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网络作文大赛入围作品(2013年12月) 给妈妈的一封感恩信(95分)
亲爱的妈妈:
您好!
我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给您写信,平时,我有千言万语想对您说,可是面对着您,我又不知从何说起。我埋藏在心里长久以来的话,今天,我用写信的方式,向您说说我的心里话吧!
亲爱的妈妈,首先我要感谢的您,是您,带我到这个世界上,是您,给了我生命。自从我降临在这个世上的那一刻起,您就把我当成是您的掌上明珠。每次,都把最好的留给了我,爸爸去世后,是您撑起了这个家,起早贪黑的工作使您的身体一天比一天消瘦,黑发中夹着一些银丝,您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了,啊!妈妈!用什么,才能把“老”字从您身上拭去? 妈妈,如果您是广阔无垠的天空,那么我便是蓝天中一只展翅飞翔的小鸟;如果您是清澈见底的小河,我便是河中一条活泼顽皮的小鱼。是您给了我自由,给了我幸福温暖的家。您还记得吗?小时候,我做错了事,您便会耐心的教育我,让我自己去找出自己的错误之处,并改正过来。一旦做了一件对事,您就会夸奖我,让我知道,什么事情应该做,什么事情不应该做。当我成绩优异时,您总会让我选自己喜爱的书并买下来当作奖励。您总是教育我做事情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绝不能半途而废。当我身体不舒服时,您总是在我身边照顾着我。我是多么想为您分担一些幸苦呀!帮您做做家务,可是,您不让我干,只要我好好学习,您就心满意足了。我已经长大了,能适当的做一些我力所能及的家务了!
时光啊!时光!你走的慢点吧,不要再让您变老了,我愿用我一生换您岁月长留,时光啊!时光!你走的慢点吧,一生要强的妈妈,我一定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成绩,用最好的成绩报答您对我的爱!
祝妈妈身体健康!快乐每一天!
您的儿子:蔡海棠
2013年12月12日
我讨厌战争(92分)
战争是恶魔,我要天使般的和平!
罪恶的战争毁灭了多少充满温馨的家园,多少人流离失所。战争破坏了多少个家庭,使多少人失去亲人。使多少位英雄好汉牺牲在残酷的战争中。战争我讨厌你!
战争是人类的一中最愚蠢的解决问题的方法。残酷血腥的战争,百姓们是最大的受害者。战争是一种犯罪也是一种悲哀。
战争不会为自己的国家带来财富,相反,会给自己的国家带来损失。放弃战争,是有智慧的人的决定。
战争没有绝对的正义与非正义,战争的结果永远也不会有绝对的输赢。一直战争下去,损失的总是自己的国家。
为此,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祖国做出贡献,让饱经战争之苦的孩子们回到比以往更加美好的校园,让祖国花朵的笑容永驻人间!我们应该要为维护和平而奋斗。为了人类美好的明天,这个世界应多些理解合作,少些对抗。人类应用智慧解决存在的问题矛盾避免战争。 战争是洪水猛兽,请你远离我们这个可爱美丽的家园。
春(92分)
“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这是唐代诗人贺知章为春天描写的佳句。一年四季,春风夏雨秋实冬雪,但我唯独喜爱春。
春,这诗意一般的名字,从中透出一丝生机。那伸手可及的是一叶叶绿中透黄的嫩绿叶。春是美妙的,太阳还未升起,大地还在沉睡,推开家门,迎面扑鼻而来的是一阵又一阵的空气,那是春的气息,从中带着一点泥土的芳香;映入眼帘的是一浪又一浪的雾,似薄似厚,似绸似纱,轻轻披挂在大地上。忽然,从云间闪出一汪橘红,慢慢的挣脱开那一层层的重围,再向上、再向上!整个天空被渲染成了红色,太阳出来了,崭新的一天又来临了。 咦?那一层纱雾渐渐淡化,消失在晨曦中,整片草地绿非绿,红非红,静静地,一粒粒血色的晶珠,滚动在绿叶上,滑过的地方,留下了春的诗意,春的甘露。那,是雾的结晶。
阳光从红变成橘色,再有橘色变成淡黄色,而草地也跟着这一切有趣的变换着颜色。
而那遥不可及的是一朵朵打动心灵的桃花,无法想象,那白中带淡粉,淡粉中带粉红,再从粉红直泻到点点花蕊,尽散发着春的芬芳,把那份纯洁的美捎给大自然,收到了春的洗礼,沉睡了一冬的大自然终于苏醒了。
鸟语花香送春意,粒粒露珠饱春情。
条条绿缎将春绣,粉白花色尽是春。
春,我再一次赞美你,赞美你的万紫千红,赞美你的质朴无华!
成长(92分)
只有十三岁的我,发现这一路来伴着我的很多都在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逝去,而爱一直伴我成长。
在我呱呱落地的那一刻,我已成为妈妈的小天使,从此我便注定成为妈妈生命中的一部分,从那刻起妈妈便给予我全部的母爱。
当我知道有一种叫“时间”的东西在流逝时,我就知道,我在长大,而妈妈的爱也一直伴我成长。 妈妈的爱像是空气直浸我每个毛孔,那爱是如此透明,如此单纯,如此细腻;妈妈的爱,透明到连睡梦中也呼唤着我的名字,单纯到把爱全部倾注在我的身上,细腻到可以为了我处处都为我着想。 妈妈总是在我无助时,给予我依靠的肩膀;妈妈总是在我哭泣时,给予我大大的拥抱??
