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师教育——中小学课外辅导卓著机构
2012年深圳市中考满分作文:我的世界因你而美丽
我的世界,那片十七岁的绚丽的天空,因为有你,才如此美丽。
打开记忆的天窗,回眸曾经的最美——
喜欢清晨那条金灿灿的校道,斜眼望去,有的只是你那熟悉的摩托车的影子,说你是全校最尽职的老师,并不过分。喜欢黄昏时天边那个迷人的夕阳,远眺校道,那熟悉的影子又在一次映入眼帘,我潸然泪下。不为别的,只为我的世界有你,只为你的早出晚归,全身心只为了学生。
喜欢那些在学校用餐的中午,失去午睡的你为我们摆放桌椅,为我们开风扇驱热,为我们清理被践踏过的教室,你与我们平起平坐,我们一起讲故事,一起开玩笑,一起谈心……
喜欢中考前那些夕阳西下的黄昏,因为有你,我们的教室多了几个奋战的身影;因为有你,我们的坚持从没放弃;因为有你,我们的约定成功地实现。
当你撇下?老师?的架子,弯腰为我们仔细耐心地拾起那早已被遗忘在角落的碎纸,我哭了,不为别的,只为我的世界有你的身影,那个弯着腰从不高高在上的身影。
感伤于午写时的你趴在桌上小憩,为了批改两个班共100多篇作文,你竟用方便面代替了午饭,然后耐心细致地为我们批改作文,直到上课,拖着疲惫的身体,您脸上写的却不是疲倦,而是辛苦后的微笑,对于学生,您从未把自己的伤感带到课堂上,每当看到你黑着的眼圈,我总是默默哭泣,不为别的,只为有一个不知道是全世界还是全宇宙最好的老师。
感动于你对任何学生都一视同仁,你用健壮的双臂,捧起一个又一个稚嫩的孩子,拾起一颗又一颗幼小的心灵。我们都喜欢围着你转,喜欢看到你笑,其实,我们都爱你,爱你,爱得无法自拔,爱得不知所措……
感动于你中考前那一条条感人的短信,你说你不累,不辛苦,可我却哭得一塌糊涂,只为你的付出,默默的付出;感动于你中考后那一条条安慰的短息,你说要站起来,要重新开始,你说你没哭,可我却哭得面目全非,只为有你的陪伴,一直以来的决不放弃……
那些细腻的瞬间,那些转角的温馨,让人难以忘怀,让人回味无穷,让人感激不尽。
明师教育——中小学课外辅导卓著机构 你说,这是责任。是的,这是责任,这是超越一名作为教师的责任,是常人无法理解的责任。责任,这个抽象的名词,你只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向我诠释得淋漓尽致,是你让我多了一份理解,多了一份感动。
爱,是信任,是敬佩,是崇拜,是爱戴,是感恩。我说过,我爱你,不是偶然,而是经常,不是轻描淡写,而是刻骨铭心。
岁月可以抹去一切,却永远也磨不去我对你深深的爱。一年来,你教我如何用文字去记录父母的点点滴滴。而现在,我却惊呼,这么久,我却从未用发羞的文字在小小的世界里写下你的背影,写下关于你的一切与一切。
2012年广州市中考满分作文:改变一点点
小时候,家里老屋拐角处的屋檐底下,镶着一块青石板。每逢下雨的时节,雨水会顺着屋檐汇集而下,滴在青石板上。
那年月,没有电视、报纸,可阅读的书籍也很少,除了教科书之外,几本搜刮来的小人书早已滚瓜烂熟。没有喜欢的娱乐消遣的时候,坐在小板凳上发呆,也是一项可以反复运用的消遣方式。
发呆并不需要十足的场景。你只需把心收拢,把眼光投向一个固定物,或者射向那遥远的未知,一切便安然就绪。一个人的时候,我常对着天空发呆。而在这样的一个雨季,足不能出户,又无一件饶有兴趣的事可做,那么,发发呆便是最好的选择了。
雨,时常会搅扰我的静默。雨点们就像一只只小蝌蚪一样,挤进我的视线。屋檐下的地面,经过雨点的多次击打,已经形成了一条细长的沟壑。而那块青石板,似乎没有丝毫的损伤。雨点掉落在它的表面,又被无情地弹射回来。?滴水穿石?忽然跃入我的脑海。如果可以,那又需要经历多少岁月的敲打呢?我暗自思忖。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青石板依旧完好如初。因为求学,我离开了家乡。在那些离乡背井的日子里,我的心变得浮躁与忙碌。渐渐地,故乡远离了我的视线,同时远离的还有那些发呆的日子里的一个个遐思。
明师教育——中小学课外辅导卓著机构 多年之后,我忽然想起了那块青石板。只是不知道它是否一如从前那样完好无损。于是,借着一次探亲的机会,我终于解开了心中的谜团。
青石板还在原地。只是在雨水?滴答?的地方,明显出现了一些?凹?痕。
很多时候,仅凭我们的肉眼,并不能立即看不出事物的某些细微变化,但是时间就像是一架高倍显微镜,让我们能清晰地感知事物任何最细微的变化。这种变化,不仅仅反映在事物的表面,也体现在事物的内在特质上。
记得孩子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我担心他在学校没有充足的时间锻炼身体,于是,规定他上学之前,先跳绳十分钟。刚开始的时候,他跳得相当笨拙。一个、两个就会绊住,最多时也只能跳三个。孩子觉得跳绳很难,以为自己并不具备跳绳方面的天赋。他生气地扔下跳绳。他想要放弃。
?如果你每天能多跳一个,就是进步。?我告诉他。
?真的吗??孩子天真地看着我,觉得这应该很容易做到。于是,他捡起地上的跳绳,重新跳了起来。这一次,他跳了六个。
?妈妈,我有进步了,我跳了六个!?孩子兴奋的叫起来。我分享着他的成果,与他一起欢呼!
孩子尝到了成功的喜悦,他坚持了下来。
因为坚持,他现在的跳绳水平在学校的排名已是遥遥领先。
时间会改变一切!如果你制定了目标后,能够坚持脚踏实地,纵然是蜗牛的脚步,也能抵达金字塔顶。
每天改变一点点,我们的每一次小小的努力虽然看不出有明显的变化,但是,?积土成山,集腋成裘?,量变的过程中必定会迎来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