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吊扇灯
从事吊扇灯行业有些年头了,跟很多消费者聊过,总觉得大家有一些疑问没有解决掉,这就成了大家在选购吊扇灯的最大烦恼了。今天就跟大家说说吊扇灯的一些特点。
吊扇灯的优缺点
一风量
首先,我们从专业的角度去分析一下。风量(air quantity)就是单位时间内空气的流通量,单位是立方米/秒。严格来说,吊扇灯的风量评定是需要经过专业的风量测试装置才可以测得准确的数据的。而且只有在送安规认证时打样时或新产品开发时才会用到。 怎样识别吊扇灯的风量?
吊扇灯的风量跟吊扇的马达大小,叶架角度,叶片角度,还有使用环境等等都有关的。我们先来理解后面这几个影响风量的因素,叶架角度,叶片角度。这两个因素作为消息者不用太担心,因为厂家都会设定好最理想的数据的。吊扇在大批量生产前就已经
设计好了,而使用环境的话,只要是按照吊扇原配件来安装,不要让叶片离天花板太近,或者装在很小的空间里面,对风量的影响都不大的。而影响风量的最重要因素,就是马达。马达有153马达,172马达,188马达。一般来说,42寸的吊扇只会用到153马达,172的也比较少用,如果吊扇是52寸或者更大尺寸的,厂家都会直接使用188的马达了。所以,如果是想要购买风量比较大的吊扇的话,建议要选择188马达的吊扇。而42寸的风扇呢,如果马达的质量比较好,用在6-10平方的饭厅啊,10平方左右的小房间啊,风扇也完全足够了。
在这里顺便要提一下,转速跟风量的关系。有的朋友会问,为什么42寸的是153马达的,但是转速可以去到230转,而有的52寸的吊扇,同样也是153马达的,转速只有200转左右。那是不是42寸的风扇要比52寸的风量要大?在这里就要说明一下,转速的快慢是可以很直观地说吊扇的风量,但是尺寸不一样的吊扇,不能放在一起比较的。同样的马达,负载重的话,当然会转得慢一点的。
(52寸的比42寸的叶片要长,当然也比较重)。所以,多大的空间,用多大的风扇,是有讲究的,这样才能更好的让风扇扇出最大的风量,达到最佳效果。
二很多客人会问我发下这两个问题:
1.吊扇灯与普通吊扇的风量有什么区别?(或者,风扇是普通吊扇灯的第几档?) 风扇灯与普通的吊扇,首先是外观上的区别,这个就不详细解释了,从以下图片大家就可以看得一清二楚了。包括吊扇灯的生产工艺,材料,设计等等。
估计各位朋友家里都有装过以前的三个铁叶的吊扇,以下称为工业扇。我们将传统的工业扇和现代的吊扇灯特点作一个比较: 工业扇顾名思义,就是工业用的吊扇,只要求风量,其它的做粗略要求。所以,工业扇只觉得风大,但是不会从使用者的感受出发,比如说,工业扇不会考虑美观,不考虑噪音大小,不考虑生产工艺。只有风大就可以了。所以,使用工业扇,你可以感觉到风扇是一阵一阵吹下来的,而且声音很响。使用不久外壳会生锈等等。
我们再来理解吊扇灯,它从使用者的感受出发来进行设计,包括了强大的视觉冲击,听觉上的完美无暇。吊扇灯外壳设计各式各样,欧州仿古,古罗马特效,使用过吊扇灯的朋友就清楚,吊扇灯生产工艺极致,第一个部件都精雕细逐,可以算得上是精品,而马达更是使用了进口矽钢片材料(工业扇的为冷扎板)目前国内的各大吊扇厂家所使用的矽钢片都是由我们的台湾同胞提供的。使用吊扇灯马达能达到很好的静音效果。而吊扇灯在传统的吊扇基础上加入灯的元素,使得吊扇灯更具魅力和实用性。实话说一句,谁人家里不用灯?吊扇灯的出现解决了大家想用灯又想用风扇的难题。
工业扇一般为三叶的,吊扇灯则可以从一叶的到八个叶子的,呵呵,叶数的不同,吹下来的风就完全不同的了,各位朋友可以想像一下啦,三个叶子的吊扇,转一圈的话,就只有三次的风吹下来。如果叶子有五个叶子,风扇转动一圈是不是有五次的风吹下来?对吊扇没有深入研究的朋友就会解释,叶子的多少只是风格的不同,其实不然。叶
子越多的吊扇,在转动一圈的时候,吹下来的风次数就更多。风量就会变得持久。这里面就有一点最大的不同,工业扇吹下来的风是一阵阵的,但是吊扇灯吹下来的风是持续的。有一个客人用了吊扇灯后,回来给我说了一句这样的话:“老板,你的风扇灯很好,我连续用了几个小时,吹着很舒服,以前的三个叶的风扇,吹久了我就觉得头晕,会伤人。”呵呵,这句话就足以体现吊扇灯和传统工业扇的风量不同点了。
2.吊扇灯与台扇,落地扇的风量区别?(或者:吊扇灯能有台扇这么大的风吗?) 还是那句说话,不同的东西,不能用来作比较。
我就做简单的形容一下,台扇和吊扇,台扇因为尺寸小,风力专注,所以你会觉得风比较大,但是你可以想像一下,台扇是不是只能吹到你身体的一部份?而吊扇灯就不同,它可以使你身体所处的某一个空间内的整体空气流通。也就是说,风量吹及的范围是整个空间。