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我遵守社会公德的一件事
人们常说:“往事就如同奔流的溪水,容易溜走。”但那件事,却在我的脑海里记忆犹新。
暑假的一天,我走在马路边,听说有家电影院要演我一直梦想的电影,我常听同学说很感人,看的人还流下了同情的眼泪, 我很想看一看。回家后,我小心翼翼陪着笑脸征求妈妈那“宝贵”的意见。妈妈听后,出乎意料地说“可以,去吧!”我听后一蹦三尺,觉得世上没比这更高兴的,拿着崭新的钱兴高采烈地“飞”向电影院。
到了电影院门口,我发现人很多很多,挤了一条长长的队。像一长五颜六色的长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在做任何事情之前,应该想想非”,是否符合社会公德 ,以便做一个有良好道德修养的人。
在规则面前,我做到了遵守规则
人人都应该遵守社会公德,可是有些人却不屑一顾。在外面,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景色”:绿茵茵的草地上明明立着“小草依依请勿践踏”字牌子,但是还有很多人无视告示,依旧我行我素,践踏草坪,使绿茵茵的变得一塌糊涂;还有的人随手往地上扔垃圾,却无视离自己几步之遥的垃结果使大街上变得肮脏不堪;还有的人在排队的时候非但不按顺序,自己龙,这可是天大的失望,再看看电影票只剩几十张了!而排队的人远远超过了票的数量!这下可糟了,快没票了,一定买不到票,我垂头丧气,像泄了气的气球。
这时,我突然听到一个人正兴奋地在叫我,我有气无力地回过头,一看,那不是我们邻居家的小盼吗?我问她干什么?她说让我站她前边,我一看,她是第三个。我一下子高兴地笑不拢嘴,还时不时地说:“真是我的好姐妹!”可是,我发现旁边有一个非常醒目的牌子:“请按顺序排队”。我看了这些字,又看看胸前的红领巾,我是少先队员呀,少先队员应该遵守规则,对!一定要遵守!想着想着,我自觉跑到最后。可心中却还抱着一种希望,能够买到票,虽然我知道可能性不大,可是,没想到过一会儿一位叔叔过来又进了一沓票,不一会儿,刚好,我买上了票,买上了“难求”的票,高高兴兴地看电影了。
遵守社会公德是一个人道德的基本要求,这对保持社会和谐稳定有积极的影响。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应该牢记这些纪律和要求,做一个有道德的人。那次,我做到了,我真为自己感到骄傲,感到自豪。
这件事,使我深刻地意识到规则的美丽,虽然在旁人看来规则有时吃了一点儿亏,但在我来看,我会惊奇地发现,规则给我上了人生中最重要的一课,那是掏了多少钱也买不来的……
在规则面前,我做到了遵守规则
社会规则、社会公德,对社会生活起约束作用,在它的形成过程中,一些良好的行为准则被大家学习和推崇,如“拾金不昧”、“物归原主”等等,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遵守社会公德!
在夏天的傍晚,我常常看见小朋友们拿着自己心爱的乒乓球拍打乒乓球,这时,我多么希望自己也能拥有一副球拍,闲了的时候,和小伙伴们一块玩。
那天,我拿着妈妈给我的十元钱去买洗衣粉,售货员阿姨错把十元钱当作二十元钱,又给我找了十五元钱,呵呵??真是天上掉馅饼了!我终于可以买到我梦寐以求的乒乓球拍了!我快乐得如同飞出笼的鸟儿。我提着洗衣粉,手里拿着找回的十五元钱,不由自主的来到了体育用品店,想买一副乒乓球拍,这时不知怎么地,给我找错钱的那位售货员阿姨忙碌的身影浮现在我眼前,她是那样辛苦,差错谁不会出呢?真是的,我怎么能把这钱拿来呢?想到这,我连忙跑回那家商店,将钱还给了那位售货员阿姨,并告诉了她事情的前因后果,她听完后,握着我的手,激动地说:“谢谢小朋友!幸亏你把钱送回来了,不然,我这一天白干了。”回家后,我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说我做的对,并带我去买了一副羽毛球拍,我非常高兴。
词夺理,粗暴地挤其他人;还有??
那年夏天,我放学回家。走在路上,我汗流浃背,汗水湿透了我单薄的前额上还挂着一串晶莹的汗珠呢!前面拐角处,一老奶奶正在吆喝着:“棍了,卖雪糕了。”我伸手一摸口袋,里面正好有5毛钱。我兴高采烈地买了一袋冰棍,一拿到手就迫不及待如饿狼般撕开,连推带塞地把冰棍放里。哟,甜滋滋,凉丝丝的,一滴滴清凉的甜水从嘴尖儿流进心田上。我了2分钟,就吃完了冰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