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他坦白地承认自己实力有限,不足以担以重任,当他拿出公司账目,以事实雄辩地证明,公司并没有如此财力时,他没想到他会赢,他会在这高手如云,竞争如潮中胜出。
他以诚信赢得了今日的辉煌,他以诚信换取了百万信任的目光。
他就是东山再起的孙正义。
三 感悟
用金子做的诚信,你信不信?诚信二字貌似简单,却得之甚难;诚信二字看似平凡,却无法估价。诚信是金子做的,举之甚重,得之更难。而一旦拥有,便会受益终生,生命为之放彩。
后记:
要拥有一颗更伟大的心,首先诚信为本。诚信是金子做的,有了它,你便拥有了世界上宝贵的财富。
本文巧妙地移用两个故事,形象生动地说明了诚信是金,它来自于伟大的心,从而热烈地歌颂了诚信品格。两个故事颇具典型性。一个是西方,发生于几十年前;一个是东方,出现于当代。这说明过去、现在、西方、东方,诚信都是金子打造的,对诚信的肯定具有广泛的涵盖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