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湛江市中考满分作文:我把掌声送给你
小鸟在枝头愉快地歌唱,小草在晚风中点头微笑,河水泛着细细的涟漪……田野里,山冈上,小河中处处充满着春天的气息。放学的路上,我和李芳一边走一边愉快地聊天,享受着迷人的春风。我们正谈得起劲,李芳抬起头望了一眼前方惊叫一声:?不好了!?
我向他投去莫名其妙的目光,原来是一个小男孩正疾步穿过马路,这时一辆出租车飞快地奔驶而来。就在这千钧一发的危机时刻,李芳像箭一般地冲上去把小男孩推开,自己却撞了上去,他的腿受伤了。此时,我吓得六神无主,不知所措。就在这时候,司机焦急地从车上走下来,连声问道:?小姑娘,上帝保佑你。还好…还好…只不过是腿受了点伤,没关系。请你挺住!叔叔马上送你去医院。?话音刚落,司机便抱起李芳上了车,我也跟了上去。
到了医院,只见李芳脸色苍白,一股鲜血从脚上流了下来。我急忙向李芳家奔去,通知他的爸妈,然后我们一同急匆匆地赶往医院。到了医院,妈妈拉起李芳的手问:?芳芳,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要不要紧??李芳笑着说:?妈,我没事的,你别担心。?李芳又转过身来问我:?那个小男孩没受伤吧??随后,我把事情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这个消息不胫而走,很快就传开了。
李芳的伤势比较严重,医生要求李芳要住院两个星期进行治疗才能康复。我一惊,心里更加忐忑不安。?这可怎么办呢?还有十天就要期末考试了,他怎么能参加呢!?想着想着我不由地流下了眼泪。考试的那天来到了,同学们都早早地来到了学校,教室中座无虚席,我不由自主地向李芳的座位望去,座位上空空的。这位平日里一向爱说爱笑的小女孩,今天还没能来参加考试,我的心里难过极了。考试的预备铃响了,我再也忍不住了,竟低下头?呜呜?地哭了起来。就在这时候,教室门吱地一声开了,只见李芳拄着拐杖一瘸一拐来到教室门前,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脸蛋流下来,他咬紧牙关用袖子擦试着那晶莹的汗珠。我第一个惊讶地叫起来:?李芳,李芳,你今天居然回来了!?我禁不住冲上去,紧紧地搂住他。
此时,教室里响起了一片热烈的掌声。这掌声是同学们为李芳的舍己为人而响起的,这掌声是同学们为李芳那坚韧不拔的意志而响起的。它在教室中,校园里回荡了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