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老鼠和小猫
一只又大又肥的老鼠,看到一只弱小的猫躺在地上晒太阳,不屑一顾地说:?喂,小东西,就凭你那病样,我就是把主人家的好东西偷吃光,你也逮不到我。主人真的白养你了。?小猫一声不吭,只是静静地注视着大老鼠,大老鼠嘴里叼着主人家的一块大蛋糕得意洋洋地走了。
一个月后,正当大老鼠又洋洋自得地叼着一块大蛋糕从小猫身边大模大样地经过时,小猫一跃而起,一口死死咬住大老鼠的脖颈,两只前爪凶猛地抓扯着大老鼠的白肚皮。大老鼠在临死前痛苦地挣扎着说:?想不到我会死在你这个不起眼的小东西手里。真是死不瞑目啊!?原来,小猫经过一个月的刻苦训练,早就掌握了捕杀大老鼠的本领。
这个故事讽刺的是那些总是用老眼光来看待事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