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的记忆
夏日的夜晚,在一天的暑气消散之后,轻轻的风,总送给人们一丝凉爽。对于幼时的我来说,夏日的夜晚充满神秘,藏着惊喜,就等着我去探寻。
晚上,在完成了一项大任务——洗澡之后,六岁的我躺在凉椅上,对着那墨蓝夜空中的星星发呆。它们眨啊眨的,像在跟我说话。星星可真漂亮,我要是有一颗就好了!我不禁偷偷地想着。咦?什么东西在院子里的月季花上闪着?我揉揉眼睛,再看。星星?星星!
我拉来了爸爸,伏在他耳边轻声说:?爸爸,有星星停在月季花上了!?爸爸顺着我的小手看过去,笑了,?那是萤火虫!??它咬人吗??我不确定地问。?不咬!?爸爸又笑了。?那我要养它!?我决定了。看着爸爸小心地合拢双手,很神奇地就把那像星星的虫子捉住了。屏气好久的我高兴地叫了起来:?哦,我要养‘星星’了!?
一个透明的塑料小瓶子,装着我养的?星星?,被我紧紧地攥在手里。睡觉了,我还不肯松手。?妈妈,星星明天早上还会在吧??我有些担心。?会的!?妈妈轻轻拍着我的背。?它白天也会一闪一闪的吗??我好奇这个问题。?应该不会。?妈妈也不确定。?我可以给我的小伙伴们看我的星星。不行,他们会抢的。我就给他们看一下,然后……??你该睡觉了,明天可不许赖床!?妈妈打断了我的自言自语。我乖乖地睡了,那一闪一闪的星星也到了我的梦里…… 我想,那时的我,即使睡着了,嘴角也一定漾着甜甜的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