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观后感
“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宝贝,宝贝,我是你的大树,一声陪你看日出。”这是一首来自于湖南电视台热播的《爸爸去哪儿》的主题曲,节目是由五位明星爸爸和宝宝们一起去农村体验生活的纪录片,在短短的时间里,记录下爸爸和宝宝们发生的事情,拉近父子,父女之间的感情,让孩子们更加爱自己的爸爸。
在农村那么艰苦的地方,五位小朋友从不适应到适应,从刚开始的陌生到熟悉,从刚开始的自私到分享。就像王岳伦导演说的一样,独生子女的孩子存在的普遍问题就是自私、比较自我,不懂得去分享。在节目中,林志颖的一句话让我感同身受。他说“性格决定命运,胸怀决定未来。”他是这样教导Kimi的。田亮的女儿田雨橙从刚开始的嚎啕大哭到现在的活波可爱。田亮在心里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要做一位慈祥的爸爸。”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张亮和他的儿子天天,在我的理解看来,他的教育方式比较的人性化,他和儿子是平等的。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是换位思考的,并能够让孩子深切感受的。我觉得这一点,值得所有的家长们去学习,包括所有的老师们。
看过这档节目后,我感觉不仅仅是五位明星爸爸和孩子的相处给我们带来的欢乐,里面更深的意义是让我们了解浓浓的亲情,让人心存暖意,也点燃了人们回归家庭的渴求。同时,也让还在忙碌学前教育岗位上的老师们停下手里的东西,静静的想一想,自己反思一下是怎么样教育孩子的?孩子是不是在幼儿园里是真正的快乐?也让孩子们的父母想一想,家庭环境是不是对孩子最重要的?孩子心里要的是什么?不是你们整天给的零花钱,而是需要你们的陪伴,鼓励和一起成长。
《爸爸去哪儿》让更多的人更关心自己的小孩,让更多的人关注教育,让更多的人感受亲情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