偶尔想起,记忆犹新,就像当初,我爱你,没什么目的,只是我爱你。
“可进可出,若即若离,可爱可怨,可聚而不会散,才是最天长地久的一种好朋友。”这句话也许正是说的我与妈妈那种超出母女情谊的感情与关系吧!妈妈有时会把她的人生经验告诉我,有时会一起和我讨论新闻,或是一本书;妈妈所给我讲述的道理,不需要虚构,不需要装饰,因为这是她用青春所换来告诉我的人生道理,这是在书本上和别处所学不到的知识。
其实,我们每个人都是天地间的一个过客,一个人的声音和足迹,如果能被另一个人深深地怀念和铭记,这就是永恒。在母亲生下我的那一刻起我便是她生命的延续,我便是重启她心头的那把“钥匙”;所以,无论我多大,我永远是母亲眼中长不大的孩子;正是因为这样,妈妈给予我的爱一直伴我成长。
可怕的梦(91分)
在一个晚上,我来到了我的梦里,这里人烟稀少,还有一股刺鼻的臭味,我目瞪口呆的看着前方,天啊!小河上漂着不计其数的垃圾,小河里还传出一股臭味,我睁大眼看,上面漂着数不胜数的死鱼,旁边还有人往河里倒垃圾,我忍无可忍,怎么可以这样做呢!我拿起石头做起准备扔向他们的动作,谁知道,他们被吓跑了。突然,我听见一阵哭泣声,我向着发出声音的地方看去,原来,哭泣的正是小河!我正准备问怎么了的时候,他好像知道我要说什么,小河立即哭泣着向我哭诉“人们太可恶了,向我们扔垃圾!害死了多少鱼兄弟呀!”小河说到这里时,我脸红了,我什么也说不出口了,听着他讲着人们污染水源的事。“人类向我们扔垃圾之后,觉得我们很臭,就嫌弃我们,离开了这里!”听到这时,我的嘴好像动不了了,眼睛直看这小河,看着这哭得难受的小河。
“小河!”我刚睁开眼时就叫了一声小河。“呼,原来是场噩梦,太好了!”说到这里,我又想起了小河对我说的话。
修鞋的人(91分)
那天风和日丽,一位修鞋的人推着修鞋的车子,慢慢的走到了我家前,他边走边喊着:“有人要修鞋吗?” 听到修鞋人的声音,妈妈让我和她把需要修补的鞋子拿出去给修鞋的人修,我和妈妈把鞋子拿了出去给修鞋的人修,我和妈妈都不放心地提醒着他:“补结实点啊!”那修鞋的人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 修鞋的人一手拽着鞋底,一手扯着鞋帮,向我使劲扯了扯,友好而又顽皮的说:“这下你该放心了吧!” 妈妈正要问,多少钱的时候。修鞋的人操着浓重的外地口音:“这儿倒是需要绱一绱!”说着,便继续绱鞋了。
我打量了这个不起眼的修鞋的人,他的身材中等,一张瘦乎乎的脸蛋,眉毛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眨也不眨地盯着手上的活儿。他的皮肤犹如树皮,脸上有许多的皱纹。他那冻肿了的手背,记录着他经过的风霜艰辛。我估计了一下,他的年纪,大约有五十至六十岁了。
鞋绱好了,修鞋的人一脸慈祥地问:“还有鞋子需要修吗?”妈妈说:“没有了,修这些鞋子需要多少钱?”修鞋的人说:“十元。”妈妈把钱付给了修鞋的人??
修鞋的人修了这么多的鞋子,却只要十元,多么朴实的一个人啊!
童年的趣事(90分)
在我们的脑海中永远有以下是如同大海上的漂流瓶不怕风吹雨打、惊涛骇浪,永远漂流在大海上不被淹没。而我在这些事中令我印象最深的便是我和好朋友—陈孟凡一起玩吹泡泡游戏的事了。
在一个烈日炎炎的天气下,我和孟凡一起做起了泡泡液,我们先拿出一个空瓶子和两根吸管,便往空瓶子里放一半的水喝一点洗洁精,摇一摇便做好了。
只见陈孟凡用吸管吹出了一个大泡泡,太阳一照五颜六色的,他说:“瞧!我吹出了一个大太阳”我听了不甘示弱,轻轻地吹了一口气,可吹出来的还是一片小泡泡,不过太阳一照便闪闪发光,于是我说:“我吹出了满天星星。”这时孟凡又吹出了一个泡泡,仔细一看大泡泡中还包着两个小泡泡,他便惊喜的叫那三个泡泡为“山中山”,我也吹了一个个大泡泡把它们连在一起就变成了“山外山”。我们吹了一个个泡泡,我要吹一条项链送给妈妈,吹一台电脑送给自己,吹一个大蛋糕送给爸爸。
我们尽情地吹着满院子都是泡泡,有的像晶莹剔透的珍珠,有的像花瓣,有的像小葫芦,泡泡在空中飞舞,时而变成彩虹,时而变成不同的造型。我们被这些满世界的泡泡包围了,我伸手去抓一个大泡泡,可是它一飘到我的手上就碎了,真有趣啊!我喜欢吹泡泡,因为它给我带来了快乐。
人们都说岁月像无情的流水,会把人的记忆冲涮得淡淡的,可是,对于我来说童年的往事永远像烙印一样藏在我记忆深处。
给爸爸妈妈一封信(90分)
亲爱的爸爸妈妈:
您好!
爸爸妈妈感谢您们给予了我生命,让我来到了这五彩的世界,快乐健康的成长。
爸爸妈妈您们从来不对我表达您们对我的爱,您们虽然嘴上不说但我还是深深地感受到了您们对我的浓浓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