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遵守社会公德的一件事
遵守社会公德要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从此在花园不践踏草坪,不摘鲜花,上车给老人让座,不随地吐痰,不乱扔果皮纸屑,不在公共场合拥挤,不大声喧哗。
我就亲身经历过一个关于道德的事,记得有一次,妈妈带我到老城买衣服,在公交车上,有很多人,我暗暗自喜:幸亏我坐车早。然后我又想:不行得给老人让座。那天正是妈妈的生日,我急忙走进蛋糕店。“哇”这里有着琳琅满目的但我一眼就看中了一个水果型的三蛋糕,我一看标价,只需六元钱,我将犹豫的将它买下,服务员帮我打好包。我高兴地走在回家的路上,可刚走字路口,红灯亮了,我不由自主的撅起小嘴,心想:红灯早不来,晚不来偏在这个时候冒出来,这不是故意跟我做对吗?这是我早就不管什么三七一了,下了台阶就准备往马路对面跑,可刚迈出一步,耳边便想起老师和的叮嘱――过马路要遵守交通规则。我羞愧地低下了头,往后退了几步,所以我就东张西望,看看有没有能够让座的人,可是车上都是年轻人,忽然我看到一位刚上车的老奶奶,当他走近时,我就站起来,准备给她让位,可是没想到我刚离开座位,边上一个人马上就坐下啦,我尴尬极了,妈妈看到了,就把他的座位让给了那位老奶奶。
我当时想:难道他不知道该给老人让位吗?尽管他没让位,也应该看出我是给老人让座的呀。通过这件事,吓得我以后给别人让座都要小心翼翼,生怕被别人抢了座位。
如果每个人都能遵守社会公德,那世界一定会非常美好的。 遵守社会公德,是提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公无私,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树立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新道德和新风尚,提高全社会的道德水平。让我们像那个女孩一样遵守社会公德,做个人见人爱的好孩子,让社会公德在世界上发扬!
正如古人所云:“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此外,社会公德还包括尊老爱幼,爱护环境和遵纪守法。遵守社会公德是一个人道德的基本要求,这对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有积极的影响。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应该牢记这些纪律和要求,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在规则面前,我选择遵守
有各种各样的规则: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闯红灯……在规则面前,我选择遵守,使我永远记在心里。
那一天,我拿着一元钱去小店买吃的,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慈祥地说:“你要什么?”我一边把钱递给老奶奶一边说:“给我一个五毛钱的糖果!”老奶奶眯着眼睛接过我的钱,拿了一个五毛钱的糖果以及找我的零钱。我接过糖果和那张褶皱的零钱一看,哇!竟然是一张十元钱耶!真是天上掉馅饼啊!我怕老奶奶发现,就迅速地把钱塞进口袋,离开了。在回家的路上,我一边走,一边甜滋滋地想:这回可发大财了!一元钱拿去就找了个十元钱,是买饼呢,还是买米米卡呢,还是……我想着想着,突然小店里那位老奶奶微微驮着的背脊浮现在我眼前,我想:老人生活很困苦,没了十元钱,她一定很着急吧!于是,我返回了小店……
“老奶奶,您刚刚找错钱了,把十元钱当成五毛钱找给我啦!”我说道。“是吗?”老奶奶眯着眼睛接过我的钱看了看,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你真是个好孩子!” 虽然那十元钱没留住,但是这件事却印在了我的心里。
在规则面前,我选择遵守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有了规则,遵守规则,人们才能和谐有序地生活。孟子也曾经说过:“不以规矩,不成方圆”.每当我念起这句话时,就会想起一件令我至今难忘的事儿。
的等待着绿灯的到来。
在规则面前,我选择遵守
提起“规则”二字,它无处不在。我们都要遵守。记得小时候,我喜棋和比赛。
那一天,一个寒风瑟瑟的晚上,写完作业的我,兴致勃勃的陪爸爸下五爸爸让我先放棋子,享有很大优势的我,露出了两颗大门牙,像一只小白小孩还是小孩,最容易兴灾乐祸。下棋时爸爸平静的看着棋盘,我笑出了突然,爸爸的一个棋子让我全傻了,震耳欲聋的哭声替代不了我懊恼的心本来心里甜滋的,这下好了,一时的疏忽成了败局。这下好了,放了一盆我想悔棋,爸爸坚决地摇摇头。妈妈过来说:“宝贝,这就是我和平时和的规则,这是下棋的规则,你要遵守规则,在规则面前,人人平等。”爸和地望着我,等待着停止哭泣,重新下棋。
从此以后,我每走一步棋都认真对待。我一直遵守规刚,还大胆提醒不遵守的人,我希望大家都像我一样遵守规则,世界就更和平,更美好。
在规则面前,我选择遵守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规则。今天,我给大家讲述一个我亲的关于规则的事情。
记得有一次,我和爸爸到新合作超市买东西。我们走到新华路口时,个红绿灯,路口站着交通警察,在指挥车辆和行人过马路。我上幼儿园时首关于交通规则的儿歌:“红灯停,绿灯行,安全有保证。??”于是,爸爸等红绿灯。突然,有一辆小汽车闯了红灯,撞到了一位骑自行车的老被警察给拦住了。不一会儿,120急救车来了,救走受伤的老爷爷。这时道的绿灯亮了,我们赶快走到路的对面。
爸爸对我说:“人人都要遵守交通规则,要不然社会就会处于混乱之到了超市,我们买了很多的用品,有我爱吃的零食,还有生活用品。台付款时,看见很多的在排队。爸爸让我按顺序排队,我就排队等候。有小男孩偷偷的插队,一不小心踩住了一位叔叔的脚上,小男孩连忙说对不害羞地站在我的后面,也排起队。我想,如果大家都不排队,我的面前是一幅混乱的景象呢?
