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去哪儿>>观后感
----陈礼汤家长
最近全家都超爱看湖南卫视推出的父子亲情节目《爸爸去哪儿》,儿子也把主题曲挂在嘴边天天的唱着。从不看除新闻以外的节目的老公也被吸引了,津津有味和我们一起看起来。看后还和我一起讨论起自己要如何改进做一个好爸爸。他自己也反思他为孩子投入的时间太少,在教育上还是有缺位,造成礼汤在一些方面的不足。养不教,父子过。他也希望礼汤有了父亲的陪伴,多一份男人的气度与坚毅,不再凡事用眼泪解决,用平和的心去对待人和事。 这几周老公就积极推掉了周日的事情专心的陪伴儿子,带他爬岳麓山,带他去钓鱼。父子俩日渐亲密起来。以前礼汤做作业磨磨蹭蹭,字写得马马虎虎我的嗓门就大了起来,老公就会一溜烟的进来,示意我出去,自己就和儿子两个人一起做,看效果儿子是比较服他爸爸的,现在背诵、默写的作业,只要他爸爸在家是肯定要我靠边的,只有检查和签字才是我的事。儿子现在评价老爸是牛爸,每天到学校早送晚接好辛苦,还会陪他玩,对他也温柔耐心,而老妈是虎妈大呼小叫的吓死人。
看了这个《爸爸去哪儿》相信各位爸爸们或多或少会有一些小触动,也相信孩子们更愿意与爸爸多一些相处的时间。父亲的爱,是实实在在的,没有华丽的词语,没有亲昵的做作。父亲的爱,印得最深,时效最长,感受最涩,受益最大。记得一位老师这样评价父亲的价值:
如果孩子有个好父亲,那么他在数学和阅读理解等方面就占有优势,在为人处事方面也有自信心和安全感。因此单从这个意义上说,父爱的作用远远胜过母爱。显而易见,孩子最理想的人格是兼备父爱和母爱两方面的内容。因此父亲不但要挑大梁,更要承担起教育子女的重任,使我们的下一代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