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达莲花瀑营地。
莲花瀑营地地处河道右手,是一个平坦的河岸高台。这里距离水源近,水质也还不错,只是不知道下大雨的话河水会不会没上河岸。
到达营地后不久我们就发现这里其实并不很适合扎营,因为山谷忽然变宽,风相对较大,不过我们实在不愿意再回到先前发现的那个营地去了,还是尽快安顿下来吧。
当晚埋锅造饭腐败生篝火,早早睡了。
5月7日
8:11
一觉醒来神清气爽,整理东西出发。
在没有防护的情况下从莲花瀑是无法下降的,只能走小路绕过,路的入口与营地隔河相望,在营地的东南方,很容易找到。不过那里其实有两条小路,左边一条沿崖壁上升的路是正解,比较明显的标志是全程都有简陋的石阶。右边一条小路与溪流前进方向相同,其实是众多走错路的驴子硬踩出来的,最终还是通向莲花瀑顶端。很不幸我们受到了错误路线的误导,耽误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正确的路。
通过小路翻过一个山峰,很快就可以到达莲花瀑下的莲花潭了,途中有一段会经过悬崖的顶端,那里的风景绝对让人大呼过瘾,足以扫尽刚才走错路的不快了。
离开莲花潭后,还是漫长的沿着河道跳石头的过程,其间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什么明显的标志物,只记得沿途有一些可以扎营的平坦沙滩,以及有一个山谷从前进方向的左手汇入这条峡谷,反正只管沿着河道向下游走就绝对错不了。
说是跳石头,其实很多石头都比人高,需要翻过去,根本不是随便可以“跳”的。这里容易发生崴脚的事故,
需要加倍小心。
因为我们第一天没有在传统的万岁扬营地宿营,而是赶到了莲花瀑,所以今天上午可以尽情地休闲戏水,缓慢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