经历了身边发生的事情,我懂得了遵守规则是多么重要呀。我们一定各种各样的社会规则,共同建设我们美好家园。
在规则面前,我选择遵守
古人说得好:“不以规矩,不成方圆”这句话是一句至理名言,真是戳进了我的心窝。它告诉我遵守规则的重要性,让我铭刻在心中。
翻开记忆的相册,时间与空间就定格在那一刻。那天,天空阴沉沉的,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一般。我在亭子里冥思苦想着今天的作业,唉声叹气地说:“这作业这么难,我怎样才能完成呢?”这时,我不耐烦地想:老师为什么要不止这项作业嘛!我猛地站起来,不满地跺了跺脚。救就在这时,一个邪恶的念头从我脑中闪过:我为什么不找人代写呢?要是我找人代写的,话就不用绞尽脑汁了,还可以痛痛快快的玩一天了!冒出一个强烈又奇怪的想法:“拿这个球和伙伴们玩一会吧!好久都没玩这次一定很爽,等一下交过来也是一样的。”
“不行!捡了别人的东西就得还,否则你对不起你胸前的红领巾!子里不停地想着,最终理智占了上风。我迈着犹豫的脚步朝着大队部门口我敲门的时候,心里还在犹豫不决着,一个声音在鼓励着我:“去敲吧你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脑中一片空白,闭上眼睛门,一位老师走了出来,我说我捡了一个排球,交到这?这位老师表扬了 在这件小事上,我知道了做人要有规则,我为自己战胜了诱惑而高兴
在规则面前,我选择遵守
俗话说,国有国法,家有家规。这不,在国庆期间,我们家也订了想到这里,我欣喜若狂,高兴得嘴角往上翘,成了一弯月牙。可是,这样做会不会不好呢?老师曾经说过:“走正直诚实的道路,必顶会有一个问心无愧的归宿!”我犹豫不绝,突然,我想起了小学生守则的第七条:做人要诚实,不要撒谎。对啊!我必须遵守规则,我不能抛弃我的诚信啊!于是,我认真地做起了作业。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很快就完成了作业!
顿时,我翻然醒悟:没有规则,不成方圆。正因为有了这些看似繁杂的规则,我们的生活才能进行下去。正因为有了这些规则,人与人之间减少了不必要的摩擦;正因为规则,我们的生活才会和谐
在规则面前,我选择遵守
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有了规则,遵守规则,人们才能和谐有序地生活。我们说遵守规则容易,可实施起来却有一定的难度,特别是当你面对很大的诱惑的时候,我们时常犹豫了或不能遵守规则。
有个星期四的下午体育课时,我和伙伴们一起玩游戏,当我玩得满头大汗的时候,我脱下外套向教室走去。突然,我停下了脚步,好象看到了什么似的,我把目光投向了草丛走了过去,我发现草丛里有一个崭新的排球。我放下衣服,把球捡了起来,顺手拍了拍球,这球真的很不错。等我把衣服放回了教室,我看了看球,心想“等一下把这球带去和伙伴们玩一会吧!”这时理智像箭一样打破了我这个贪婪的想法,“别人的东西我怎么能用呢?这和偷有什么区别?”这时,我拿起球走向大队部。在我上楼梯时,左脚还没迈出去,右脚就把我绊住了,我停了下来。我的脑海里隐隐约约地
定,其中有一条就是“节约用水”。
假期里有一天,天气非常好,晴空万里,蔚蓝色的天空广阔无边。妈妈不在家,作业也写完了,我心情格外舒畅,于是约了几个好朋友出来我打开水龙头,用手蘸些水梳了梳头,整理下发型,瞧了瞧,感觉非常满就头也不回地冲出了家门。无意间竟忘了关水龙头,可我当时却没有发觉
我哼着小调,迈着欢快步子,愉快地蹦着、跳着。半路上,我想到呢。怎么办?回去看一看?家规可是有明文规定“节约用水”呀。可转念一不是还约了朋友出来玩吗?怎么可能为了看水龙头而违约呢?回去还是不去?我心里矛盾极了,两种想法始终纠缠不清。于是我从口袋里 摸出硬币,小声嘀咕:“正面是不去关,反面是回去关。”一扔。哈!正面!我复了快乐轻松的心情,蹦蹦跳跳向玩的地方走去。
玩了大约几小时,该回家了。大家各自散了。我也开心地回到了家家门口,只见一张阴沉的脸出现在我面前,是爸爸。他交给我一张单子,工整地写着:由于你违反了家规第五条中的节约用水规定,扣除本月零用元。啊,50元!这可不是个小数目呀!这可不行,于是我极力狡辩道:“不节约用水呀!”爸爸见我仍不认错,怒目圆睁地把我好好地“修理”了一象最深的还是那句“节约用水,人人有责。你违反了规则,必须受罚。”
这件事,使我深刻意识到规则的严肃性。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件事,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这是多少个50元也买不来的。我感谢严厉的父谢他教会我遵守规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