怕那个永无安宁之日的家。
我的父母,据说当初是自由恋爱结婚的。这点我毫不怀疑,不然,我很难想象母亲会离开自己的父母嫁到一个距她家乡400多公里的小山沟里。照理说,他们应该生活得很幸福,可是,他们经常吵架,常常为了一丁点儿小事就闹得不可开交,有时甚至摔东西,动手打人??我真不明白,这样的一对冤家,当初怎么会走在了一起。
每当他们吵架时,我就将自己反锁在房间内,双手使劲地捂着耳朵。说真的,当时我挺恨他们的。因为他们总是拿我作理由来维持那个令人窒息的家。他们说是说,要不是为了孩子,我早就和你离婚了。我不知道他们不离婚的理由到底是不是完全为了我,但我真的是很需要一个和谐、宁静的家。我也希望我同别人一样,家中时时充满欢快的笑声。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如今我已经长大,父母已步入中年,周围的一切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唯一没变的是他们仍然吵架。
有一天,他们又吵起来了,气氛越来越紧张,火药味越来越浓??直到我又听到那句话——“要不是为了孩子??”我再也忍不住了,拉开门大吼道:“别吵了!爸、妈,如果你们是为了我而不离婚的话,那完全没有必要。因为我已经长大了,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既然你们在一起生活不快乐,那就离婚吧!”
一时间,屋里静极了。他们像是被吓坏了似的,睁着眼睛用一种好像不可思议的神情望着我。
过了好一会儿,父亲才回过神来,冲我怒吼着,说我不讲良心,抛弃了他们。说完就摔门而去了。
这回却是我被吓坏了。我不知道自己做错了什么。我是为他们好呀!我感到委屈极了,靠在门口,眼泪“吧嗒吧嗒”地往下掉。
母亲走过来,替我擦掉眼泪,轻轻地说:“我真没想到,你竟然会叫我们离婚!”“可是这是你们经常说的呀。要不是为了我,你们早就离婚了。”我不解地说。“傻孩子,你还小,不懂。那只是一种生活方式而已。”
刹那间,我明白了:父母是相爱的,只是他们的表达方式不同。我也明白
了,为什么我让他们离婚时父亲会那么生气。我发现,一直以来,我真的好傻!突然想起了一篇散文中的一段话:“我不知道我是否爱你,我只知道离开你我会哭。我是上帝派来与你吵架的人。”我想,父母的爱情也是如此吧。这不,你听,他们又吵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