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遵守社会公德的一件事
星期天的早上,我和爸爸去公园游玩。公园里很热闹,人们有的在打太极拳,有步健身,还有的围坐在石桌旁,观赏公园里的美景。
我和爸爸跟着人们一起跑步,跑着跑着,我发现旁边的花坛里有很多零食袋、空饮空盒子,影响了公园的美观。但我没有太在意,继续跟着爸爸绕着花坛跑步。
过了一会儿,一群人来花坛边打太极拳,但花坛里的垃圾让人看的不舒服,他们换了个地方。
又过了一会儿,有两个人在花坛边谈话,他们一看见垃圾就说:“啧啧啧,瞧瞧这怎么扔到这里面了?真没有公德意识!”说完,他们也走开了。
我看不下去了,心想不能让这垃圾成为影响人们心情的坏东西。便跑到花坛里,把垃又一个地捡起来,扔进垃圾箱。爸爸拍着我的肩膀说:“儿子,你做了一件遵守社会好事,美化了环境,幸福了大家。”我恍然大悟,原来纠正别人破坏公共环境的行为遵守社会公德的表现呀!
俗话说: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是的,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一起成为遵公德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